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村集體土地上種樹,個人在集體土地上種樹,土地被集體徵用,所種樹木應不應該賠償?

2022-08-26 12:35:06 字數 3764 閱讀 8798

1樓:張敏傑

這事歸縣**管。先找當地的村領導,讓村領導給你往上報,一般分為集體內的人員和集體外的人員,批准手續有些不同。報到縣上,根據各縣的具體要求準備材料和資金。

沒有問題的話,就簽個承包合同。

個人在集體土地上種樹,土地被集體徵用,所種樹木應不應該賠償?

2樓:土流集團

集體土地按不同性質,分為耕地、草地、林地等等,不同性質的土地用途不同。

以耕地為例,根據2023年11月1日釋出、實施的《土地利用現狀分類》中對耕地的定義如下:

耕地是指種植農作物的土地,包括熟地,新開發、復墾、整理地,休閒地(含輪歇地、休耕地);以種植農作物(含蔬菜)為主,間有零星果樹、桑樹或其他樹木的土地;平均每年能保證收穫一季的已墾灘地和海塗。耕地中包括南方寬度〈1.0公尺,北方寬度〈2.

0公尺固定的溝、渠、路和地坎(埂);臨時種植藥材、草皮、花卉、苗木等的耕地,臨時種植果樹、茶樹和林木且耕作層未破壞的耕地,以及其他臨時改變用途的耕地。

由上可知,耕地以種植農作物(含蔬菜)為主,間有零星果樹、桑樹或其他樹木是允許的;在不破壞耕作層的情況下,也可在耕地上臨時種植果樹、茶樹和林木;但如果種樹破壞耕作層是不允許的。另外,耕地除了一般耕地,還有基本農田,《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七條第三款規定:「禁止佔用永久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也就是說,如果在基本農田上種樹,那是違法的。

《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五條規定,違反本法規定,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破壞種植條件的,或者因開發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鹽漬化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農業農村主管部門等按照職責責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可以並處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綜上,所種樹木到底能不能獲得賠償,要看所種樹的土地是什麼性質,是否適合種樹,如果不適合種樹,那所種樹就不能得到賠償;反之,就可以得到賠償。

3樓:胡國慶律師拆遷團隊

需要看是否簽訂相關承包合同之類的檔案,如果有的話,是可以得到相應的補償的,如果沒有的話,那就不好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土地的所有權歸集體成員所有,土地的發包,租賃必須經過集體成員或村民代表會議討論決定,個人競標承包集體土地種樹,按合同規定按時完成合同規定的事項。承包土地合同不到期,經營期間土地被集體徵用,集體應該賠償承包者的投資費用或經濟效益損失。

如果沒有通過集體討論決定,沒有與村委會簽訂土地承包合同,個人擅自佔用集體土地種樹,土地被集體徵用,所種樹木及投資集體不予賠償。

5樓:燕秋靈

你也知道是佔用集體土地,集體土地集體拿來用,不會給你賠償的。

6樓:乙個月

種樹的時候如果支付租金了,應該賠償

我在自己村集體土地上按樹種樹隔壁村人來拔怎麼辦?

7樓:大俠之夫君

你好,你在自己村里種樹被隔壁村來弄掉,這情況可以找村委會

8樓:匿名使用者

對來說是按照個別村的人進行處理,他們種他們比較好的一種行為和種子的相關的一些行為。

9樓:小玉不受騙

出現這樣的事情,那你就趕緊報案吧。如果不報案的話,那麼損失可能就沒有辦法得到補償了。

10樓:陽光的哈雷

你可以找你們的村委會進行申訴。如果情況嚴重的話,你也可以直接報警。

在合法取得集體土地使用權,的土地上種樹,**要使用怎麼辦?

11樓:

這個他會照顧你,得到一點兒點兒補償的。

12樓:漫崖枋

**要使用的話那就賣給他唄'

我在農村集體土地的荒山植樹十幾年了,現在清山了重新種樹,部分生產隊員上山毀苗,是刑事還是民事糾紛?

