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哪個市最亂,廣東省最貧窮的是哪個市區?

2021-03-04 08:56:15 字數 5094 閱讀 3901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東莞一直爭取做文明城市但治安問題一直是全省之最,在東莞發展是個不錯的選擇。廣州:隨著亞運的到來治安問題逐步減少,但並不能算得上文明城市。

深圳:經濟特區、九十年代二十世紀男人淘金之路二十一世紀女人世界之稱,治安、文明總體良好。珠海是個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將整體治安環境應該是湛江、惠來 是最亂的

3樓:赤彩孛曼寒

城市當屬東莞,黃色歷害治安不敢恭維

廣東省最貧窮的是哪個市區?

4樓:匿名使用者

雲浮。廣東省地處copy中國大陸最南部。東鄰福建,北接江西、湖南,西連廣西,南臨南海,珠江口東西兩側分別與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接壤,西南部雷州半島隔瓊州海峽與海南省相望。

全境位於北緯20°13′~25°31′和東經109°39′~117°19′之間。東起南澳縣南澎列島的赤仔嶼,西至雷州市紀家鎮的良坡村,東西跨度約800公里;北自樂昌縣白石鄉上坳村,南至徐聞縣角尾鄉燈樓角,跨度約600公里。

廣東省山脈大多與地質構造的走向一致,以北東―南西走向居多,如斜貫粵西、粵中和粵東北的羅平山脈和粵東的蓮花山脈。

廣東最窮的十大城市排名是怎樣的?

5樓:地下水汙

廣東最窮的十大城市:河源、汕尾、雲浮、梅州、清遠、江門、韶關、陽江、揭陽、汕頭。

廣東省的內部各地區更是貧富差距 經濟實力分化嚴重,從地理層面上,廣東省可以主要劃分為四個區域,分別是珠三角區域、粵西、粵北、粵東,每個地區的發展情況都不盡相同,其中珠三角地區經濟最為發達 深圳就位於珠三角地區 但是有三個地區和珠三角地區比起來,差距就大了,分別是河源、汕尾、雲浮這三個城市。

如果將這三座城市進行比較的話,可能河源就是廣東最窮的城市了。2023年的廣東省內gdp排名中,河源市以952億元排名倒數第三。如果再看人均gdp的話,河源市倒數第一。

河源的交通狀況很差,至今都沒有開通高鐵。正在修建的贛深高鐵,最快也要2023年建成。而且河源還存在著發展制約因素,這裡是水源保護地,一般的工業專案都不能在這裡興建,這也使得河源的發展不見起色。

河源的地形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山地、丘陵,這樣的地形也很難發展經濟。

河源市擁有五縣一區,其中五個縣全部都是貧困縣,每年都需要國家支援,面對這樣的情況,河源市很難集中人力物力進行經濟建設。不過河源還是有著自身優勢的,這裡十分適合發展旅遊業,目前當地**已經著手深化旅遊發展,增加居民收入。

6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是:河源、汕尾、雲浮、梅州、清遠、江門、韶關、陽江、揭陽、汕頭。廣東省作為我國的經濟強省才各個省的排名中都是靠前的。

廣東省中的各個地級市在經濟總量上也是非常大的。

即使有些城市在廣東省內的排名並不好,但是發現全國這些城市還是非常靠前的。一方面廣東省作為我國沿海地區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經濟非常的發達。在全國人眼裡,廣東人真有錢,感覺個個都是土豪。

廣東經濟確實發達,gdp總量近10萬億,連續30年排名全國第一。就是以廣東乙個省的gdp總量與乙個國家gdp總量相比,廣東至少可以排名世界15名之內。俄羅斯乙個國家那麼大,預計2023年,廣東gdp總量就可以超越俄羅斯。

就是像荷蘭、瑞士、沙特、波蘭、阿根廷這樣發達的國家,gdp總量也不能與廣東相比。

這裡有著很多的外資企業在這裡投資市場,並且進口出口**還是有著非常多的優勢的,和廣東省相近的幾個省份也是非常的發達。打個很通俗易懂的比方,你和中國首富財富加起來,可達幾千億身價。但是,這不代表你是億萬富豪了。

實際上你很窮,也許銀行沒一分錢存款,反而欠了幾萬元、幾十萬元。這就是被平均的數字遊戲。

發達的城市有著很大的拉動效應,廣東省的經濟非常發達,雖然有些地級市因為交通的原因並未發展,但是在全國來看發展還是非常好的。珠三角地區也是非常的發達,並且在全國來看這個地區的發展發展程度還是非常好的。

