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的車有時好掛檔有時不好掛檔是怎麼回事

2021-03-08 23:34:46 字數 4151 閱讀 7290

1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變速箱出現掛擋不順暢的

故障現象,常見的故障點有:

可能是變速箱

內部的齒輪磨損導致。

可能是變速箱內部的同步器損壞導致。

可能是排擋杆總成內部1檔損壞。

可能是手動變速箱的換擋機構出現了故障。

可能是離合器系統中的三件套出現了故障,分離軸承磨損,離合器片磨損到極限,壓盤損壞。

以上是常見的故障點,具體的故障還是建議去店裡檢查之後確定。

2樓:陳工聊車

車子檔不好掛是**故障了?專家經驗多,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 汽車掛檔困難的原因:

(1)變速箱接合套和變速齒輪之間還需要一段磨合期,可能會覺得有點發澀;

(2)手動擋離合器沒踩到底,變速箱第一軸上齒輪處於高速轉動中,無法與接合套內齒嚙合;

(3)變速箱齒輪或接合套內齒嚴重磨損導致掛當時嚙合困難。

2. 手動擋汽車換擋技巧:

(1)根據汽車速度適時換擋。 一般情況下,起步掛一檔,當行駛了幾公尺後接著換二檔;當車速達到20邁以上35邁一下換三檔;車速達到35邁以上,45邁一下換四檔;車速達到45邁以上換五檔。以上是普通的五檔變速汽車,對於6檔以上的汽車,車速每提高約15邁就可加乙個檔。

另外換擋時要看好發動機的轉速,在2500轉左右時及時換擋最好。

(2)有時候開著開著車發現車輛有些發抖,說明發動機正處於低速高負荷運轉,要根據實際情況立即降低一到兩個檔位;

(3)換擋的同時,離合器、油門要配合好,離合器踩到低緊接著鬆開油門踏板,然後迅速的換到相應的檔位。換完檔要立即鬆開手,不要長時間放在變速桿(俗稱檔靶子)上,否則容易損壞變速桿。

(4)掌握正確的換擋手型。很多駕駛員往往忽略換擋的手型,有時隨便用兩三個手指撥一撥就換擋,這樣很不規範也不安全。正確的換擋手型是掌心向下覆蓋住檔靶子的頭部,五指握緊檔靶子,然後進行換擋。

(5)換擋要換到位。有時我們長時間開車會換擋很隨意,檔位沒有卡準就抬離合器,這樣對變速器損害很大。因此換擋時一定要換到位,換擋時一定要把離合器踩到底。

一般來說掛1檔向左再向前推進去掛檔;掛2檔向左再向下推進去掛檔;掛3檔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上推進去;掛4檔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下推進去;掛5檔向右直推再向上推進去;

(6)熟悉比較特殊的倒檔掛法。不同車輛有不同的掛倒檔方式,有的車輛向右直推再向下拉進去掛檔;有的車輛倒檔在1檔的位置還要靠左,即比1檔還向左推進一格再向前掛檔;有的車輛掛倒檔需要用中指和無名指提起檔靶子下面的按鈕,再向左向前推掛檔;還有的車輛需要按下檔靶子,然後向左向前掛檔或向右向後推進去掛檔。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熄火狀態下好掛,著火不好掛的話,那就是離合器分離不清如果在熄火狀態下也不好掛,那就先檢查掛檔機構,還沒問題的話,那就是變速箱內部故障了

5樓:愛射手微微笑

手動檔車在不著車的情況下,不踩離合器隨意掛擋,雖然對變速箱不會造成大的損壞,但很有可能損壞撥塊、撥叉以及換檔叉軸,這是因為換檔時,手的力通過變速

杆、換檔撥塊、換檔叉軸、撥叉撥動換檔齒輪來實現的。能掛上擋,是因為齒輪都處於靜止狀態,但也不是保證能掛上每乙個擋。發動機在運轉中,離合器處於接合

狀態,這時,變速箱內第一軸、中間軸上的齒輪處於旋轉狀態,而換檔齒輪處於靜止狀態,如果不踩離合器,切斷發動機的動力,使第一軸和中間軸的齒輪停止旋

轉,一靜一動,當然就掛不上擋了。

手動擋車掛擋不好掛是什麼原因?

6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變速箱出現掛擋不順暢的故障現象,常見的故障點有:

可能是專變速箱內部的齒輪磨損導致。屬

可能是變速箱內部的同步器損壞導致。

可能是排擋杆總成內部1檔損壞。

可能是手動變速箱的換擋機構出現了故障。

可能是離合器系統中的三件套出現了故障,分離軸承磨損,離合器片磨損到極限,壓盤損壞。

以上是常見的故障點,具體的故障還是建議去店裡檢查之後確定。

7樓:猴子酒

一、手動擋bai汽車檔位du不好掛的原因:

(1)離合片分zhi

離不清,dao

(2)離合器片和離版合器片壓盤權壞掉。

二、手動擋汽車檔位掛不上了的解決辦法:

(1)去修理廠把離合調一下即可

(2)把離合器的摩擦片換掉,重新換乙個新的。

三、離合器是指:

(1)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是把汽車或其他動力機械的引擎動力以開關的方式傳遞至車軸上的裝置。

