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怎麼掛檔教程

2023-02-20 13:35:02 字數 1287 閱讀 8354

1樓:愛旅遊愛自由

汽車手動檔掛檔主要是油門控制、換檔時機和離合器的配合。

一、油門控制:實際是對腳掌靈敏度的鍛鍊,日後你的車子能不能變成你身體的一部分,你的腳掌最有發言權。首先,停車掛空檔,給油,看能不能把轉速固定在某個轉速上。

熟練後就可在行車時練這一步,之後,就是在一檔練這一步,因為一檔速比大(好比槓桿的動力臂長),油門的靈敏度最高,控制不易。

二、換檔:換檔是一種一手動方式轉換變速箱齒輪比率的動作,用以適應不同的路面狀況及行車表現。以轉低檔為例,就適用於超車,下坡(引擎制動);而轉高檔則適用於高速行駛,降低轉速,減輕引擎負荷。

在操作變速桿時有兩個常犯的錯誤:

1.握住桿頭太實,導致換檔動作生硬,甚至入錯檔位。正確的做法是輕握桿頭,力度只要不致使桿頭滑脫即可。

2.換檔的動作過於急促。當然換檔是越快越好,但如果過快就容易入錯檔位。

所以不論怎樣快都應該在空檔稍做停留,讓波杆回中,作為如下一檔的參考,這是避免入錯檔的最好方法。當你熟悉了這種換檔方式後,並不會太大的影響換檔速度。

三、離合器:主要由一組摩擦片組成,位於引擎和變速箱之間,將引擎的動力傳至變速箱。通常,踩離合踏板要快,松則要慢,否則會對離合器有較大損耗。

而有時在極慢車速的時候,離合器會進入一種半離合狀態,將部分動力送至變速箱,以適應慢速。但這種方式直接對離合器造成損耗,非不得已不要做。

2樓:網友

深踩離合至底,然後摘檔掛檔。加檔時先加速,減檔時先減速,檔位和速度一定要匹配。一般情況下,1檔1-20kph,2檔10-30kph,3檔25-40kph,4檔35-55kph,5檔45kph以上。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方法/步驟:

1.檔把上,一共有6個檔位。 分別是,前進擋:,五個檔位和r檔倒擋。

2.手動檔,有離合器、剎車、油門。右腳,不踩油門,就放在剎車上,隨時準備剎車。 .

3.起步的時候,需要掛一檔。 離合器踩到底,換一檔。需要檔把向左,然後往上推,..

4.二檔。 離合器踩到底,用手直接往後拉檔把,中間不要讓檔把自動彈回,要直接拉到二檔。

5.三檔。 三檔比較容易掛。踩下離合,將檔把在空擋位置向上推,即可進入三檔。

手動擋加減檔

手動擋加減檔具體方法如下 1 換檔時,要熟練 迅速,不需要在空檔上做停留 2 減檔時,要根據車速來看。例如 3檔減2檔,當車速降到20km左右時,即踩離合掛2檔,緩松離合即可 3 不管是換幾檔,換檔都要與車速及發動機轉速相匹配 4 1檔為起步檔,順利起步後即稍加油門掛2檔,當速度達到20km時,即踩...

手動擋的車有時好掛檔有時不好掛檔是怎麼回事

車輛變速箱出現掛擋不順暢的 故障現象,常見的故障點有 可能是變速箱 內部的齒輪磨損導致。可能是變速箱內部的同步器損壞導致。可能是排擋杆總成內部1檔損壞。可能是手動變速箱的換擋機構出現了故障。可能是離合器系統中的三件套出現了故障,分離軸承磨損,離合器片磨損到極限,壓盤損壞。以上是常見的故障點,具體的故...

掛擋時車身抖動什麼原因手動擋汽車在掛檔時車身為什麼會抖動

行駛時抖動 車子在行進間發生抖動比原地怠速時來得更令人懊惱,因為這時候的抖動不但會讓駕駛樂趣全無,而且還會讓人有極大的心理壓力,不曉得這時的抖動會不會導致安全的意外。行進時的抖動大致上都是來自與傳動系統相關的問題,而最基本的一環就是輪胎出狀況了。途中發現車身有輕微的抖動或偏移。首先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