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在上海郊區還是鬧市區

2023-02-20 15:30:04 字數 5112 閱讀 76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有兩個校區,乙個在市區(但不算市中心)長寧區古北,乙個在距離市區二十幾公里的郊區松江。古北校區很小,目前只有留學生在那裡上課。松江校區較大,位於松江大學城,研究生、本科生、大專生都在那裡上課和住宿。

2樓:眾凱mba輔導班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一共有古北校區、松江校區和七寶校區,相對松江校區離市區比較遠,其他校區都還好。

上海的演變史?

3樓:離我遠點

上海,春秋屬吳國。戰國先後屬越國、楚國,春秋戰國時期,上海是楚國春申君黃歇的封邑,故別稱為「申」。晉朝時期,因漁民創造捕魚工具「扈」,江流入海處稱「瀆」,因此松江下游一帶被稱為「扈瀆」,以後又改「扈」為「滬」,故上海簡稱「滬」。

道光二十三年(2023年)上海開端口,道光二十五年(2023年)上海縣洋涇浜以北一帶劃為洋人居留地,後形成英租界。道光二十八年(2023年)以虹口一帶劃為美租界。

2023年經過行政調整,上海市轄區減為18個,轄15個市區和3個郊區。2023年,為了適應城市發展的需要,將江蘇所屬上海地區的郊縣劃入上海市。

上海的由來

4樓:遊戲君疊疊醬

上海,春秋屬吳國。戰國先後屬越國、楚國,春秋戰國時期,上海是楚國春申君黃歇的封邑,故別稱為「申」。晉朝時期,因漁民創造捕魚工具「扈」,江流入海處稱「瀆」,因此松江下游一帶被稱為「扈瀆」,以後又改「扈」為「滬」,故上海簡稱「滬」。

唐天寶十載(公元751年),上海地區屬華亭縣(今松江區)。

北宋淳化二年(公元991年),因松江上游不斷淤淺,海岸線東移,大船出入不便,外來船舶只得停泊在松江的一條支流「上海浦」上(其位置在今外灘至十六鋪附近的黃浦江)。南宋鹹淳三年(公元2023年),在上海浦西岸設定市鎮,定名為「上海鎮」。元至元二十九年(公元2023年),****把上海鎮從華亭縣劃出,批准設立上海縣,標誌著上海建城之始。

5樓:00後小時候生活

上海市歷史簡介:

上海歷史悠久,系2023年***頒布的第二批38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上海西部在2023年前就已成陸。市區成陸約在10世紀前葉才全部形成。

春秋時期的上海,屬吳國,戰國時期的上海先屬越國,後屬楚國。楚考烈王以黃歇為相,封為春申君,上海是他封邑的一部分,上海的別稱「申」就源出於此。

上海的另乙個別稱「滬」,源於「滬瀆」,古時,上海地區的漁民發明了一種竹編捕魚具「扈」,當時還沒有上海這個地名,這一帶被稱為「滬瀆」。

「上海」這一名稱的真正由來始於宋代,當時的上海,已開始成為我國的乙個新興**港口,那時的上海地區有十八大浦,其中一條叫上海浦,在今外灘至十六鋪的黃浦江中,它的西岸有個上海鎮,這些便是「上海」這一名稱的由來。

元代的上海鎮已有很大的發展,並設立了市舶司。此後,上海鎮又公升格為上海縣。明代的上海已成為中國最大的棉紡業中心,商業經濟日趨發達。

清康熙二十四年(2023年),清**在上海設立了海關。清乾隆、嘉慶年間,上海逐漸成為中國的**大港和漕糧運輸中心,被稱為「江海之通津,東南之都會」。

2023年,在鴉片戰爭後,上海被殖民主義者強迫開闢為通商口岸。2023年,英國首先在上海設立了租界。之後,美國在上海設立租界。

2023年,法國也在上海設立租界。2023年,英美租界合併為公共租界後,上海實際上被劃分為華界、公共租界、法租界三部分,自2023年以後100多年裡,上海成了外國殖民主義者在中國傾銷商品,搜刮原料、錢財的主要口岸,上海因此也有了「冒險家的樂園」之稱。

