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心理諮詢,對心理諮詢師有好感和性慾?

2021-06-04 07:39:03 字數 4926 閱讀 3978

1樓:

在相當長的時期內,人類自身的性活動並沒有受到科學的對待,因此,性問題在生活中並非少見。在西方國家,性諮詢已成為心理諮詢的重要內容,性**也是臨床工作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在我們國家,性心理諮詢的人也越來越多。

性心理諮詢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性諮詢的內容

1、幫助有性發育問題的兒童及青少年;

2、幫助有性發育問題孩子的父母;

3、青年人性關係方面的問題;

4、成年人有關妊娠的問題;

5、配偶雙方性關係的問題;

6、老年人性適應的問題;

7、解釋有關性與疾病之間的關係;

8、性身份的問題。

二、配偶之間性關係的問題

1、性功能障礙。包括男性的勃起和**障礙,女性的性興奮及***障礙。

2、**困難。包括**緊張、缺乏性興趣、性厭惡等(主要是心理因素影響,並非**能力差)。

3、對性關係不滿意。主要包括女性得不到性快感和男性**。

三、性心理諮詢的層次

(一)性心理發展中的性問題

1、嬰幼兒和學前兒童的性問題。

2、青春前期和青春期的性問題。

3、青年的性問題。

4、中年的性問題。

5、老年的性問題。

(二)性適應不良

1、情緒失調與性。

2、生殖與性。

3、慢性疾病與性。

4、殘疾與性。

5、性畸形。

6、性傳播疾病。

(三)性障礙

1、性功能障礙。

(1)男性:陽痿、**、**障礙。

(2)女性:**缺乏、***功能障礙、**痙攣。

2、非機能性性障礙:性厭惡、**恐怖、性慾抑制、性慾亢進。

3、性心理障礙

(1)性身份障礙:性別改變症、雙重異裝症、童年性身份障礙。

(2)性偏好障礙:戀物症、戀物性異裝症。

(3)與性發育和性取向有關的障礙:性成熟障礙、自我不和諧的性取向、性關係障礙。

2樓:由彤巫曼青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您親自去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3樓:匿名使用者

能描述你現在的情況嗎?

4樓:夢藝網路

一、性心理特徵

(一) 正常性心理

青春期一個很大的特點是“情竇初開”,出現強烈的性意識和性幻想,男性**自動勃起的次數增加,少女**分泌液增多,**行為的頻率上升。出現各種各樣的與性慾有關的心理活動,他們努力表現自己的心理特質,對異性產生興趣,越來越喜歡與異**際,如在集體活動中,男生總希望並設法引起異性對自己的注意,往往喜歡在所鍾情的異性面前逞能,以展示自己的才華。他們開始注意修飾儀表,講究髮式、服裝等;留心自己被異性怎樣評價,觀察異性對自己的反應;開始注意、傾聽、理解、揣摩自己所鍾情物件的言談、舉止、心情和情緒,總希望能為對方做點什麼,不願意在異性面前受人批評、指責。

(二) 性壓抑與性緊張

性壓抑是指人們在社會規範的約束之下,運用理智和意志的力量,對原始性本能發動(性衝動)的一種控制和約束。適當的性壓抑是個體適應社會道德規範的基本要求,也是一種基本能力,但由於錯誤觀念形成的過度性壓抑卻導致了羞愧與自責,長久則造成嚴重的挫折、焦慮、煩躁、緊張與不安。解決這一問題要從改變錯誤觀念入手,但這時往往會伴隨著一種心理狀態,就是男女性心理的緊張感。

產生這種緊張心理有許多原因,如世俗觀念、外界的**等;心中希望與異**往,在行動上卻又無法表達。外表的冷漠與心中熱烈的愛並存,因此容易導致對方的誤解,造成自我壓力;最主要的是出現連自己也迷惑不解的心境和無目的行為,以至於對自己的行為缺乏必要的信心,形成自我感受的內心緊張。

(三) 性敏感

性敏感是性本能的一種自我表現,指對性資訊所表現出的一種過強反應。有些青少年對報刊書籍、影視作品中有關性的描述,表現出一種極強的好奇心與追求、渴望,甚至達到迷戀的程度。此類現象的出現與性意識形成期的過度壓抑有關,即“越是被禁錮的東西,就越是人們所向往的東西”。

