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的公式平方和開方怎麼表達?

2023-01-16 20:30:02 字數 4393 閱讀 8749

1樓:網友

平方可以寫成^2,開平方可以用^

2樓:

輸入「=a1^2」是計算a1的平方「=a1^是計算a1的平方根。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答案是正確的,二樓更完整。

在excel中平方.開方怎麼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比如 要對a1格中的數字開方後放到a2中,那在a2中輸入下列式子。

=a1^(1/2) 這是開方 a1可手中輸入,也可直接在輸入 = 號後 ,菜單元格,就會自動填入。

=a1^2 這是平方。

5樓:匿名使用者

開方=sqrt()

括號內輸入數值,或單元格。

6樓:籜兮

插入,函式,數學及三角函式,sqrt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方:=2^2 結果是:4

開方=sqrt(9) 結果是:3

excel 裡面對3個單元格的值的平方和再求開方的公式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sqrt(sumsq(a1:a3))

這個公式是求 平方和的平方根。

=b1-a$1

9樓:葛蕾邊申

如果a1和a2是兩個有資料的單元格,那末可在a3單元格內輸入公式:=sqrt(sumsq(a12))

在excel如何輸入求平方的公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公式:"=power(a2,2) "和 "=a2^2"

1、power(a2,2) 其中中「a2」代表a2單元格中的數,「2」代表平方。在excel中的具體操作如下(如:求a列資料的平方,在b列中展現):

1)excel表中a列種輸入原資料(如下圖紅色框框)

2)在b2單元格輸入「=power(a2,2)」公式。

3)公式輸入完畢後回車,此時獲得了「4」的平方數為「16」。

4)同時選中本單元格,將滑鼠移到單元格右下角位置。雙擊後,獲得所有平方值。

2、使用 ^ 符號求平方。

這個符號在數字6這個鍵上,按住shift鍵再點選數字6即可打出這個符號。例如算a2的平方,那麼可在b2裡面輸入 =a2^2 回車即可得到16。符號左邊的數字4是底數,右邊的數字2是指數。

具體如下:1)在c3單元格中輸入「=a2^2」,其中「^」符號是通過「按住shift鍵再按數字6得出」

2)公式輸入完畢後回車,此時獲得了「4」的平方數為「16」,如下圖。

3)同時選中本單元格,將滑鼠移到單元格右下角位置。雙擊後。excel通過"=a2^2」求平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比如我要求單元格a3的平方,只需在單元格b3輸入公式:=power(a3,2);

2、回車就輸出結果了。見下圖。

擴充套件資料。

函式種類。excel函式一共有11類,分別是資料庫函式、日期與時間函式、工程函式、財務函式、資訊函式、邏輯函式、查詢和引用函式、數學和三角函式、統計函式、文字函式以及使用者自定義函式。

資料庫函式:

當需要分析資料清單中的數值是否符合特定條件時,可以使用資料庫工作表函式。例如,在乙個包含銷售資訊的資料清單中,可以計算出所有銷售數值大於 1,000 且小於 2,500 的行或記錄的總數。

microsoft excel 共有 12 個工作表函式用於對儲存在資料清單或資料庫中的資料進行分析,這些函式的統一名稱為 dfunctions,也稱為 d 函式,每個函式均有三個相同的引數:database、field 和 criteria。

這些引數指向資料庫函式所使用的工作表區域。其中引數 database 為工作表上包含資料清單的區域。引數 field 為需要彙總的列的標誌。

引數 criteria 為工作表上包含指定條件的區域。

日期與時間函式:

通過日期與時間函式,可以在公式中分析和處理日期值和時間值。

工程函式:工程工作表函式用於工程分析。這類函式中的大多數可分為三種型別:對複數進行處理的函式、在不同的數字系統(如十進位制系統、十六進位制系統、八進位制系統和二進位制系統)間進行數值轉換的函式、在不同的度量系統中進行數值轉換的函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用power這個函式,例如算9的平方,那麼:在任意乙個單元格裡面輸入 =power(9,2) 回車。

即可得到81.如果要算9的立方,把2改成3即可。算幾次方就輸入幾。

2,用 ^ 這個符號,就是鍵盤上靠英文本母這邊的數字鍵,在數字6這個鍵上。例如算9的平方,那麼:在任意乙個單元格裡面輸入 =9^2 回車即可得到81 .