2023年1月奉軍進人上海,當時的北京**將上海改為淞滬市。2023年7月7日,上海特別市宣告成立。2023年7月1日上海特別市改稱上海市。2023年抗日戰爭勝利後,租界收回。

2023年5月27日,上海獲得解放,經過上海歷屆**與人民長期不懈的改造和建設,上海成為新中國的重要的工商業基地。

6樓:能愉介信瑞

關於上海名稱的由來目前有兩種說法:一是取自《弘治上海志》中"其地居海上之洋」;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宋代開始設定上海鎮,而上海之名也最早出現在北宋郟亶之的《水利書》中。至元代改稱上海縣屬蘇州府,明代稱作松江府,清代稱作蘇松太道松江府,2023年設定上海特別市,2023年5月,改為直轄市。

滬:晉朝時,吳淞江(舊名松江或淞江,上海段俗稱蘇州河)和濱海一帶的居民多以捕魚為生。漁民根據潮水的特點用竹子編制了一種捕魚工具,叫「扈」,捕魚時,將「扈」插入水中,魚隨潮水進入扈內,潮退時被扈攔住了。

這種捕魚工具設在淞江下游一帶水中,因此當時把淞江下游一帶地方叫做「扈瀆」或「滬瀆」(江流入海處稱瀆)。上海正在「滬瀆」近旁,以後就簡稱上海為「滬」。

申:相傳戰國時期,上海曾經是楚國春申君黃歇的封邑,故上海別稱為「申」。

上海:上海一詞最早始於北宋初年,源於一條名為上海浦的吳淞江支流(浦,吳語中小河的意思,且一般多指人工河)。由於當時滬上酒業發展,**在本地設定了徵收酒稅的相關機構——酒務,因地近上海浦,所以稱之為上海務。

上海高中四大名校八大金剛

7樓:lucy贔贔

上海重點高中分類:

四大名校:上海中學,華二附中,復旦附中,交大附中八大金剛:南模,格致,大同,控江,七寶,延安,建平,復興乙個神仙:上外 (因為多數學生不用參加高考進入大學)滿意請選為滿意回答。

8樓:陽光的

上海四大名校:上海中學、復旦附中、華師大二附中、交大附中;

上海八大金剛:南模、格致、大同、控江、七寶、延安、建平、復興。

各個學校簡介:

1、上海中學:

簡介:學校占地面積340餘畝,綠化覆蓋率達42%,堪稱綠色校園之典範。截至2023年,上海市上海中學共有有行政班98個,中外學3200餘名。教職工280名。

2、復旦附中:

簡介:復旦大學附屬中學(以下簡稱復旦附中)是上海市首批「上海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之一,是一所受上海市教委和復旦大學雙重領導的寄宿制高階中學。

3、華師大二附中:

簡介:學校是全國中小學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2049」創新人才培養基地,上海市科技特色示範學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洲教育革新為發展服務計畫聯絡中心」(apeid)成員單位。

4、交大附中:

簡介:學校占地72000平方公尺,有兩幢教學大樓,第一教學樓有31個間標準教室,配備閉路電視、電腦、可定址廣播系統,均為多**數字教室,配備現代化的教學裝置。學校有1700餘名學生,126名教師,其中特級校長1人,特級教師4名,高階教師56人。

拓展資料:上海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是根據《***關於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決定》中各地建設一批實施素質教育的示範性普通高中以及全國高中教育工作會議的精神,上海市於2023年4月正式啟動建設的。

上海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先後批次:

第一批(2023年,28所):

上海中學、復旦大學附屬中學、上海交通大學附屬中學、華東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上海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大同中學、格致中學、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大境中學、向明中學、南洋模範中學、位育中學、延安中學、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學、育才中學、市西中學、曹楊二中、晉元高階中學、市北中學、新中中學、復興高階中學、華東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控江中學、楊浦高階中學、七寶中學、行知中學、嘉定一中、建平中學、進才中學、松江二中。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校上海中學、華師大二附中、復旦附中、交大附中八大金剛。

南模,格致,大同,控江,七寶,延安,建平,復興。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四大名校 是 復旦附中、上海中學、交大附中、華師大二附中。「八大金剛」是什麼?

11樓:惡魔戰爭史

戴笠八大金剛是誰?誰結局最好?