依賴性較強的少女此時更需要學校和家庭的關懷和幫助,除正確的教育外,還應該創造一種正常異**往的氛圍,使人的性本能通過昇華的方式得到宣洩,從而保持心理動力平衡。

二、對愛情的幻想與憂慮

處於青春期的青少年,往往會想入非非,以夢幻的假想來滿足自己心理上的需要。有的把曾經在文藝作品中看到過的描述愛情的場景與片斷加以組合,虛構出自己與愛慕的異性在一起的情景;也有的憑藉豐富的想像力,假想出自己與異**往的種種具體的細節;更有的同學覺得僅沉溺於假想中仍無法使自己得到滿足,便通過書寫一些荒誕離奇的詞句,或畫一些不堪入目的圖畫等方式使自己的心理需求得以宣洩。有的同學已有了意中人,然而自己的意中人卻根本沒有對他的存在加以特別注意,自然也就不會產生相應的情感,於是便感到若有所失,在學校裡覺得不愉快,在家裡又感到不溫暖,覺得任何人都不理解自己,偶爾的一件小事也會使之悶悶不樂、心灰意懶,對前途、人生產生種種憂慮與不安。

上述現象在青少年中是較為普遍的,只是所思所想的具體內容有所不同,時間的長短也不一樣。一個人偶爾出現夢幻心理是正常的、自然的,但是,如果經常出現夢幻心理,以幻覺代替現實,就有可能引起心理**,誘發種種疾病。

三、渴望瞭解性知識

(一) **(家長和老師)對性的態度

由於受幾千年性禁錮、封建意識的影響和長期存在的性愚昧意識,性的問題被看做禁區,把性與醜惡、下流等同起來,於是只要提到性就會受到責難,談性色變致使相當部分**都把青少年探求性知識的興趣視為羞恥、**的心理。也有人認為,在孩子面前談論性問題,有損家長、教師的尊嚴,因此,羞於向孩子們傳授性知識。有相當一部分家長和老師有以下兩種錯誤論點:

“無師自通論”和“封閉保險論”。他們認為,中國極少有在學校或家庭中公開進行性教育的先例,而繁衍能力未見減弱,性是到了一定年齡會無師自通的事情,男女之事還是封閉保險,不喚醒為妙,講明白了性知識會引發好奇心,誘發性罪錯;更有人堅持認為性教育只對犯有性罪錯、性失誤的學生開展就行了。然而由於“逆反心理”的作用,越封閉越會誘發他們對這方面的注意和追求,而且是不正當的追求。

(二) 青少年的態度

受“性禁錮”的影響,一些青少年在學習科學的性知識時感到惶惑不安,產生一種負罪的心理,不敢坦蕩地進行了解。有的人一旦對異性產生愛慕之情,便將自己視為不可救藥的“下流胚”,情緒極其低落。

(三) 渴望瞭解性知識

青春期的青少年面臨性的挑戰。不懂性知識,卻渴望瞭解性知識,如怎樣去認識愛情,處理性意識、性行為等,但他們不敢公開向家長、教師求教。如果不能從正常渠道得到解答,便會偷偷地閱讀性知識書籍,或想方設法從各種渠道尋覓一些零星的、不科學的性知識,通過淫穢讀物去得到一些不健康的性知識,對心理、行為產生不良影響,中毒受害、貽誤終生。

因此,少男少女掌握正確的、科學的性知識是十分重要的,不僅有助於破除性的神祕感,促進身心的健康成長,更為重要的是對其整個人生道路會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四、兩**慕

跨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彼此愛慕、彼此嚮往是性心理髮展的正常表現,由於它是在兩性自然吸引的基礎上產生的最純潔、最真摯的情感,因而是高尚的、美好的,它往往成為一個人**心理髮展的原始階段。正因為它是原始的,青春期少男少女之間的彼此嚮往,沒有成年人的戀愛那樣具有深刻、豐富的社會內容,也不是建立在雙方尋覓終身伴侶、建立家庭、生兒育女以及對社會、對他人、對後代負有責任和義務的基礎上的。因此,青春期的兩**慕與成年人的戀愛有所不同,在行為表現上,有時雖然有類似成年人相戀的舉止,但一般來說,還只是一種朦朦朧朧的對異性的依戀和嚮往。

