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的周邊有什麼城市,廣東省附近有哪些省份

2021-03-04 00:23:12 字數 5414 閱讀 7907

1樓:**

廣東省的西面是廣西,北面是湖南,東北方是江西,東邊是福建,西南隔瓊州海峽是海南,中南是香港澳門,南邊是南中國海。

具體城市可以參考下圖:

廣東,名由嶺南東道、廣南東路演變而來,簡稱「粵」,省會廣州,是中國大陸南端沿海的乙個省份。

位於南嶺以南,南海之濱,與香港、澳門、廣西、湖南、江西及福建接壤,與海南隔海相望。下轄21個地級市(其中2個副省級城市),119個縣級行政區(60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36個縣、3個自治縣) 。

廣東在先秦時已存在新石器時代和青銅時代高度文明,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之一。

廣東是中國的南大門,處在南海航運樞紐位置上,廣東人民從秦漢開始,就通過海洋走上與世界各地交往的道路,成為海上絲綢之路最早發源地 。

改革開放後,廣東成為改革開放前沿陣地和引進西方經濟、文化、科技的視窗,取得驕人的成績。

廣東珠三角9市將聯手港澳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成為與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東京灣區並肩的世界四大灣區之一。

廣東要形成以珠三角世界級灣區城市群為引領、汕潮揭城市群和湛茂陽城市帶為支撐的世界級沿海都市帶。

廣東省附近有哪些省份?

2樓:匿名使用者

澳門,香港,江西 福建 廣西 海南 湖南

廣東省周邊的城市有哪些地方可以旅遊

3樓:匿名使用者

雲浮旅遊 ·蟠龍洞 ·龍山溫泉度假區

·國恩寺 ·天池庵 ·蟠龍洞風景名勝區

·雙溪明月 ·靖海古堡 ·潮州旅遊

·北閣佛燈 ·古城石牌坊 ·南岩寺

·廣濟門城樓 ·日水巖鳳景區 ·筆架山古窯遺址·廣濟橋 ·桑浦山風景區 ·別峰古寺

·海陽縣儒學宮 ·外江戲梨園公所 ·從熙公祠·揭陽旅遊 ·翁梅齋墓 ·城隍廟

·桑浦山 ·黃岐山 ·培風塔

·桂竹園 ·揭陽學宮 ·馬嘶岩寺

·文昌閣塔 ·龍潭飛瀑 ·古榕報石

·神泉勝蹟 ·進賢門城樓 ·涵碧樓

·王大寶墓 ·東山公園 ·韓江

·鱷渡秋鳳亭和祭鱷臺 ·韓文公祠 ·西湖石坊·鳳棲樓 ·葫蘆山摩崖石刻 ·已略黃公祠

·急公好義坊 ·筆架山潮州窯遺址 ·鳳凰塔·潮州西湖 ·鳳凰台 ·韓愈紀念館

·梅林湖風景區 ·開元寺泰佛殿 ·清遠旅遊·清新溫礦泉度假區 ·大旭山瀑布群 ·陽山小桂林·湟川三峽 ·寶晶宮 ·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仙橋地下河 ·連州地下河 ·三排瑤寨

·燕子巖 ·廣東第一峰 ·肇慶 文昌閣

·鼎湖山 ·慶雲寺 ·德慶學宮

·三元塔 ·端州古城牆 ·安定郡祠碑

·麗譙樓 ·獅崗炮台 ·羚山炮台

·白沙龍母廟 ·龍山 ·萬竹園

·貞山 ·梅庵 ·南崗瑤寨

·盤王古廟 ·英西峰林走廊 ·桃花湖

·飛來峽 ·佛岡古冰川遺跡 ·稱架自然保護區·清遠 南山 ·水口小桂林 ·英德國家森林公園·觀音山自然保護區 ·石門臺自然保護區 ·懷集三嶽自然保護區·清遠廣州後花園 ·燕喜亭 ·飛水潭

·黑石頂自然保護區 ·水月宮 ·華表石

·葫蘆山遊覽區 ·閬鳳巖 ·西江風景區

·高要廣新農業生態園 ·星湖 ·肇慶星湖

·湛江旅遊 ·觀海長廊 ·龜頂山炮台

·吉兆灣省級旅遊度假區 ·雷州古城 ·世外桃源·景福圍局紀念亭 ·披雲樓 ·護龍祖廟

·城東清真寺 ·閱江樓 ·肇慶 天主教堂

·漢謀圖書館 ·肇慶 元魁塔 ·包公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省外就海南(有第二個夏威夷的美稱)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嘛)如果是省內(花都的一些休閒度假山莊,可以溫泉。從化也很好呀只要不在廣州就好,遠離已被嚴重汙染的城市)

離廣州比較近的城市有哪些?

