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潮州地區的潮汕方言到底屬於哪種方言呢?

2023-02-21 16:20:03 字數 736 閱讀 3033

1樓:尚涵

潮汕話中的一種地區方言(練江音)

分布在。汕頭潮陽區、潮南區、濠江、普寧市、惠來縣。

特點。口音婉柔。

語系。閩語閩南區語系。

2樓:何趴

潮州地區的潮汕方言,也叫潮州話、汕頭話、潮汕話,屬於漢語閩方言的閩南次方言。

3樓:士多啤梨甜甜圈

廣東省潮州地區的潮汕方言是歸屬於粵語的,屬於粵語的方言。

4樓:權權

應該是潮汕地區的潮州方言!潮州話就是潮汕三市的母語。

2023年哪有什麼潮州市和汕頭市?2023年才從澄海析出汕頭市,2023年才從潮安析出潮州市。

潮汕鐵路當時的線路意思是從 潮州府城至汕頭埠!

5樓:凡塵yi俗子

潮汕人祖輩大多來自於福建閩南地區,經過了歲月的洗禮推移,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不要說語言發音差不了多少,就連民間風俗習慣也沒什麼不同,所以講的話應該屬於閩南語系中的次方言!

6樓:小蚊子很忙

潮汕話是全國八大方言區中閩南方言的次方言。潮汕方言,現今全國最古遠、最特殊的方言,俗稱為「福佬話」。

7樓:甲己人

潮州話是古漢語分支,屬於古漢語,不是方言。

8樓:踏雪尋梅

音希學姐,潮州話跟粵語風馬牛不相及,潮州話屬閩南語系。

廣東潮州鐵鋪鎮怎麼走,廣東省潮州市鐵鋪鎮怎麼走

從潮州市區出發 過橋 韓江大橋或金山大橋都可以 後,沿大路直走,往饒平 g15沈海高速方向,一路有顯眼路標。過橋後大約走12公里,路況良好。從汕頭市區出發 在中山路或外砂上高速,往福建方向走大約20公里,在潮州出口下高速,在出口處有路標,向東走不到一公里就進入鐵鋪鎮區。如果不走高速,則沿324國道往...

潮汕方言的青啼鳥就是綠繡眼嗎

詩句寫的是蘇州園林的哪種景致?寫的是蘇州園林的假山 流水的構思布局非常巧妙。如獅子林的景物以山為主,全用太湖石堆疊而成,有的巍巍雄渾,有的瘦削娟秀,嵌空玲瓏,盤旋曲折。又如滄浪亭有幾座堆壘而成的小山,高下公升降,極盡委婉之美。元代譚惟則在 獅子林即景 中寫道 鳥啼花落屋西東,柏子煙青芋火紅。人道我居...

廣東省的區號是什麼?廣東地區區號是多少

廣東地區區號是020 066 075 076 廣東,簡稱 粵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廣州。名由嶺南東道 廣南東路演變而來。位於南嶺以南,南海之濱,與香港 澳門 廣西 湖南 江西及福建接壤,與海南隔海相望。下轄地級市21個 市轄區65個 縣級市20個 縣34個 自治縣3個。廣東地區 區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