7樓:回雁三清風

廣東最窮的十大城市排名是:梅州、汕尾、河源、雲浮、揭陽、湛江、清遠、潮州、汕頭、韶關。

梅州,與河源一樣,也與江西省相鄰。這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也無法打破年年人均gdp排名倒數的命運。2023年,梅州人均gdp只有25817元,排名廣東地市倒數第一名。

比全國倒數第一的甘肅還要少。

汕尾,人們都說廣東沿海地區經濟發達,聽到這句話,估計汕尾人都會不好意思。因為汕尾2023年人均gdp只有28169元,比貴州人均gdp還少。在廣東省地市排名排在倒數第二名。

清遠,中國廣東省轄地級市。2023年1月7日經***批准設立,位於中國廣東省中部,北江中下游,北面和東北面與韶關市為鄰,東南和南面接廣州市,南與佛山市接壤,西與肇慶市相連,是廣東省面積最大的地級市。

地處東經111°55′至113°55′,北緯23°31′至25°12′之間,位於北回歸線北側附近,距南海約200公里,一半以上地域是山區,地勢自西北向東南傾斜,以山地、丘陵為主。

8樓:最好十七歲

廣東最窮的十大城市排名(2023年資料):梅州、汕尾、河源、雲浮、揭陽、湛江、清遠、潮州、汕頭、韶關。

9樓:

廣東最窮的十個城市:1、雲浮,2、汕尾,3、河源,4、梅州,5、韶關,6、陽江,7、清遠,8、揭陽,9、汕頭,10、江門。

1、雲浮

gdp:778.28億元(2023年)

雲浮市區建成區面積50平方千公尺,城區人口30萬人。「城中有山,山中有水,綠樹花香,山水相映」是其一大特色。2023年10月,被住建部命名為「國家園林城市」。

雲浮市下有兩個轄區、兩個縣其中還有乙個縣級市,人口不算少,但是人均gdp只有三萬多,比西部地區的一些城市居民還要窮。

2、汕尾

gdp:855.37億元(2023年)

汕尾市轄區內海域有93個島嶼、12個港口和3個海湖,汕尾港是天然深水良港,是全國沿海開放第一類口岸。轄區內地形內陸以山地、丘陵為主,沿海多平原、丘陵。海陸豐革命根據地是中國13塊革命根據地之一。

汕尾是廣東省中華僑最多的地方,其中當地的礦產和土地資源豐富,但是人均生產總值只有28169元,人們生活實際收入比山區貴陽都低。

3、河源

gdp:952.12億元(2023年)

河源,別稱槎城,位於廣東省東北部、東江中上游,東接梅州市、汕尾市,南鄰惠州市,西連韶關市,北與江西省贛州市交界,屬廣東東江流域的客家地區。全市面積1.58萬平方公里。

河源是有許多的著名景點,主要居住人群為客家人,在17年常住人口達到了309.11萬人,當地的農業林業畜牧業生產總值比16年增長較多,但是整體發展還是比較低。

4、梅州

gdp:1125.82億元(2023年)

梅州是閩粵贛邊區域性中心城市、全國生態文明建設試驗區、廣東文化旅遊特色區,也是海西經濟區的重要成員之一。作為革命老區,梅州是許多香港澳門和台灣夥伴的祖籍所在地,風景宜人適合前往觀光旅遊,其中當地的人口為436.08萬人,人均收入普遍偏低。

5、韶關

gdp:1338億元

韶關,簡稱「韶」,古稱韶州,得名於丹霞的名山韶石山,取韶石之名改東衡州為韶州,之後歷朝沿襲。元鼎六年設曲江縣時,便以韶關為縣治。韶關當地的礦產豐富,其中含金屬元素鋅的特別多,森林廣袤,緊鄰湖南、江西等地,土地面積廣闊,但是人均gdp在廣東省排名倒數第5 名。

6、陽江

gdp:1408.63億元

陽江市境內沈海高速公路、廣東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汕湛高速公路、中陽高速公路、325國道、三茂鐵路、陽陽鐵路、深湛鐵路貫穿全境。陽江歷史較為悠久,出了許多的人才,有詩人和書法家和科學院院士等等名人,但其當地人的人均收入在2023年僅為55553元。