如果要算9的立方,把2改成3即可。算幾次方就輸入幾。依此類推。

13樓:匿名使用者

6的平方: =6^2。「^英文狀態,上檔+6。或者 =6*6。=a1*a1,就是a1資料的平方。

立方:=6^3。可以輸入某數的任意次冪。如: =6^,=6^

14樓:匿名使用者

a1=10^2

表示10的2此方。

b1=a1^2

就是b1是a1的平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方公式是^2

開方是sqrt()

在excel中開平方的公式是什麼,2次方的公式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乙個函式:power

1、平方的計算。

如下圖,在函式表示式欄輸入「=power(b4,2)後回車,則計算b4欄資料的平方。

2、算術平方根的計算與平方的計算方法類似,只需將上述表示式中的「2」改為「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開平方的公式是sqrt ,如sqrt(4)的結果是2excel中開立方的公式是^,如27^(1/3)的結果是3excel中開四次方的公式是^,如64^(1/4)的結果是4excel中二次方的公式是^,如6^2的結果是36excel中三次方的公式是^,如6^3的結果是216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方:=sqrt(a2)、平方:=power(a2,2),如[a2,3]是三次方,平方也可以=a2*a2。

excel裡開方怎麼寫公式

19樓:魚木混豬喲

可以利用"power"函式,比如求 a1單元格 的n次方根,只需在 b1單元格 輸入公式"=power(a1,(1/n))"即可得到結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sqrt(4),結果是2.注意要將=加上。

21樓:占星師史迪奇

使用power函式,比如要計算a1單元格的平方根,則輸入「=power(a1,1/2)」;

如果是立方根,則輸入「=power(a1,1/3)」,以此類推。

以乘方的公式計算,比如要計算a1單元格的平方根,則輸入「=a1^(1/2)」。

同理,立方根則輸入「=a1^(1/3)」。

其中的「^」號在鍵盤的數字6上,使用英文輸入法,按shift+6鍵即可,以上就是excel開方的輸入方法。

22樓:函安白

開平方 =sqrt(a1)

開多次方,以開三次方為例 =power(a1,1/3) 或 =a1^(1/3)

excel中輸入公式e怎麼表示,e的平方呢,求高手

23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excel電子**中輸入自然數e的公式是:「=exp()」其中括號內填寫返回的乘冪數。以office2019為例,具體步驟如下所示:

1、首先開啟excel,在乙個空白單元格內輸入「=exp」,此時會自動彈出公式選擇的選單欄,選擇「exp」,即自然底數e的n次方公式。如圖所示。

如果想要求得e的其他次方的結果,在"=exp()"的括號中輸入想要求得的次方數即可,如想要求e的6次方,則輸入"=exp(6)"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輸入近似值。

excel 包括其他計算程式,裡頭的pi啊e啊都是直接取近似值,沒有辦法如代數一般使用精確值來計算。反正最終結果也是近似值,不會出現根號多少e平方什麼的。

根據你的計算精度來使用近似值。如果要寫e的平方,那麼就是。

25樓:匿名使用者

excel輸入公式e 用exp函式,輸入=exp(1)e的平方輸入=exp(2)

函式exp後面的括號中輸入數字,表示e的多少次方。

詳見附圖。

自然數的平方和公式是誰最先發現的

設s 1 2 2 2 n 2 n 1 3 n 3 3n 2 3n 1n 3 n 1 3 3 n 1 2 3 n 1 1.2 3 1 3 3 1 2 3 1 1把上面n個式子相加得 n 1 3 1 3 1 2 2 2 n 2 3 1 2 n n 所以s 1 3 n 1 3 1 n 1 2 n n 1 ...

什麼是Excel的公式,excel中公式

excel公式是excel工作表中進行數值計算的等式。公式輸入是以 開始的。回簡單的公式有加 減 乘答 除等計算。使用方法如下 計算平均值。在平均分的的一欄打出 c7 d7 e7 f7 g7 h7 6 按回車鍵就算出第乙個的平均分 同樣我們使用自動填充功能,把滑鼠定位在單元格右下角,往下拉就可以算出...

請問小波包分解中,利用分解係數進行平方和的能量計算和重構後進行平方和能量計算,哪個結果更準確一些

好懶哦,copy自己搞個例子試bai試不就知道了,matlab是開源軟體,你打du開wenergy.m檔案,可以看到zhi就是dao用分解係數進行平方和的能量計算方式計算個節點所佔總能量滴比例。如果使用正交小波基做小波包分解,重構後進行計算照道理應與其相同,如果使用雙正交小波基做小波包分解,你可以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