13樓:

山是集體的,你也知道,但是樹是你種的,現在山要**,村裡面就這個事情可能是有過開會記錄的,可能是就樹的補償問題你和村裡面沒有達成一致意見,這個行為還上公升不到刑事,單純是民事糾紛,說到底還是補償金額的問題。

14樓:yyl非凡

首先,重新種樹要有林業局的批准,否則是違法行為。具體是刑事責任還是民事糾紛,去法院諮詢一下,十幾年的樹應該長得也不小了,成才的你可以賣掉,小樹要求賠償損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糾紛,應該是山林權屬不清造成的糾紛。

16樓:

這看你的損失是多大了?咱說損失也比較小的話,但就是民事糾紛,假如說損失比較大的話,這樣的話,就是送神道乙個形式問題了

17樓:彭承貴法律室

若是少量,就是一般民事糾紛,達到一定的數量了,就構成盜(濫)伐林木犯罪,就是刑事案件。

18樓:來自保國寺絕色佳人的呂布

要是鼓意毀苗,哪就是刑事案件了,你可以報警。

個人非法佔用集體土地栽樹村委會咋辦

19樓:ana是我

集體土地是指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也叫做勞動群眾集體所有的土地。這裡的集體,是專指鄉(鎮)、村,村民小組等類同性質的農業集體經濟組織對土地的所有權,其他任何集體對土地沒有所有權,農村的土地(包括城市郊區),除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或已依法徵收的外,均屬於集體所有,農民使用的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都屬於集體所有。

集體土地是中國土地所有制的一種形式。農村集體土地的所有權主體是農民集體,而不是集體經濟組織。

中國實行土地的社會主義公有制,土地的所有制形式包括國家所有(全民所有)和勞動群眾集體所有二種形式。

村民非法占有集體土地種樹,是否應當補償損失

20樓:潘增飛

群眾掙錢不容易,就別補償集體了,把地交給村里,樹隨便處理就行了

我的 鄰居在集體所有土地個人私自栽樹歸屬權為誰所有 遮擋我房屋 我私自把樹砍了 我鄰居有權要求賠償嗎

21樓:仙人掌的憂傷

如果在集體土地上私自種樹,樹的所有權是歸種樹的人的,但是對集體土地使用權人應該返還因為私自種樹獲得的不當得利的。

如果造成侵權的還要賠償責任,但是你不是集體土地使用權人,你把樹砍了,當然是侵權行為,如果鄰居種的樹遮擋你家房屋,你可以要求他砍,他不砍,你可以自己砍,砍後還可以要求砍樹的費用。

所以你要不要陪就取決於你是否對此有過合理的要求,還有對方的樹是否的確遮擋你房屋,並達到讓你不能忍受的程度,否則你有忍耐的義務。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是他們私自佔用土地種樹,您可以找城管來解決!

但現在你砍了他的樹對方要求賠償,您可以報警或者起訴

在末經村委會允許的情況下個別村民在村集體土地上栽種樹木違法嗎?

23樓:剛榮

不違法,村民種樹可以,但本村的土地使用權仍然屬於村集體,而且種下去的樹也不允許砍閥,根本就是賠本的買賣,沒有人那麼傻吧。

集體土地使用需要該土地所有權人同意,未經該集體經濟組織同意的使用行為無效,不受法律保護。

24樓:狂生

是的,不在自己承包地上的栽種行為,是違法占地行為。

村集體土地可以買賣嗎

村集體土地不可以買賣。集體土地是指農村集體所有的土地,其所有權歸村集體經濟組織,是勞動群眾集體所有的土地,村民對集體土地僅享有使用權和收益權,不可以私下買賣交易。法律依據 憲法 第十條。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 宅基地和自留地 自留山...

法院對村集體土地是否可以查封

法院對集體土地可以查封。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頒布的 關於依法規範人民法院執行和國土資源房地產管理部門協助執行若干問題的通知 第 24 條的規定 人民法院執行集體土地使用權時,經與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取得一致意見後,可以裁定予以處理,但應當告知權利受讓人到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辦理土地徵用和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手續,...

集體土地上的房屋拆遷的補償辦法和標準是怎麼規定的

集體土地上房屋徵收補償安置的法律依據 國有土地上的房屋徵收以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為法律依據,但至今關於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徵收補償國家還沒有統一的立法。農村集體土地上房屋徵收有兩種情形 一是城中村,即城市規劃區範圍內集體土地上房屋徵收的情形,由於房屋所在地已納入城市規劃區範圍,周邊房價已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