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統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怎麼破

2022-02-17 06:40:13 字數 5943 閱讀 61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遇到過,是用u盤啟動pe,將硬碟上各分割槽用ghost32軟體做備份後,執行diskgenius軟體記錄好原硬碟各分割槽容量,然後重新快速分割槽,各分割槽容量與原來基本相同。逐一恢復各分割槽,最後解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或者花十塊錢買個啟動盤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總出現qqchrometab.exe-損壞的影象,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你重灌系統

電腦xp系統無法正常啟動,我該怎麼辦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出現的原因一般是從windows vista及更高版本windows系統重灌的時候bios沒有設定好。

解決辦法:進到bios中(不同主機板進入bios快捷鍵不同,可以自行搜尋自己電腦的快捷鍵),找到advancessata →configaration→sata mode selection→將ahci改成ide→按f10儲存並退出 ,或者依次選擇「devices→ata drives setup→configure sata as→ide」,最後按f10鍵儲存並退出bios。(不同主機板修改位置有所不同)

如果還無法解決,那就有可能是主引導記錄(mbr)丟失,可以通過u盤啟動盤進入pe系統,開啟diskgenius軟體或傲梅分割槽助手,選中你的硬碟,右鍵點選選擇重建主引導記錄mbr,重啟電腦即可解決問題。

參考資料microsoft.微軟官網[引用時間2018-4-9]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說明也不是很清晰,不過,一般情況如下:

1.bios識別不了你的硬碟。這個可以通過開機進bios(按開機鍵後,狂按del鍵,就可以了),看看圖中圓圈中那幾項有沒有你的硬碟的型號,有就是第2種情況,按2中做就可以;如果沒有,那就說明bios不識別你的硬碟,你可以首先把你的硬碟放到其它人機子上,如果可以識別,那你把硬碟電源,資料線以及硬碟跳線重新連下,就應該可以了;如果其它人機子上也不可以識別,那最簡單的辦法,換硬碟了。

2.作業系統引導檔案丟失,這個可以通過重新安裝系統或是還原一次就可以了。

7樓:

是不是你的系統檔案被破壞了,你重灌一下試試,

重灌系統:首先要把電腦啟動順序改為光碟機啟動,具體方法為:

(1)啟動計算機,當螢幕上顯示 press del to enter bios setup提示資訊時,按下鍵盤上的del鍵,進放主機板bios設定介面。

(2)選擇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選項,按enter鍵進入設定程式。選擇first boot device 選項,然後按鍵盤上的page up或page down 鍵將該項設定為cd-rom,這樣就可以把系統改為光碟啟動。

(3)退回到主選單,儲存bios設定。

每個人的電腦主機板bios選項分布會有所差異,但只要摳住first boot device選項就行

之後插入系統盤 會在開機後不久就進入選項介面

裡面會有「一鍵安裝wingdows到c盤」 選擇之後一切只需等待

之後電腦會再次重啟以進行windows初始化

之後就可以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很簡單的,把系統盤插入光碟機,重啟,當電腦啟動時,你看到電腦螢幕左上方出現一行英文本母時快速按下enter鍵,電腦就能從光碟啟動了,然後就進入安裝介面了,以後你就一步步地點選確定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引導丟失,無法引導進系統,可以重灌系統解決,但是你沒有光碟機,那就比較麻煩,如果手頭有u盤的話,可以用u盤來裝系統,但是一兩句話也說不清楚,u盤裝系統比較麻煩,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去朋友那裡借個光碟機來裝,省事。

10樓:春雷鳴

按你說的情況是找不到硬碟,你的機子很有可能是硬碟壞了。建議你光碟機壞了,再買乙個,你可以到電腦修理店買乙個二手的15--20元乙個。在買光碟機時你可以讓他看看你的機子是什麼毛病了,要真的是硬碟壞了就一起在哪買一塊二手硬碟就行就順便讓他把系統一起裝了。

你買了硬碟,裝系統就可以不給他錢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辦法:一是將硬碟拆下,裝到另一台正常的電腦上,開啟我的電腦,點選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選中「顯示系統資料夾的內容」去掉「隱藏受系統保護的檔案」再選中「顯示所有檔案」將c盤中剛顯示出來的幾個檔案複製到你的硬碟中的c盤下,在將硬碟裝回你的電腦就可以了。二是重新安裝系統。

