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中的優點對你做心理諮詢師有什麼影響

2023-02-19 14:05:02 字數 860 閱讀 9815

1樓:小黑學財經

心理諮詢師需要具備一定的人格優點,以便更好地與客戶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從而更好地幫助客戶解決問題。具備的優點包括:耐心、洞察力、良好的溝通技巧、良好的聽力技巧、良好的解決問題的能力、良好的觀察力、良好的分析能力、良好的記憶力、良好的表達能力、良好的自我控制能力、良好的情緒管理能力等。

這些優點對心理諮詢師的工作有著重要的影響,可以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客戶的情況,更好地幫助客戶解決問題。

2樓:靈活還柔美灬福星

聽艾德的老師說,有效的諮詢更依賴的是諮詢者的人格特質,而不是諮詢者的知識和技巧。知識與技能不是不重要,而是因為教育很難改變人的那些基本的人格特質,而人格魅力卻能在互動中影響乙個人。乙個優秀的諮詢者應具備下面的品質:

1、安全感。缺乏安全感使諮詢師在諮詢過程中通過迴避問題或者攻擊對方來保護自己,來訪者面對的將是乙個問題的製造者而不是問題的解決者。乙個有安全感的諮詢師才有足夠的力量讓來訪者體驗到沒有傷害的人際關係,而這樣的人際關係是來訪者放下防禦機制的有效辦法。

2、精力充沛。沒有飽滿的精力,諮詢者在諮詢過程中就無法充滿活力與感染力,而諮詢過程中往往就是通過這些力量推動諮詢進展的。心理諮詢是乙個很耗精力的工作,它要求諮詢師每一分鐘都要投入到諮詢的狀態中去。

3、睿智、靈敏。具體說就是不拘一格,可以根據來訪者的問題和需要採取適當的理論與方法,不是侷限在自己的世界中。

4、善於欣賞和尊重他人。欣賞與尊重是非指導性技術和無條件積極關注的核心,做到對來訪者的尊重,才能融入每個來訪者和他的世界,才能與來訪者產生真正的共鳴,才能夠進入有效的技術干預。

5、自我意識。高水平的自我意識被看作是一種積極的人格特質,自我意識幫助諮詢師了解自己的個人偏好與情感狀態會如何影響甚至扭曲對來訪者的了解。

心理諮詢師我可能心理有什麼障礙,心理諮詢師我可能心理有什麼障礙

你有小時摔過右臉或被人擊打右臉的經歷嗎?想像,當然是自己做主。這現象本身沒有什麼問題,可以不必在意。你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像在排除上面的可能後,可能的問題是你自己對於成功不自信。如果非要糾正,那你就多想想自己長這麼大已經做成功的事。首先,多長時間了?三天還是三個月?有沒有影響自己工作生活學習?再次,你...

心理諮詢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單位,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如果是心理學專業的畢業生,受過紮實系統的心理學理論基礎的訓練,同時又獲得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書的,可就業的方向相對較為廣泛。一是可以去各大中小學作學生輔導員,專職的學生心理培訓等崗位就職 可以去各企業的人力資源,教育培訓部門 可以應聘專門的心理諮詢機構。如果是其他專業的,自己參加國家社會勞動保障部組織...

性心理諮詢,對心理諮詢師有好感和性慾?

在相當長的時期內,人類自身的性活動並沒有受到科學的對待,因此,性問題在生活中並非少見。在西方國家,性諮詢已成為心理諮詢的重要內容,性 也是臨床工作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在我們國家,性心理諮詢的人也越來越多。性心理諮詢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 性諮詢的內容 1 幫助有性發育問題的兒童及青少年 2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