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顯示這個頁面怎麼辦?

2023-02-18 02:50:03 字數 3482 閱讀 9903

1樓:翁旗於明珠

這個是硬體自檢沒有完成,你考慮關閉電腦,然後把主機箱開啟,把記憶體條和顯示卡和硬碟的資料線和電源線都拔插一下看看吧,不行的話,可能是硬碟自檢沒有通過。

電腦開機一直顯示這個頁面,進入不了系統怎麼辦?

2樓:du賺錢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第一步:如果電源沒有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重插電源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

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硬體是否有問題。

3樓:眾志成成

你試下,f12可以直接選擇硬碟啟動嗎?

4樓:庫里南

回答你好,可能是操縱系統檔案損壞,可以在啟動時按住f8,從啟動模式中選擇「最近一次成功啟動」這個選項,在啟動模式中選擇安全模式,可以進行手動恢復!

1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 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 如果總是這樣,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很高興為您服務。

電腦開機後出現這個頁面,進不去系統,怎麼辦?

5樓:世玉枝裘婷

ntldr在xp裡包括3個檔案:,,ntldr。

把這三個檔案重新安裝到xp系統裡就好了。

方便點解決就是重灌系統。

電腦開機進不去系統,顯示這個畫面?請問怎麼辦

6樓:山水阿銳

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電腦無法開機啟動。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

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

你試試。如果不行,重灌系統。

7樓:江

電腦開機進不去系統,顯示這個畫面,說明系統「丟了」你試試同時按下ctrl,alt和del鍵,重新啟動!如果不行,重新裝系統!

8樓:網友

進不了系統就大多就是系統出了問題,沒有怎麼辦,就是把系統重灌就正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新安裝系統,或者先檢查硬體。

10樓:鴿子酒痴

系統崩了,重灌系統。

電腦開不了機,開機就顯示這個頁面,該怎麼解決? 10

11樓:紅星個護

這個是系統修復的意思。

重啟開機的時候,按f8進入高階啟動選項,然後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試下,如果還是不行 那只有重灌系統了。

12樓:胡緒宜

你按提示選擇下一步,下一步,看能否解決你的問題,不能再追問。

電腦開機不了,顯示這個頁面,怎麼解決?

13樓:山水阿銳

建議使用u盤pe修復系統, 如果不行,建議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1、在別的機器上製作乙個u盤pe系統,可以試試u大師。

2、u盤插在這台電腦上,開機設定為u盤啟動,進入pe系統。

3、開啟桌面上系統修復軟體,自動或者是手動修復c盤,關閉軟體。開啟分割槽軟體,右鍵硬碟,重建主引導記錄mbr。

4、重啟電腦,拔下u盤,等著進入系統。

14樓:北問邇

1.電腦開機出現grub主要出現在win7系統,出現這個原因是丟失主引導。 2.

grub定義:gnu grub 和grub是grand unified bootloader的縮寫,它是乙個多重作業系統啟動管理器。用來引導不同系統,如windows,linux。

3可以能過以下方式解決:(1).開機按f5鍵,進入修復主引導的選單。

進入這個介面後選擇第一項。會進入系統,但是系統是沒有啟用的,需要重新啟用,可以用更高的啟用軟體來啟用。(2).

通過u盤啟動/光碟啟動,來修復主引導來解決。(3).通過u盤啟動/光碟啟動,重新做乙個系統。

15樓:it天涯海角

你這種情況需要重新安裝系統才行的。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出現這個介面是怎麼回事兒?

16樓:隨遇而安嘆

電腦不能啟動的原因很複雜,歸納起來分為兩類:即硬體的原因和系統的原因。一般情況下,不能能通過自檢的,是硬體的原因;能夠通過自檢的是系統的原因。

17樓:洪波嘯江

可能是由於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和記憶體之間接觸不良造成的,這樣你需要記憶體呼出現在的記憶體,然後用橡皮擦擦對準金手指的地方擦一下或者吹一吹,主要目的是做乙個灰塵的清潔。或者做乙個更換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了。

18樓:ez我本命

在這個介面下宕機有2種可能。一是硬體故障,通常出現硬碟記錄系統檔案的部分出現壞道(有時自動重啟,有時宕機),排查方法是使用磁碟掃瞄軟體掃瞄硬碟。(因為是無限重啟,所以排除超頻導致的原因。

)二是作業系統的系統檔案丟失或損壞(最為常見),通常是在使用過程中由應用程式造成的系統檔案丟失(常見於非法關機及宕機後重啟)。維修點說的中毒是有可能的,有的病毒感染後會主動攻擊系統資料夾下的檔案,造成這種現象。建議在開機時掃瞄病毒。

不過不論是否病毒導致的,都可以通過重灌系統來解決。

19樓:陳

按f1就可以了啊。

我的新電腦剛開始就是這樣,按f1。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

對於這個問題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你看完再做一下判斷 一 記憶體問題 一般記憶體不穩定也會導致進windows出現灰屏 藍屏,而開機即能正常顯示,或是使用了2根不同品牌的記憶體,它們之間有相容性問題導致。這種情況下一般可以使用memtest軟體可以測試的出來。或是你直接更換另一條記憶體看問題還經不經常...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

不用說了,記憶體問題,看下記憶體吧,不是灰塵太多了就是松了,除灰塵插好就可以了 開機正常,主機運轉表示電源和主機板可以工作,但是沒有系統啟動畫面,說明收不到系統訊號,無法進入系統 癥結!說明系統引導程式被破壞掉了,應該是你誤刪了這些東西!我的很多同學的電腦都是因為這個原因而無法進入系統,解決方法是,...

電腦開機時顯示密碼錯誤,進不了系統,怎麼辦?

三種方法 1,安全模式進入系統,然後將密碼刪除,重新啟動在設定密碼,如果安全模式下也設定了密碼那這個辦法就失靈,否則這個辦法最快,最好!2,主機板上有一塊紐扣電池。把它取下來。再裝上開機密碼。就沒有了。3,重灌系統。簡單。你去買張。盜版的系統關盤。或者去網上下一下。綠茶的系統。把系統做一下就好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