也會出現早期約會,他們情竇初開、情意綿綿,模仿成年男女的行為舉止:寫情書、逛公園、上咖啡廳等。與他(她)單獨親近、竊竊私語、親親密密,易導致早戀。

五、男性性行為與女性性行為

生殖功能在一個多世紀以來已得到充分的研究,在醫學實踐中獲得專科發展,女性生殖功能專科包括“**”和“產科”,男性生殖功能專科包括“泌尿科”和“男性科”;但對另一種功能——性功能則研究很少。在20 世紀80 年代初期,科學家利用超聲和羊水穿刺相結合的技術觀察到,男性胎兒具有週期性**勃起現象,還測定到其週期為90 分鐘,當時此現象無法解釋。當“睡眠實驗室”也發現正常健康男性在熟睡時,**也會出現大約每90 分鐘一次的勃起現象,每次持續20~40 分鐘,此現象才得到合理的解釋。

男、女對性的反應有所不同,與身體結構及家庭因素有關,男性的**容易勃起,並可因接觸而產生感覺,由**而引發快感;女性不具備這些特點,性敏感組織深藏在**內,對性的快感也只能在結婚後開始逐漸產生。家庭對女孩的教育較早和嚴謹,告誡她們慎交,不隨便外出等,使她們對異性深懷戒心,這是一種良好的約束力量和自制能力。女性和異性正常接觸,應注意防止性行為的偏離和異常現象的產生,不宜和某一異性接觸過多,更不應與生活作風不當的異**往。

5樓:安陽寧

找找廣州的何日0輝吧

6樓:資料梳理

請您描述一下您具體需要幫助的方面

對心理諮詢師有好感和性慾?

7樓:發明正能量

這可能是產生了心復理學所

制說的“移情”現象了。

這顯然是不利於心理諮詢的。一定要注意洞察和克服。

你一定要明確知道,自己的不合理、不恰當的感覺,已經超出了正常的心理諮詢關係界限。

你可能把你在現實生活中的某種情感需要,轉移到了諮詢師那裡,你要察覺自己,

也許只是心理空虛,或者諮詢師在你心目中,是某個現實生活中的人的替代,你要明白這一點。

另外,誰不喜歡心理諮詢師?善解人意,又聰明、耐心。

如果人人像你這樣,人家怎麼能夠正常工作?

所以,也希望你,端正態度,提高思想思想,不要陷入不必要的情感困擾之中,

影響諮詢與生活。

8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你好,對心理諮詢師有好感,這是正常的,那麼有性慾也是正常,只是我想建版議你,把權情感轉移。

因為你們是諮詢和來訪者的關係,你對諮詢師移情,那麼要去想到原因,以及你並不瞭解諮詢師,諮詢師只是展現了工作的這一面。

你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以及在現實生活中找戀人,並且當你的困擾被諮詢師解決了,你就可以結束諮詢,過好你自己的人生。

找心理諮詢師,想找心理諮詢師

那麼你的一生應該都是作為優秀者而存在的吧?所以不能接受比自己優秀而且不能理解的人。任何東西要比較出最好的都是不可能的,人也一樣。多去看一下不如你的人的生活,問下他們會不會妒嫉和如何解決。稍稍的妒嫉有促人奮進的作用。太強烈的就會讓人心情不快啦 心理諮詢師 摘要。您好!親 心理諮詢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好,隨...

心理諮詢師我可能心理有什麼障礙,心理諮詢師我可能心理有什麼障礙

你有小時摔過右臉或被人擊打右臉的經歷嗎?想像,當然是自己做主。這現象本身沒有什麼問題,可以不必在意。你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像在排除上面的可能後,可能的問題是你自己對於成功不自信。如果非要糾正,那你就多想想自己長這麼大已經做成功的事。首先,多長時間了?三天還是三個月?有沒有影響自己工作生活學習?再次,你...

心理諮詢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單位,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如果是心理學專業的畢業生,受過紮實系統的心理學理論基礎的訓練,同時又獲得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書的,可就業的方向相對較為廣泛。一是可以去各大中小學作學生輔導員,專職的學生心理培訓等崗位就職 可以去各企業的人力資源,教育培訓部門 可以應聘專門的心理諮詢機構。如果是其他專業的,自己參加國家社會勞動保障部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