水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嗎,柿子和什麼水果不能一起吃

2023-02-21 18:40:03 字數 5620 閱讀 1133

1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孕媽媽們在吃柿子的時候,除了要注意不可空腹食用以及不吃皮之外,還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吃柿子前後都不宜吃下列幾種食物!

1、海帶。海帶和柿子一起食用,會使得海帶中的鈣離子與柿子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2、紫菜。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子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道理同海帶與柿子的關係。

3、酸菜。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否則就有可能發生胃石症。

4、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5、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6、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一方面是因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另一方面是因為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一、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柿子最好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隨之引發腹痛、嘔吐、腹瀉等症。

2、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3、柿子最好不要與醋同吃,吃柿子的前後也最好不要吃醋,否則柿子中含有的柿膠會和醋酸反映生成塊狀物體,留存在人體的胃中。

4、柿子不能與酒同食。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熱有毒,而柿子則性寒,因此兩種食物不能同時食用。

2樓:以陽德

柿子和螃蟹是不可以一起吃的,柿子和螃蟹吃了對身體不好,食物相生相剋。

柿子和什麼水果不能一起吃

3樓:常州

柿子屬於寒性食物,不能與螃蟹同食(螃蟹也是涼性食物),也最好不要與豆腐、菠菜同食,與水果沒有關係。

4樓:因為它掩埋了愛

柿子跟水果沒有什麼忌諱的,不過柿子跟以下這些食物不能同吃,僅供參考:

柿子+螃蟹、柿子+白酒、柿子+紅薯、柿子+黑棗、柿子+土豆、柿子+鵝肉。

5樓:匿名使用者

含澱粉多的不能同食,易得結石。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6樓:植物網

1.不宜與紅薯同食。

紅薯中的糖分會在胃內發酵,使胃酸分泌增多。此時若同時進食柿子,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在酸性較強的環境中會發生沉澱凝聚集的現象。產生不溶於水的硬塊,積聚嚴重時會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2.不宜與螃蟹同食。

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為鞣質具有收斂作用,還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從而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

3.不宜與山藥、栗子同食。

可導致大便乾燥,老人需慎食。

4.不宜與檸檬同食。

柿子是一種酸性食物,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與柿子同食,抑鬱柿子中鞣質結合,形成「胃柿石」,這種結石可使人腹部膨大,疼痛嘔吐,嚴重者引起消化道出血、腸梗阻等。

吃柿子不能空腹;一次不要吃太多,更不能當飯吃,每次吃乙個即可;柿子不要帶皮吃;柿子要吃成熟的,生硬的柿子不要吃,要撿軟柿子吃哦!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搭配。

鵝+柿子:嚴重會導致死亡。

白酒+柿子:產生結石。

海蟹+柿子:寒涼腹瀉。

甲魚+柿子:消化不良。

海蜇頭+柿子:腹脹。

墨魚+柿子: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牡蠣+柿子:會引起腸胃不適。

海參+柿子:會引起腹痛、噁心。

紫菜+柿子:會不利消化。

紅薯+柿子:會造成胃潰瘍。

白蘿蔔+柿子:會降低營養價值。

梨+柿子:會損傷胃、導致腹瀉。

多寶魚+柿子: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石榴+柿子:身體不適。

雞蛋+柿子:腹瀉、生結石。

紫菜+柿子:影響鈣的吸收。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紅薯+柿子:腹脹。

河蝦+柿子:腹瀉。

鵝肉+柿子: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茼蒿+柿子:同食容易易傷胃。

海參+柿子:不易消化。

海帶+柿子:胃腸不適。

河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柿子: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章魚+柿子:腹瀉。

紫薯+柿子:胃出血或胃潰瘍。

柿子不能跟什麼水果在一起吃

8樓:遠行

只知道柿子不能跟螃蟹一起吃,柿子不能跟什麼水果一起吃,我就不知道了。

柿子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本身是水果,所以和水果系的基本沒有忌諱。

一、柿子與蔬菜不宜搭配的據我所知:

不能與海帶、紫菜同食,否則會引起胃腸不適;

忌於蘿蔔同食。

二。 千萬不能同時吃的有:不能與酸菜、黑棗、酒同食,否則會導致結石;尤其是白酒!

