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進不了系統怎麼回事,電腦進不了系統怎麼辦?

2023-06-23 06:50:02 字數 5466 閱讀 3021

1樓:江公主枚懇

隨著電腦的普及發展,可以這麼說幾乎每家每戶都有一台甚至多台電腦,電腦的出現確實方便了我們很多的日常生活,但是相對也會給我們帶來很多麻煩,電腦是電子產品,肯定也會容易損壞,加上網際網路病毒肆虐,電腦系統使用過程中會經常出現問題,進不了系統便是我們經常遇到的問題,那麼電腦進不了系統該怎麼辦呢?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

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例如更換新硬體或載入新驅動後造成的藍屏),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如不能解決在更換其他方法。

安全模式:如果「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不能解決問題,說明可能有點棘手了,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法寶,對,那就是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的目的就是進行病毒的查殺(很多情況下造成電腦進不去系統都是因為病毒的原因),徹底檢查每乙個碟符之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解決問題。

2樓:寶寶起名

電腦進不了系統的原因:1、系統檔案丟失;2、主機板bios設定原因;3、硬碟出現壞道!

電腦進不了系統怎麼辦?

3樓:想團技術

解決這個種問題通常有以下方法:

方法一:最是簡單粗暴,一言不合就重灌系統。

適合人群:電腦小白,電腦裡沒有重要資料的。

優點:不用怎麼動腦,跟步驟走就可以了,耗時不長。

缺點:忽視硬碟資料的重要性。電腦內本身的軟體搭配其實就是乙個人的使用習慣,需要重新安裝軟體,搭建軟體環境!

法二:用系統盤修復windows。(不一定能成功)

適合人群:電腦小白,電腦裡沒有重要資料的。

優點:不用重灌系統,耗時短。

缺點:忽視硬碟資料的重要性。容易誤操作,導致資料丟失,得不償失,成功率低。

方法三:根據電腦實際的表現,分析電腦進不去系統的具體原因,針對性地解決。

如:驅動引起的,嘗試從「禁止驅動程式簽名強制」選項進入系統,然後解除安裝問題驅動。然後安裝穩定的驅動。

如:裝了不合適的軟體,造成衝突,無法進入系統,使用「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高階)」,進入系統後,解除安裝該軟體,更換同型別軟體或者解決衝突。

適合人群:電腦愛好者,有一定的技術基礎。

優點:針對性的解決問題,不用更換系統。

缺點:要求技術高,分析問題的時間也會因人而異。老師傅可能幾分鐘就可以解決問題,新手則要數十分鐘甚至是幾個小時。

4樓:wxr靜中儲能

電腦進不了系統,方法很多:最簡單的方法如下所示:

1:開機按f8出現如下圖所示。

開機按

勾選最近一次正確配置。

再看電腦能不能進入系統……

第二種方法:

光碟重新安裝系統,按照光碟提前安裝。

第三種方法:

利用u盤啟動系統盤重新安裝系統。

第四種方法:

一件還原重新還原系統。

電腦之前要做過備份才可以使用的方法。

5樓:一好著由品

朋友,你可以試試,開機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找到:「最後一次正確設定」,按下去,試試!

如果,還是不行,我建議你做:「一鍵還原」!

請看這是「還原系統」的方法,它不但可以幫你修復還原電腦系統,並且會儲存磁碟所有的檔案:

電腦開機後,(出完電腦「品牌」才可以操作的)!

按鍵盤最右邊的(小鍵盤上的「+」號)「一鍵救護」快捷鍵。

膝上型電腦按:f2或f11),再稍等按「深度一鍵還原」或者「一鍵ghost」,等待系統的「拯救和拷貝」所有磁碟檔案,(注意:還原好了,不可關機或重啟電腦,應該立即「進入主平台」,也就是。

桌面」,否則「前功盡棄」,「還原無效」!

電腦立馬回到「出廠狀態」!

出廠狀態」:就是剛買來時的狀態,軟體都在,不用「重灌系統」,比重裝「省心」多了!

或者,拿出買電腦時的「說明書」對照著「還原系統」!

6樓:寶寶起名

電腦進不了系統一般情況下都是因為系統檔案丟失導致的,可以更新一下系統來解決!

電腦進不了系統怎麼辦?

7樓:論劍

重新啟動不行就按f8看看能不能進入安全模式,能進入後修復,不能重新安裝系統。

8樓:思存不芮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不行的話選擇安全模式,把安裝的新軟體解除安裝再重新進入。如果全不行,重做系統進入。

9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是系統啟動檔案出錯或者系統崩潰。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重灌系統。

10樓:網友

直接用安全模式,然後看看具體是什麼地方的問題。然後在重啟。

11樓:在三疊巖潛泳的珍珠

1.檢查電源是否插好。

2.檢查硬碟是否鬆動。

3.檢查記憶體條是否鬆動。

12樓:天涯過

可能是系統有問題了,可以重灌系統。

電腦進不了系統怎麼辦?