(2)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3)離合器安裝在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是汽車傳動系中直接與發動機相聯絡的總成件。通常離合器與發動機曲軸的飛輪組安裝在一起,是發動機與汽車傳動系之間切斷和傳遞動力的部件。汽車從起步到正常行駛的整個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操縱離合器,使發動機和傳動系暫時分離或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傳動系輸出的動力。

8樓:陳工聊車

車子檔不好掛是**故障了?專家經驗多,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手動檔車在抄不著車的情況下bai,不踩離合器隨意掛du擋,雖然對變速箱不會造成大的損zhi壞,但很有可能損dao壞撥塊、撥叉以及換檔叉軸,這是因為換檔時,手的力通過變速桿、換檔撥塊、換檔叉軸、撥叉撥動換檔齒輪來實現的。你能掛上擋,是因為齒輪都處於靜止狀態,但也不是保證你能掛上每乙個擋,不知道你試過沒有。 著車後,發動機在運轉中,離合器處於接合狀態,這時,變速箱內第一軸、中間軸上的齒輪處於旋轉狀態,而換檔齒輪處於靜止狀態,如果不踩離合器,切斷發動機的動力,使第一軸和中間軸的齒輪停止旋轉,一靜一動,當然就掛不上擋了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手動擋汽車檔位不好掛的原因:1..離合片分離不清2.離合器片和離合器片壓盤壞掉。

手動擋汽車檔位掛不上了的解決辦法:1.去修理廠把離合調一下即可2.把離合器的摩擦片換掉,重新換乙個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擋的車的掛擋??一般是手動5擋或是手工6擋,掛擋的話需要結合離合器,掛到對應的檔位,掛擋不好掛,可能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掛擋的杆生鏽需要替換,或是螺絲鬆動,可能性還是比較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車不好掛檔可能是換檔的時候離合器沒踩好

13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1、離合器接線故障,有些手動擋汽車還是用接線來控制離合器,接線外皮很容易破專裂導致沒有離合屬難掛擋,這樣的問題比較簡單,直接更換一根接線就好;2、離合器方的擋位自鎖力過大,造成進出擋困難,這種情況的話建議去修理店調節離合拉線和擋位止鎖...」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 離合器 沒踩到底的關係呀

15樓:曲線_救國

檢查變速箱,換齒輪油

手動擋汽車停止的時候好掛擋,啟動後就難掛擋是怎麼回事?

1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掛擋難的抄

原因主要有:1、車子溫度

襲低,bai變速箱油沒有完du全潤滑。2、不打火試試一檔zhi好不好掛,好掛就沒問dao題。3、行進中換一檔不好掛,車速和檔位不匹配。

4、一檔和倒檔沒有同步器。解決方法:1.

建議在速車輛靜止狀態下試掛倒檔,如果掛入倒檔過程中,變速箱發出「咔咔」齒輪撞擊的聲音,說明車輛的離合器分離不夠徹底,維修完離合器後,故障即可排除。2.如果掛倒檔順利,只有一檔不好掛,建議您到專修店調整掛檔位置,更換變速箱油,故障也可排除。

手動變速箱在低車速狀態下換檔,要求離合器必須能夠分離徹底,才能夠順利掛入相應檔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車在不著車的抄情況下,不踩離合器隨意掛擋,雖然對變速箱不會造成大的損壞,但很有可能損壞撥塊、撥叉以及換檔叉軸,這是因為換檔時,手的力通過變速桿、換檔撥塊、換檔叉軸、撥叉撥動換檔齒輪來實現的。能掛上擋,是因為齒輪都處於靜止狀態,但也不是保證能掛上每乙個擋。發動機在運轉中,離合器處於接合狀態,這時,變速箱內第一軸、中間軸上的齒輪處於旋轉狀態,而換檔齒輪處於靜止狀態,如果不踩離合器,切斷發動機的動力,使第一軸和中間軸的齒輪停止旋轉,一靜一動,當然就掛不上擋了。

手動擋怎麼掛檔教程

汽車手動檔掛檔主要是油門控制 換檔時機和離合器的配合。一 油門控制 實際是對腳掌靈敏度的鍛鍊,日後你的車子能不能變成你身體的一部分,你的腳掌最有發言權。首先,停車掛空檔,給油,看能不能把轉速固定在某個轉速上。熟練後就可在行車時練這一步,之後,就是在一檔練這一步,因為一檔速比大 好比槓桿的動力臂長 油...

掛擋時車身抖動什麼原因手動擋汽車在掛檔時車身為什麼會抖動

行駛時抖動 車子在行進間發生抖動比原地怠速時來得更令人懊惱,因為這時候的抖動不但會讓駕駛樂趣全無,而且還會讓人有極大的心理壓力,不曉得這時的抖動會不會導致安全的意外。行進時的抖動大致上都是來自與傳動系統相關的問題,而最基本的一環就是輪胎出狀況了。途中發現車身有輕微的抖動或偏移。首先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

自動擋汽車,更手動擋的車,哪種好練?

對於會開車的人而言,自動擋汽車和手動擋的汽車,都差不多,無非就是換擋而已。要是以前沒開過車的話,或者開的不多,那當然是自動擋的好練了。因為你不用想怎麼換檔了,可以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方向盤 剎車 後視鏡等方面了,等到學得差不多了,再配合檔位一起練習,自然就會了。要是駕駛初學者的話,最好能找個會開車的人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