三。 其他也需要及其重視的,不能同時吃的有:

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嚴重者可致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四。 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10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跟水果沒有什麼忌諱的,不過柿子跟以下這些食物不能同吃,僅供參考:

柿子+螃蟹、柿子+白酒、柿子+紅薯、柿子+黑棗、柿子+土豆、柿子+鵝肉。

前四對是食物相剋,兩小時內不可同吃,後兩種是影響食物的營養吸收,建議不要同吃。

硬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1樓:史省三

柿子不能和紫菜、土豆、蝦、茼蒿、海參、雞蛋、白酒、蟹等食物一起吃。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蝦: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4、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5、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

6、雞蛋:柿子不能雞蛋一起吃,嚴重的話會腹瀉、生結石。

7、白酒:柿子不能白酒一起吃,會產生結石。

8、蟹 :柿子不能蟹一起吃,兩種相剋,這對「冤家」同食的不良反應會寒涼腹瀉。

12樓:可以叫我表叔

吃柿子要注意以下五點:

一: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大如拳頭的胃柿石。

如果胃「有底」的話,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青柿子可降低膽固醇。

二:控制每次吃的量: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克為宜。

三: 吃後要漱口。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現在市場上有一些看上去很誘人的、紅紅的柿子,但吃起來一點也不甜,它們很可能是用激素催熟的。因為從外表上很難區別,所以建議你先買乙個嚐嚐,再決定是否需買更多。

四:柿子皮不能吃。

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時咀嚼柿子皮比單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實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

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五:不要和蟹、魚、蝦同吃: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糖尿病人勿食,柿子中因含10.8%的醣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13樓:網友

柿子跟什麼不能一起吃,千萬別和這幾種食物同吃,否則很危險。

柿子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14樓:時尚白日夢

柿子不能和橘子、橙子、柚子、葡萄等有酸性的。

水果同吃。酸性水果如梅、杏子、李子等,所含的酸性物質不易被氧化分解,容易導致體內偏酸,一般不宜多吃。

最好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柿膠遇酸就會凝固成塊。當空腹吃進大量柿子時,柿子中的柿膠就會與胃酸凝聚成硬塊,小者如杏核,大者如拳頭,並越積越大,以致無法排出。

因此,柿子一次不可多吃,並且要在飯後吃,因為這時胃酸已與食物混合,就不容易生成「柿石」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跟很多東西都不能一起吃,尤其是石榴,嚴重可能會引起中毒身亡,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去買柿子吃了,有些柿子裡面還有很蛆(一種蟲子,顏色為公尺白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不能和香蕉一起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豬肉一起吃,可以滋潤身體。

一起吃嗎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柿子+海蜇頭:腹脹。

柿子+墨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柿子+牡蠣:會引起腸胃不適。

柿子+海參:會引起腹痛、噁心。

柿子+紫菜:會不利消化。

柿子+紅薯:會造成胃潰瘍。

柿子+白蘿蔔:會降低營養價值。

柿子+梨:會損傷胃、導致腹瀉。

柿子+多寶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紅薯:腹脹。

柿子+河蝦:腹瀉。

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柿子+海參:不易消化。

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柿子+章魚:腹瀉。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宜搭柿子+豬肉:可滋補身體檢視菜譜》

柿子+黑豆:可輔助**尿血、清熱解毒。

食用禁忌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柿子的飲食禁忌

柿子不能和螃蟹 白酒 紅薯 醋 酸菜 雞蛋等一起吃。1.螃蟹 柿子與螃蟹都屬於寒性食物,而且螃蟹中的蛋白質和柿子中的鞣酸在一起很容易發生凝結反應,變成難以消化的凝塊,如果一起食用可能引起腸胃疾病,引起腹瀉,嚴重者甚至會發生食物中毒。2.白酒 有說法叫柿可解酒,但是這種說法其實是不正確的。白酒會刺激胃...

柿子和酒不能一起吃嗎,柿子與白酒一起吃會不會中毒?

喝酒的時候不能吃柿子哦,柿子很澀是因為其中含有鞣酸,但是喝酒專時吃柿子,酒精會讓鞣酸和腸道里的蛋白質食物凝結成塊狀,不能消化,無法排出,嚴重者需要動手術。此外,喝酒的時候也不能吃菠蘿,菠蘿屬於人人愛吃的水果,菠蘿含有酸性物質,酒精在腸胃中會讓這些酸性物質刺激腸胃,可能導致嘔吐和痙攣的症狀。喝屬酒的時...

柿子和雞蛋一起吃,雞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不可以和雞蛋一起吃。柿子和雞蛋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但是柿子中含有的較多的鞣酸,鞣酸容易與雞蛋中大量的蛋白質發生作用,造成身體出現不適的情況。2 柿子和雞蛋同食的害處 1 形成結石 柿子和雞蛋同吃可能會形成結石。主要是因為柿子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發生作用形成了凝結沉澱,不易排出體外,嚴重的需要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