5樓:李狗呀呀

離廣州比較近的城市有佛山、深圳、東莞、珠海、香港、澳門、肇慶。

列舉如下:

1、佛山

佛山,又稱「禪城」,廣東省地級市,珠江三角洲城市之

一、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是中國重要的製造業基地、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廣佛都市圈」、「廣佛肇經濟圈」、「珠江-西江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國先進製造業基地、廣東重要的製造業中心,在廣東省經濟發展中處於領先地位。佛山位於廣東省中部,地處珠三角腹地,毗鄰港澳,東接廣州,南鄰中山。

2、深圳

深圳,簡稱「深」,別稱「鵬城」,是中國四大一線城市之一,廣東省省轄市、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市、國家區域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定位的全國性經濟中心城市和國際化城市、國家創新型城市、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粵港澳大灣區四大中心城市之一,中國三大全國性金融中心之一。

3、東莞

東莞,又稱「莞城」,廣東省地級市。全國5個不設區的地級市之一,珠三角中心城市之

一、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之一 、新一線城市之一,為「廣東四小虎」之首,號稱「世界工廠」。

4、珠海

珠海,廣東省地級市。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

一、粵港澳大灣區節點城市之一 、省域副中心城市之

一、  四個經濟特區之

一、珠江口西岸的核心城市。

是全國唯一以整體城市景觀入選「全國旅遊勝地四十佳」的城市,中國海濱城市 、新型花園城市、有著國家新頒布的「幸福之城」 、有「浪漫之城,百島之市」的稱號。

5、肇慶

肇慶,古稱「端州」,廣東省地級市,珠江三角洲城市之

一、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之一。肇慶位於廣東省中西部,西江幹流中下游,東部和東南部與佛山市、江門市接壤,西南與雲浮市相連,西及西北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和賀州市交界,北部和東北部與清遠市相鄰。

6樓:哦給我送

有東莞市、佛山市、惠州市、清遠市、韶關市。

1、東莞,又稱「莞城」,廣東省地級市。全國5個不設區的地級市之一,珠三角中心城市之

一、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之一  、新一線城市之一, 為「廣東四小虎」之首,號稱「世界工廠」。

位於廣東省中南部,珠江口岸。北接廣州市、西與廣州市隔海相望。南接深圳市、東接惠州市。是國際花園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全國籃球城市,廣東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外貿口岸。

2、佛山,又稱「禪城」,廣東省地級市,珠江三角洲城市之

一、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是中國重要的製造業基地、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先進製造業基地、廣東重要的製造業中心。佛山位於廣東省中部,地處珠三角腹地,毗鄰港澳,東接廣州,南鄰中山。

佛山是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 ,其市區歷史上是中國天下四聚、四大名鎮之一,有陶藝之鄉、武術之鄉、粵劇之鄉之稱,是中國龍舟龍獅文化名城, 粵劇的發源地,廣府文化發源地和興盛地、以及傳承地之一,前身為管轄珠江三角洲的粵中行署、佛山專區。

惠州是客家文化、廣府文化和潮汕文化的交匯地帶 , 各種文化相互交融、兼收幷蓄,廣東漢劇、漁歌、山歌、舞龍、舞獅、舞春牛、瑤族的舞火狗等各種文化活動盛行。

4、清遠,廣東省地級市。位於中國廣東省中北部,北江中下游,轄清城區、清新區、佛岡縣、陽山縣、連南瑤族自治縣、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並代管英德市、連州市兩個縣級市,共2區2市4縣,總面積1.9萬平方千公尺,2023年常住人口387.

4萬人。

清遠享有地方立法權   ,中心城區與廣州緊密相連,離廣州白雲機場約40公里,離廣州市區約60公里,距香港、澳門200公里,乘高鐵到廣州僅20分鐘,是珠三角北緣的門戶城市。清遠的摩崖石刻量多質高,早至唐代,晚至明清,內容廣雜,書法多彩,其中有韓愈、周敦頤、蘇軾等名人題刻。

5、韶關,廣東省地級市,古稱韶州,得名於丹霞的名山韶石山,取韶石之名改東衡州為韶州,之後歷朝沿襲。元鼎六年設曲江縣時,便以韶關為縣治。韶州得名韶關始於明清之際,在今韶關市區先後設立水陸三個稅關收稅,俗稱韶關。

韶關是一座有著2100多年歷史的城市,是「馬壩人」的故鄉,石峽文化的發祥地。擁有積澱深厚的歷史文化以及豐富精彩的民族文化,史上被稱為「嶺南名郡」  。韶關歷代名人輩出,有陳朝重臣侯安都、唐代名相張九齡、宋代名臣余靖等傑出人物。

7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深圳東莞珠海香港澳門肇慶.韶關也不是很遠從廣州坐高鐵去長沙.株州.郴州.衡陽也都只需要2小時左右

