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cmd提示不是內部或外部命令怎麼辦

2023-02-21 00:30:03 字數 2175 閱讀 2558

1樓:依夢琴瑤

你確定c:\users\asus這個目錄下有你輸入的那些檔案嗎?

而且你輸入的這些東西,都不知道你要幹嘛?

深度技術win10系統cmd命令出錯提示不是內部或外部命令怎麼解決

2樓:

原因分析:

我們首先確定自己輸入的命令是正確的,那麼造成的原因就可能是由於環境變數配置不當,導致windows系統無法正確找到目標。

下面我們就來看解決方法:

第一步:首先按組合鍵「win+r」開啟執行視窗,然後輸入「path %windir%system32」命令,點選確定,如圖所示:

一般情況下,第一步就能夠解決問題。若是還未能解決問題的話,我們接著往下看。

3、開啟環境變數設定視窗後,在系統變數拖動框中找到「windir」(若沒有windir,則新建乙個同名變數即可),將其變數值為「%systemroot%」。最後點選「確定」按鈕儲存修改就可以了。如下圖所示:

這就是解決執行cmd命令報錯 ,提示「不是內部或者外部命令,也不是可執行的程式或者批處理檔案」的解決方法了,希望可以幫到受此問題困擾的朋友。

3樓:翠鳥

導致這類情況產生的主要原因是系統未安裝「telnet客戶端」程式所造成的。下面介紹win10系統提示telnet不是內部或外部命令如何解決的方法。1、右擊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控制面板」項以開啟。

2、待開啟「控制面板」視窗後,將「檢視方式」設定為「大圖示」,從工具列表中找到「程式和功能」按鈕點選進入。

3、從開啟的「程式或功能」介面中,點選左上角的「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按鈕。

4、此時將彈出「windows功能」視窗,從列表中選中「telnet客戶端」項,點選「確定」按鈕。

5、接下來「windows功能」視窗將顯示「正在應用所做的更改」介面,耐心等待一會,待更改操作完成後,點選「關閉」按鈕即可。

4樓:舞上花火

如果系統環境沒有問題,那麼很可能就是檔案路徑的問題,指令碼檔案識別不出來,執行的是這個資料夾而不是指令碼檔案。修改一下放置路徑說不定就成功了。

win10正式版telnet不是內部或外部命令怎麼辦

5樓:七彩虹科技****

方法/步驟。

待開啟「控制面板」視窗後,將「檢視方式」設定為「大圖示」,從工具列表中找到「程式和功能」按鈕點選進入。

此時將彈出「windows功能」視窗,從列表中選中「telnet客戶端」項,點選「確定」按鈕。

接下來「windows功能」視窗將顯示「正在應用所做的更改」介面,耐心等待一會,待更改操作完成後,點選「關閉」按鈕即可。

6樓:來這看看

win10 cmd提示「不是內部或外部命令」主要原因是系統未安裝「telnet客戶端」程式所造成的。

針對該問題的解決方法:

1、右擊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控制面板」項以開啟;

2、待開啟「控制面板」視窗後,將「檢視方式」設定為「大圖示」,從工具列表中找到「程式和功能」按鈕點選進入;

3、從開啟的「程式或功能」介面中,點選左上角的「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按鈕;

4、此時將彈出「windows功能」視窗,從列表中選中「telnet客戶端」項,點選「確定」按鈕;

5、接下來「windows功能」視窗將顯示「正在應用所做的更改」介面,耐心等待一會,待更改操作完成後,點選「關閉」按鈕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的解決方法請參考:

右擊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控制面板」項以開啟。

待開啟「控制面板」視窗後,將「檢視方式」設定為「大圖示」,從工具列表中找到「程式和功能」按鈕點選進入。

從開啟的「程式或功能」介面中,點選左上角的「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按鈕。

此時將彈出「windows功能」視窗,從列表中選中「telnet客戶端」項,點選「確定」按鈕。

接下來「windows功能」視窗將顯示「正在應用所做的更改」介面,耐心等待一會,待更改操作完成後,點選「關閉」按鈕即可。

8樓:零度憶

一是沒用管理員模式執行命令提示符視窗。

用滑鼠右鍵點開始選單,點命令提示符(管理員)

二,命令輸入錯誤,仔細檢查對照。

win10怎麼用cmd進入,win10怎麼用cmd進入administrator

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 找到命令提示符 右鍵以管理員開啟就可以了 望採納。cmd runas user administrator windows10怎麼以管理員身份執行cmd 右鍵開始選單,選擇 命令提示符 管理員 就可以開啟管理員身份的cmd 對開始圖示右鍵 或者win x 調出的面板中 可以看見...

win10怎樣使用cmd來執行程式

win10使用cmd的方法如下 1.視窗半透明 之前的windows版本的cmd都是黑乎乎的一片,而win10卻增加了透明度這一選項,它的好處就在於當你在編寫 時,不用再寫一步挪一步檢視底下的效果了,半透明設計會讓工作事半功倍。除了手工設定外,你也可以在視窗模式下按下ctrl shift 加號 減號...

win10flash player提示內建怎麼安裝

在安裝這款軟體之前,先確認電腦上原來的老版本已經完全解除安裝,啟動安裝程式之後,同意協議之後點選 安裝 就會自動開始安裝。1.在電腦桌面,依次點選 開始 windows系統 控制面板 選單項。2.在開啟的windows10控制面板視窗中,點選 檢視方式 在彈出選單中選擇 大圖示 選單項。3.點選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