12樓:

給的詳細點哦...應該是xp啟動檔案損壞或什麼,沒有光碟機的話可以借個外接的或者把xp盤裡的檔案拷到u盤裡然後在bios裡設定第一啟動項為u盤

13樓:酸酸混血兒

讓人重灌,不過在別人重灌後,切記要下卡巴防毒,因為現在裝機的人好多都在裝機系統裡帶毒,等你的機子再壞再找他修,他正好賺錢

14樓:楓林火舞

你開機進bios設定,重新認一下硬碟,並且設硬碟啟動為第一啟動項,如果還是不行,就買個光碟機,重新安裝系統吧

15樓:清風有約

這應該是沒有系統的啟動檔案吧。看你的提問,基本屬於初級菜鳥。找個懂電腦的看看。

是不是bois 設定出的問題,還是真的系統壞掉了。裝的時候必須要有光碟機和系統盤。總體上認為找人比較划算,能省好多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u盤通用pe工具箱安裝系統詳細**

17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機壞的話,要麼用u盤裝,要麼就是借個外接光碟機。

省心的話到修電腦讓他過去給你裝個系統最多30元.你自己拿過去的話20元!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啊!去修電腦的地方重灌一下電腦就好了 他有備用的光碟機不用擔心的!

19樓:

2個可能:

1.無法檢測到硬碟(或硬碟壞了)

2.不小心設定了啟動欄裡沒有硬碟

開機後按esc進入啟動選擇,看看裡面有沒有硬碟

20樓:匿名使用者

boot什麼的,應該是說沒找到硬碟。你最好開啟機箱,把硬碟重新接一下。

如果硬碟接好了,就算是系統問題按f8也是有反應的。

電腦xp系統開機不能進入系統怎麼辦

21樓:山水阿銳

您好,請您按住開機鍵,等一會,電腦就會關機。

之後重新開機,點按f8鍵,選定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按回車。一般就能進入系統。

如果不成,您就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了。建議您到外面購買系統盤,一般10元,回來後設定光碟啟動,放入光碟,按照提示一步步安裝。

22樓:北京交達維修

具體描述清楚,是卡在那裡還是怎樣,如果是卡在滾動條,你先關機拔掉光碟機再開機或者安全模式試試,還不行就重灌系統試試,都排除了就可能是硬體例如硬碟等故障了。如果是台式電腦就需要替換部件試驗了。膝上型電腦故障都可提問幫解答,具體型號牌子和故障現象描述清楚有利於準確判斷故障。

23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用u盤裝機,不建議去路邊那種電腦鋪裝,如果有電腦基礎的,就x寶買個,也就30多塊錢,幾種系統,有附帶說明書,很簡單,如果是小白,就去電腦城,一般最黑的店鋪也就收30封頂,多問價,先別讓他裝,問清楚價再給他裝

24樓:霸歡睡起人

是不是有病毒,實在不行從做系統

xp系統電腦開機後,停在歡迎使用介面,無法進入桌面系統怎麼辦?

25樓:斷橋邂逅

這是系統檔案損壞,可以通過重灌系統解決。可按下面的步驟進行系統盤裝系統:

1.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裡。

2.開啟電源,然後觀察螢幕的提示,在啟動系統之前有按「f2進行bios設定。

3.設定啟動方式。找到boot的選項,有第一啟動,一般是1st boot device,用游標移動到上面,按回車鍵進去選擇帶***字樣的那一項,按回車鍵確認。

4.游標移動的按鍵方法有的是鍵盤的方向鍵,有的是f5和f6,這個看螢幕的提示。然後按f10,選擇yes,按回車鍵確定,然後電腦自動重啟。

5.這時啟動時從光碟啟動,進入安裝系統介面,按照系統提示,一步步操作,安裝過程會重啟多次。

26樓:五夫醉雞

是你打過了..微軟最近更新的乙個補丁..如果你的盜板的使用者...他進入系統就會提示,,

所以請你 ctrl+ait+delete

呼出任務管理器...然後新建 執行 裡輸入 msconfig

電腦xp系統能進入安全模式,但不能正常開機,怎麼解決?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嘗試在安全模式下:

1、如果有系統還原功能,可以把系統還原至出故障前一試。

2、做一次硬碟掃瞄,或許可以解決問題。

3、檢視裝置管理器裡有沒有異常的硬體。

4、在帶命令列安全模式下,刪除系統盤根目錄下的頁面快取檔案pagefile.sys(這是乙個很大的檔案,一般在1g位元組以上),而且是有隱藏和系統屬性的,所以要在命令列下用:attrib -s -h pagefile.

sys 去掉隱藏和系統屬性才可刪除,這個檔案可放心刪除,重啟成功後系統會重建該檔案。

電腦xp系統能進入安全模式,但不能正常開機,如何解決。

28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有可能是載入的啟動項和驅動的問題,可以在安全模式下,禁用啟動項和非微軟的服務,還有解除安裝驅動。然後看正常模式能否進入,如果可以進入的話,可以在正常模式下,逐一恢復啟動項和服務,看是哪個啟動項或者服務引起的問題,確認後找到對應的軟體,可以解除安裝後再檢視。驅動也同樣可以逐一安裝後,檢視是哪個驅動的問題。‍

29樓:全能小精靈

回答親,你好,歡迎你前來諮詢

安全模式能進系統的話,一般不是作業系統的問題,可能是軟體與作業系統不相容的問題,可以進安全模式檢視一下近期安裝的一些軟體,另外檢視下啟動項最好將系統必備以外的啟動項先禁用,當然如果還不行可以把最近安裝的軟體解除安裝掉試試,另外如果在選擇安全模式介面下如果有「最後一次的正確配置」的話可以先選擇試試;

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親,希望贊,謝謝更多1條

30樓:匿名使用者

還原系統,進安全模式,選乙個點腦沒出問題的時間點還原,win7是這麼做的,xp應該可以試試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修復一下

可使用系統安裝盤,或是u盤製作的pe系統嘗試不行就 系統還原。

還原都沒用,那就重灌系統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嘗試在安全模式下:

1、如果有系統還原功能,可以把系統還原至出故障前一試。

2、做一次硬碟掃瞄,或許可以解決問題。

3、檢視裝置管理器裡有沒有異常的硬體。

4、在帶命令列安全模式下,刪除系統盤根目錄下的頁面快取檔案pagefile.sys(這是乙個很大的檔案,一般在1g位元組以上),而且是有隱藏和系統屬性的,所以要在命令列下用:attrib -s -h pagefile.

sys 去掉隱藏和系統屬性才可刪除,這個檔案可放心刪除,重啟成功後系統會重建該檔案。

xp系統電腦開機就一直是這個介面,進不去桌面怎麼辦?

33樓:竹說

別急,這個是在掃瞄硬碟,掃瞄完了就可以進系統了。

34樓:乙隻乖的貓寶寶

這個介面,說明系統在進桌面之前,執行chakdsk工具,掃瞄並修復磁碟中的錯誤,請靜候其完成,進入作業系統桌面就可以了。

電腦進不了XP系統,電腦進不了XP系統

第一招 關閉多餘程式 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這時,對於多文件介面程式,如word excel等,請關閉當前文件外的所有文件,並退出當前未使用的程式,或許你就能夠繼續執行因 記憶體不足 而被中斷的任務。第二招 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 1.清除系統剪貼簿中...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

對於這個問題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你看完再做一下判斷 一 記憶體問題 一般記憶體不穩定也會導致進windows出現灰屏 藍屏,而開機即能正常顯示,或是使用了2根不同品牌的記憶體,它們之間有相容性問題導致。這種情況下一般可以使用memtest軟體可以測試的出來。或是你直接更換另一條記憶體看問題還經不經常...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

不用說了,記憶體問題,看下記憶體吧,不是灰塵太多了就是松了,除灰塵插好就可以了 開機正常,主機運轉表示電源和主機板可以工作,但是沒有系統啟動畫面,說明收不到系統訊號,無法進入系統 癥結!說明系統引導程式被破壞掉了,應該是你誤刪了這些東西!我的很多同學的電腦都是因為這個原因而無法進入系統,解決方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