12樓:mike陳洋

五大名校:上中,華二,復附,交附,七寶。

八大金剛:建平,南模,曹楊二中,格致,大同,進才,延安,控江。

上海究竟是一座怎樣的城市?

1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7·孝感)下列哪座城市與以下的描述最吻合:上海①近代中國第一批被迫開放的通商口岸。

②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

③在此發表《中美聯合公報》,見證中美關係開始走向正常化④20世紀90年代成為我國進一步對外開放的重要標誌(2017·鄂州)2023年8月,清**被迫簽訂了中國近代史上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該條約中開放的通商口岸位於最北邊的是上海。

(2014·黃石)尼克森在回憶錄中說:「宣讀公告只用了三分半鐘,但卻成了本世紀最出人意料的外交新聞之一……」他所指的事件是《中美聯合公報》的發表。

14樓:北回歸線上茶農

上海是乙個大城市,到處充滿了機會,工作節奏快,具有。

時代的氣息。

1:這是一座正在破壞的城市,到處的房屋都在被摧毀,好好的柏油路被鑽井機挖出無數的孔。城市早已不是你想像中的模樣,也許最早的老上海人,最早的老海的**與現在的對比早已找不到最初的模樣。

2:這是一座正在建設中的城市。到處是一片的繁忙的機器的聲音,到處都在建設,輕軌,地鐵,地面,從天空到地面再到地下。三位一體地都在建設。

3:這是一座讓人迷路的城市。即使是本地人,在上海也得問路。

上海的地兒太大,到處是路到處是街,到處是房子,到處是建築。你找住的地兒,你找工廠,你想去玩,你就會迷路。城市太大了,我們內心有一種慌亂,我們不知道何去何從,我們不知道我們來這裡是為了什麼。

上海是一座讓人迷失的城市。

4:這是一座充滿活力的城市。是中國最為活力最有魅力的城市之一。

這裡有金融**,這裡有明星巨場,這裡有超級」 賽車」,還有」塞車」,這裡有無數的酒吧,這裡有各色的人操著不同的語言和口音。所有的一切都有是有緣的,所有的一切都有機遇。變才是不變的道理。

5:這是一座聰明的城市,這裡是全國人才最密集的城市之一。如果你認為你足夠聰明,那麼你來到上海吧。

你不再寂寞,你可以找到各種各樣的對手。全球最聰明的人的俱樂部"門薩"俱樂部,上海就有這樣的人。上海的聰明還表現在上海人做生意的精明上。

6:這是一座愚蠢的城市。它不像西安那樣有歷史,也不像北京那樣有文化與政治氣氛,它不像深圳那樣充滿活動。

它不像蘇州那樣有情趣。與東京比,它樓不夠高,節奏不夠快,與巴黎比,它不夠浪漫,與倫敦比,它少了乙份神秘的尊貴的氣質,與紐約比,它少了乙份繁華與現代。地太少,人太多,路與路之間也還是路。

這一點在蘇州,路的中間往往是花草壇,而且有很多的花工和園工來在不同的季節來裝飾各種花兒。讓城市保持著芳香,而不是汽油的味道。

有關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有關上海對外經貿大學

我是今年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的新生。2013年上海文科考生 今年各校分數如下 復旦大學 503 上海交通大學 500 同濟大學 481 華東師範大學 483 上海財經大學 488 上海外國語大學 487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 474 華東理工大學 466 東華大學 468 上海海事大學 453 上海理工大學...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研究生學費要多少

8000 10000 2018 年攻讀學術型碩士學位研究生學費 1 經濟 管理 文學類 8000 元 學年,學費總額 2 萬元 2 法學類 7000 元 學年,學費總額 1.75 萬元 3 馬列類 6000 元 學年,學費總額 1.5 萬元。2018 年攻讀專業碩士學位研究生學費參見各專業招生簡章 ...

上海外貿的一本怎麼樣?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是一本嗎?

外貿的一本的專業不是很好,總體都是屬於中等偏下的位置,但是和華政差不多,就就業來說要比華政好 不知lz知不知道外貿的2本的最低分數線年年都要超過上海1本的最低分數線,就是和他們學校1本專業的最低分數線幾乎一樣的,既然lz有能力考外貿的1本,為什麼不能目標外貿的2本的,肯定可以進的,而且外貿的2本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