8樓:三年不鳴

離廣州比較近的城市? 佛山市,也是旅遊勝地。

9樓:囍囍囍囍囍

佛山、深圳、東莞、珠海、香港、澳門、肇慶。

廣州位於東經113°17',北緯23°8',地處中國大陸南部,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緣。廣州瀕臨南海,鄰近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是中國通往世界的南大門。廣州屬丘陵地帶。

地勢東北高,西南低,北部和東北部是山區,中部是丘陵、台地,南部是珠江三角洲沖積平原。

參考資料****baike.baidu.***

廣東有哪些城市?(潮州周圍有哪些城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粵)---省會廣州市,全省總計 3自治縣18地級市73縣1縣級市。

廣州市花縣(新華鎮) 從化縣(街口鎮) 增城縣(荔城鎮) 番禹縣(市橋鎮)

深圳市寶安縣(新安鎮)

珠海市斗門縣(井安鎮)

汕頭市澄海縣(澄城鎮) 饒平縣(黃岡鎮) 南澳縣(後宅鎮) 潮陽縣(棉城鎮)

惠來縣(惠城鎮) 晉寧縣(流沙鎮) 揭西縣(河婆鎮) 揭陽縣(蓉城鎮)

韶關市仁化縣(仁化鎮) 南雄縣(雄州鎮) 始興縣(太平鎮) 翁源縣(龍仙鎮)

曲江縣(馬壩鎮) 新豐縣(豐城鎮) 樂昌縣(樂城鎮)

乳源瑤族自治縣(乳城鎮)

河源市和平縣(陽明鎮) 龍川縣(老隆鎮) 紫金縣(紫城鎮) 連平縣(興城鎮)

梅州市 梅縣(扶大) 蕉嶺縣(焦城鎮) 大埔縣(湖寮鎮) 豐順縣(湯坑鎮)

五華縣(水寨鎮) 興寧縣(興城鎮) 平遠縣(大拓鎮)

惠州市惠東縣(平山鎮) 惠陽縣(淡水鎮) 博羅縣(羅陽鎮) 龍門縣(龍城鎮)

汕尾市 海豐縣(海城鎮) 陸河縣(河田鎮) 陸豐縣(東海鎮)

東莞市中山市江門市新會縣(會城鎮) 颱山縣(臺城鎮) 開平縣(三埠鎮) 恩平縣(恩城鎮)

鶴山縣(沙坪鎮)

佛山市南海縣(桂城鎮) 順德縣(大良鎮) 高明縣(高明鎮) 三水縣(西南鎮)

陽江市陽西縣(織簀鎮) 陽春縣(春城鎮)

湛江市吳川縣(梅錄鎮) 徐聞縣(徐城鎮) 海康縣(雷城鎮) 遂溪縣(遂城鎮)

廉江縣(廉城鎮)

茂名市高州縣(高州鎮) 信宜縣(東鎮鎮) 電白縣(水東鎮)

化州縣(化州鎮)

肇慶市高要縣(南岸鎮) 廣寧縣(南街鎮) 四會縣(四會鎮) 新興縣(新城鎮)

羅定縣(羅城鎮) 雲浮縣(雲城鎮) 德慶縣(德城鎮) 鬱南縣(都城鎮)

封開縣(江口鎮) 懷集縣(懷城鎮)

清遠市英德縣(英城鎮) 佛岡縣(石角鎮) 連縣(連州鎮) 陽山縣(陽城鎮)

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吉田鎮) 連南瑤族自治縣(三江鎮)

省直轄行政單位 潮州市

廣東省有哪些景區,廣東省有什麼旅遊景點?

廣東省出名的景點有許多呀 廣州 白雲山 從化溫泉風景區 光孝寺 六榕寺 蘿崗風景區,穗石祥樓 越秀公園和廣東博物館 辛亥之光 黃花崗和中山紀念堂 蓮花勝景 蓮花山 百粵冠祠 陳家祠 雲山錦繡 白雲山 華南植物園 雲台花園 流花湖公園 人民公園 麓湖公園 東山湖公園,從化溫泉風景區 從化流溪河國家森林...

廣東省那邊有哪些大學,廣東省的大學有哪些?

廣東省的大學如下 本科院校 所在地 學校名稱 備註 潮州市 韓山師範學院 東莞市 東莞理工學院 佛山市 佛山科學技術學院 廣州市 廣東財經大學 廣州市 廣東第二師範學院 廣州市 廣東工業大學 廣州市 廣東技術師範學院 廣州市 廣東金融學院 廣州市 廣東警官學院 廣州市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廣州市 廣東...

廣東省2019美術聯考報名方法,廣東省2015美術聯考報名方法

一 報考條件 1 符合下列條件的廣東省常住戶口的居民,可以報考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身體健康。2 高中階段戶籍從省外遷入我省符合 關於進一步加強高中階段學生學籍 戶籍管理嚴格普通高考報考資格審查的通知 粵招 2007 23號,下同 的規定的,可以報考。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