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集體土地可以買賣嗎

2023-02-20 09:55:04 字數 892 閱讀 7112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村集體土地不可以買賣。集體土地是指農村集體所有的土地,其所有權歸村集體經濟組織,是勞動群眾集體所有的土地,村民對集體土地僅享有使用權和收益權,不可以私下買賣交易。

【法律依據】

《憲法》第十條。

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屬於集體所有。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土地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侵占、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一切使用土地的組織和個人必須合理地利用土地。

2樓:愛生活的小伙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農村集體土地不可以買賣。1,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2,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屬於集體所有。

3,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是歸國家的,農村集體土地買賣是違法的。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農村集體土地不可以買賣。1,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2,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屬於集體所有。

3,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是歸國家的,農村集體土地買賣是違法的。

提問。村預留土地一整塊大約七十多畝,現在掛網上拍賣使用權合法嗎。

您好,農村集體土地是不可以賣的,是違法行為。

提問。條款給我發過來[擠眼]

您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條,任何單位和個人進行建設,需要使用土地的,必須依法申請使用國有土地;但是,興辦鄉鎮企業和村民建設住宅經依法批准使用本集體經濟組織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或者鄉(鎮)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經依法批准使用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除外。前款所稱依法申請使用的國有土地包括國家所有的土地和國家徵收的原屬於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

法院對村集體土地是否可以查封

法院對集體土地可以查封。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頒布的 關於依法規範人民法院執行和國土資源房地產管理部門協助執行若干問題的通知 第 24 條的規定 人民法院執行集體土地使用權時,經與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取得一致意見後,可以裁定予以處理,但應當告知權利受讓人到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辦理土地徵用和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手續,...

在村集體土地上種樹,個人在集體土地上種樹,土地被集體徵用,所種樹木應不應該賠償?

這事歸縣 管。先找當地的村領導,讓村領導給你往上報,一般分為集體內的人員和集體外的人員,批准手續有些不同。報到縣上,根據各縣的具體要求準備材料和資金。沒有問題的話,就簽個承包合同。個人在集體土地上種樹,土地被集體徵用,所種樹木應不應該賠償?集體土地按不同性質,分為耕地 草地 林地等等,不同性質的土地...

集體土地使用證能走後門換名字嗎,集體土地所有人更名可以嗎

不可以。土地使用權變更登記,必須按程式到國土資源管理部門申請辦理。可以的,只要你找到這個後門,走進去 集體土地所有人更名可以嗎 根據我國的土地政策,農村的土地屬於集體所有,集體成員以外的人,是不能在本集體購買土地或者房屋的。你爸當時沒有寫自己的名字,應該是這種情況。而我國的不動產是以登記為準的,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