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壓縮機出現繞組燒毀的原因有哪些?

2023-02-16 18:30:03 字數 5779 閱讀 8913

1樓:聞風you張

空調壓縮機繞組燒毀主要有:電壓過低、電壓過高、端蓋軸承損壞、壓縮機散熱不良、長時間不間斷執行、負載過大,頻繁啟動、啟動電容失效或容量變小、三相壓縮機缺相、壓縮機本身繞組漆包線偏小、轉子有斷條等等都會引起壓縮機燒毀。

2樓:淮北日月公升

常見的原因是電壓過低和負荷過重。另外軸承缺油也會燒繞組。

3樓:下山為王

一般的有超負荷,低電壓,超電壓,缺項,或者是壓縮機缺油,線圈老化。基本上就這幾種原因。

空調壓縮機燒毀一般是什麼原因

4樓:京樂企服

1、空調壓縮機頻繁啟動。

空調壓縮機啟動過程中,一般均設有降壓啟動電路,但啟動電流還會超過額定電流的幾倍,空調壓縮電機啟動溫度上公升非常快。如果空調器溫度設定不當,製冷溫度過低,制熱溫度過高,這時造成空調壓縮機頻繁開關機,將縮短空調壓縮機壽命。

2、空調電源電壓不穩定。

電源電壓質量不好如電壓過高或過低,都對空調壓縮機電機有不良影響,尤其是超出空調壓縮機額定電壓範圍使用,最為不當,長期運轉使空調壓縮機電機處於低效過熱狀態,造成絕緣不良,電機繞組燒毀。此外,三相電壓或電流不平衡,也會造成電機損耗(鐵損和銅損)增加,空調壓縮機電機線圈溫度過高,過熱器保護不當,空調壓縮機電機絕緣燒毀,導致空調電機線圈短路燒毀。

3、空調銅管系統清潔度不夠。

其中含有水份,水份也會導致空調壓縮電機絕緣不良;水份和冷媒及冷凍油在系統中迴圈,經高溫和低溫等狀態變化,會產生酸性物質,進而會破壞馬達的絕緣層,時間一長工作空調壓縮機電機就會燒毀。

4、空調壓縮機轉動部件卡死。

發生這種情況時,如果電機保護動作失靈,空調壓縮機電機就可能過載燒毀。

5、空調壓縮機燒毀後製冷系統沒有清理乾淨。

對曾經有壓縮機燒毀故障的空調製冷系統,一定要把製冷系統清理徹底,空調壓縮機電機燒毀時會有強酸產生並在系統中駐留,如沒有處理乾淨,當新的空調壓縮機電機運轉後,殘留酸性物質會腐蝕空調壓縮機電機絕緣層,造成新空調壓縮機燒毀。

6、空調壓縮機冷卻不良 空調系統回氣過熱控制不良。

回氣溫度太高或回氣量偏低,使壓縮機電機線圈冷卻不足。對風冷熱幫浦機組這種情況較多發生,而且回氣溫度過高也會導致排氣溫度過高,造成一系列空調壓縮機問題出現。

7、空調壓縮機本身有製造上的工藝缺陷。

一般為用的時間不長空調電機即燒毀,可能是空調壓縮機製造本身的問題。

8、空調壓縮機啟動接觸器故障。

接觸器觸點電阻過大或燒結,造成空調壓縮機電機短路燒毀,或線路接觸不良,啟動電流大很容易燒毀空調壓縮機。

5樓:相當小把戲

缺油運轉或系統管路內水分過多。

當壓縮機頻繁開停,其它異常情況等導致壓縮機內冷凍油量嚴重偏少,或者製冷系統管路內冷凍油劣化嚴重的時候壓縮機會燒毀。

當製冷系統管路內水分含量過多的時候,壓縮機接線端子部位可能會燒毀。

空調壓縮機壞了,會出現哪些症狀?

6樓:煙火中的塵埃

空調不製冷,當開啟空調a\c開關時,發動機轉速不會提高,如果你不是很需要空調冷氣,那就把壓縮機的皮帶拆了,動力能增強半個檔以上,對汽車沒有任何影響。

如果空調壓縮機抱死就報廢了。要是壞的話有可能是製冷劑進水或是油封壞了,導致不可壓縮的液體進入壓縮機,造成活塞損壞。不過不常見,大部分壓縮機不工作主要是因為電磁離合器的原因!