1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開機後可以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者是最後一次配置正確的模式,如果能進的話,後期可自動進行修復來解決電腦進不了系統的問題。

2、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或類似軟體,有則選擇一鍵還原按回車確定,進入一鍵還原操作介面後,再選擇「還原」確定即可。

3、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

主要的原因有:

1、有可能是因為電腦出現了修復錯誤的軟體故障,所以電腦進不了系統。

2、也可能是電腦在工作的狀態中突然間出現了重病毒的問題,這時也會導致電腦進不了系統。

3、電腦的bios設定發生錯誤的現象時,也會導致這種現象的出現。

4、也可能和電腦硬體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硬體發生損壞或者是硬體故障,這時電腦進不了系統的故障也就跟著出現了。

5、當電腦頻繁的斷電,還有可能會導致電腦內部的一些元器件發生損壞,這時在開電以後電腦就會識別很慢或者是不能識別,所以電腦就進不了系統。

電腦進不了系統怎麼辦

14樓:低拋高吸

最後的英文提示「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的意思:

磁碟引導失敗,插入系統盤並且按鍵進入。

其原因如下:

1、硬碟損壞或者硬碟鬆動。

2、資料線損壞或者鬆動。

3、你的電腦上插了u盤、或者光碟機中有光碟、或者軟碟機中有軟盤等等。

解決方法:首先檢查你的電腦上是否插了u盤,然後檢查光碟機、軟碟機中是否有盤存在,把他們都取下來。

然後檢查硬碟是否鬆動、硬碟資料線是否鬆動。

如果上述都沒有問題,則更換一根新資料線試一試。

如果還是不行,可能是硬碟損壞,請修復或更換新硬碟(自己弄不好就檢修一下去)。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記憶體重新插拔一下、清一下灰也可以解決問題(有時是因為它引起的,上面的回答是按字面解釋的,還要跟據你的電腦出事前的表現自己檢查,自己查不出原因就檢修一下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壞了,建議重灌系統吧,如果在c盤中有重要資料的話,先拷貝出來再重灌。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找不到硬碟 如果以前進的去的 突然進不去了 那你開機按f2和刪除鍵試試 然後把圖發上來 我看看。

17樓:

突然斷電導致系統損壞有以下幾種原因:

1.斷電前系統檔案沒有寫入硬碟---也就是說 有的檔案在記憶體條裡 進行快取。

突然斷電沒有把他寫進硬碟 所以下次重啟 導致系統檔案丟失無法進入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啟動盤啊這是!重新裝系統或者在bios裡面設定一下啟動盤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這張圖上看是根本沒有檢測到你的硬碟。

20樓:瘋狂的饅坨

用u盤或者光碟啟動 把硬碟的東西救回來。

然後重做系統。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u盤系統,修復引導就可以了。

電腦進不了系統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原因:上面一段英文是說:磁碟錯誤。按任意鍵重新啟動。也就是說你的硬碟可能出現壞道,或者主引導錯語,或者資料線脫掉,都會出現這樣一段英文本母。

處理方法:(1)第一步,就是關機,停電,開啟機箱,把硬碟上面資料線,電源線重新撥插一次,這樣就是防止資料線脫落的問題。

2)第二步,就是你電腦的引導區出現問題,也就是用一張帶pe的ghost版的光碟,設光碟機為啟動,進到不盤中,找到乙個叫diskgenius的軟體,進入這個軟體,點選你的硬碟碟符,點選右鍵,有乙個叫修復主引導,你也可以在工具中,重建引導區,這樣你重啟電腦,你的問題就解決了。

3)第三步,有可能你的硬碟出現壞道,也就是用hdd進行修復,在做這三步之前,你行將主機板的電池放一下電,也就是取下電池,過一分鐘再安裝回去,然後重新設好啟動項(光碟機和硬碟),並將軟體關閉,就。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開機檢測不到你的硬碟。

開啟主機,把硬碟所有的連都撥插一次,然後再開機。如果多次這樣都不行,那就是硬碟壞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問題,看看是不是資料線沒插好或是硬碟壞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磁碟錯誤。按任意鍵重啟。

2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可能順壞。看看啟動的時候一直點選f2.之後不行就換硬碟。

27樓:匿名使用者

確保c盤沒有重要檔案的前提下,重做系統就ok!

電腦進不了桌面 5,電腦進不了桌面怎麼回事

中了worm 病毒。用系統盤啟動,登入進恢復控制台,copy c windows system32 重新啟動就可以正常登入了。原因是病毒把正常的給破壞了,並且把登錄檔裡的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 w...

電腦進不了BOSS系統是怎麼回事啊

不同電腦進入bios的功能鍵不同,台式電腦用del鍵比較多,筆記本就會各種各樣了,有f2,f12還有esc等等,你看下是不是按鍵錯誤了。開機f10或者f2,f8都進不去嗎?是不是被鎖定了?我的電腦一開機就直接進入boss系統要怎麼弄啊 問題分析 電腦開機自動進入主機板cmos介面,如果排除人為誤操作...

電腦進不了XP系統,電腦進不了XP系統

第一招 關閉多餘程式 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這時,對於多文件介面程式,如word excel等,請關閉當前文件外的所有文件,並退出當前未使用的程式,或許你就能夠繼續執行因 記憶體不足 而被中斷的任務。第二招 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 1.清除系統剪貼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