7、清遠

gdp:1500.9億元(2023年)

清遠的旅遊景點非常出名,吸引許多人前去遊玩,當地的旅遊業比較發達,但是在整個廣東省來說,人均gdp還是比較低,只有38954元。

8、揭陽

gdp:2151.43億元(2023年)

揭陽作為廣東省的玉器之都,其產業發展歷史悠久,玉石銷往世界各地,但是目前有他們在2023年的人均收入才35327元,在廣東省排名倒數第八名。

9、汕頭

gdp:2350.76億元(2023年)

汕頭是潮汕話的發源地之一,因為沿海,因此是早期最為主要的港口之一,當地的美食較為出名,並且還有文化風俗等較為豐富。

10、江門

gdp:2690.25億元(2023年)

江門的地理位置與香港和澳門相隔不遠,當地的戲曲藝術非常出名,在2023年常住人口有456.17萬人,人均gdp卻只有58975元。

10樓:花間

廣東最窮的十大城市:韶關、河源、汕尾、梅州、江門、陽江、雲浮、揭陽、汕頭、清遠。

比較靠後的三個城市:

1、雲浮。

雲浮市,又被稱為石城,位於廣東省的西部,西江南岸,西面與廣西交界,是連線廣東珠三角和大西南的樞紐。雲浮跟貴州一樣,沒有平原作為支撐,以山地、丘陵地帶,十分不適合城市建設的發展。因為地理位置的緣故,這裡也自然而然成為了中國最沒有存在感的城市之一。

2、清遠。

提到清遠很多人無一例外想到清遠漂流,在廣東人心中這裡的夏季以清涼著稱,對於吃貨們來說,清遠的窯雞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然而似乎清遠的名聲只限於廣東省,對於其他省份的人來說很陌生。或許是因為建省至今只有短短的三十年時間,還來不及開啟自身的名聲,加上清遠的經濟發展也不是很景氣,於是清遠沒有一點懸念就加入了中國沒有存存在感的城市。

3、梅州。

梅州市主要是客家人集中地居住聚集地,位於廣東省的東北部,和廣東省其他城市相比,梅州市的確經濟差強人意,但是這幾年梅州也在穩步向上的發展著,而且還在以一定的增速,相信未來的發展也會很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窮的十大城市排名是:韶關、河源、汕尾、梅州、江門、陽江、雲浮、揭陽、汕頭、清遠。廣東整體的經濟發展水平較高,各個城市也都處於快速發展之中。

12樓:陳幾何時

韶關,粵北山區。

雲浮,人均gdp只有三萬多。

汕尾,廣東省中華僑最多的地方,但還是窮。

河源。潮州。

梅州。陽江。

清遠。揭陽。汕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粵w前10個,雲浮,揭陽,潮州,中山,東莞,清遠,陽江,河源,海陸豐,

廣東省汕尾市的標誌是什麼,廣東省汕尾市的車牌字母

汕尾城市的標誌是鳳山媽祖文化廣場。總所周知,汕尾靠海港發展起來的。媽祖文化象徵了汕尾的城市特點,透露出汕尾海濱城市的資訊。汕尾的發祥地也是鳳山。鳳山媽祖文化廣場建設時就是作為汕尾城市標誌的。廣東省汕尾市的車牌字母 n 為汕尾市的車牌字母。你查詢的是 粵n 型別 民用車輛號牌 省份 廣東 城市 汕尾市...

廣東省高州市有那些好的職校,廣東省高州市有那些好的職校?

也不是說全騙人的,只不過那裡基本上都是些羸利性的私立學校,主要是以賺錢為目的,教學質量是參差不齊,為什麼我那麼清楚,因為我就是高州人,十年前還沒什麼學校的時候我就在那些地方出來,所以建議你,沒什麼事還是到自己的當地的技工學校去吧,沒必要跑那麼遠的 1廣東高州珠江職業技術學校 學校設定的主要熱門專業有...

廣東省2019美術聯考報名方法,廣東省2015美術聯考報名方法

一 報考條件 1 符合下列條件的廣東省常住戶口的居民,可以報考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身體健康。2 高中階段戶籍從省外遷入我省符合 關於進一步加強高中階段學生學籍 戶籍管理嚴格普通高考報考資格審查的通知 粵招 2007 23號,下同 的規定的,可以報考。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