汽車空調壓縮機出現故障的部位主要有:

1.進、排氣閥門損壞。

2.壓縮機電磁離合器線圈燒了 一般來說,進、排氣閥壞了只能更換壓縮機,壓縮機電磁離合器線圈燒了可以更換。

不過有些無良廠家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好的當成壞的也有,所以應把更換的壓縮機到另外一些維修廠家進行檢定。

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公升高。

1.關閉吸氣截止閥,啟動壓縮機幾分鐘,將曲軸箱中製冷劑排入冷凝器,使曲軸箱成真空。停機並立即關閉排氣截止閥,慢慢旋下排氣截止閥的旁通孔螺塞,將高壓腔內剩氣放掉。

旋下吸氣截止閥旁通孔螺塞,裝上錐牙接頭和銅管。

2.準備好潤滑油。

3.用手指撳住吸油管口,起動壓縮機將曲軸箱內空氣抽出。如果發現液擊現象,則讓壓縮機繼續運轉2~3分鐘,使曲軸箱內呈真空狀態,當撳住管口的手指感到有一股較強的吸力時即停。

4.把手指撳住的管口浸入油中,浸入後即放手,油便從油管吸入曲軸管。

5.觀察油麵指示器,所指油麵是否達到油麵線為止。

6.拆下銅管和接頭,旋上螺塞扳緊,啟動壓縮機讓曲軸箱內吸進的空氣抽出,當聽不到排氣聲時即扳緊排氣截止閥螺塞。

為什麼空調老是燒壓縮機呢?

7樓:相當小把戲

空調燒壓縮機最常見的幾種原因:

1、不正確的操作導致壓縮機缺油運轉;(比如用壓縮機自身來抽真空等)2、壓縮機由於系統異常出現頻繁的開停,導致壓縮機油被大量打出到管路中,造成壓縮機事實上的缺油運轉;

3、空調系統異常,壓縮機頻繁出現過熱保護,導致壓縮機潤滑油大量碳化,缺油運轉;

4、空調壓縮機啟動電容容量異常的情況下頻繁啟動。

5、空調系統異常,導致大量液態製冷劑直接回到壓縮機中,造成「液擊」。

6、供電電壓異常或者電路異常,造成壓縮機線圈燒毀。

一般,只要正確使用空調,維修中正確操作,壓縮機不會輕易燒毀的。

8樓:老瓢蟲

你是做維修的?(是小掛機嗎?)

1;查壓機啟動電容是不是容量減小、或失效。

2;當地電壓太低、線路太細。

3;冷凝器--蒸發器--管路--系統用氮氣吹掃一遍,看有無堵塞。(尤其是毛細管、單向伐)

4;冷凝器翅片太髒?散熱條件太差?認真處理。

5;r22充氟壓力控在,電流(小掛機)5a--6a應該沒有問題的。

9樓:

我不是專業人員,但我有幾點想法,供你參考。

你說的測試電流為2a,我可以理解成是壓縮機空載,出口排空~加氟時為5a,進出口管線投入正常,原因是不是出口管線堵了呢?如果電流是瞬間長上來,我認為應該是系統哪個點沒投入正常,導致壓縮機超載,以致你說的燒壞~

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

空調壓縮機壞了會出現什麼反應?

10樓:斷橋情緣

比如噪音大 製冷異常等等。

空調壓縮機壞了會有哪些故障現象

11樓:侯羽汐

一、空調壓縮機故障現象:

1、繞組短路、斷路和繞組碰機殼接地:這類故障都是由壓縮機的電機部分引起的,斷路時電源正常,壓縮機不工作;短路和碰殼時通電後保護器動作,或燒保險絲;如果繞組匝間輕微短路,壓縮機還是能工作的,但壓縮機的溫度很高,工作電流很大,工作不久,熱保護器就會動作。般用萬用表就能檢查繞組斷路和繞組碰機殼接地一;繞組輕微短路,不容易判定,應根據測量電流來判定。

2、壓縮機的震動和噪音:在維修時會經常發生這種情況,一般製冷效能沒多大影響,但使用者感覺不正常,主要是管道和機殼相碰、減震塊脫落和壓縮機的固定螺栓鬆動等。

3、壓縮機吸、排氣閥關閉不嚴:如果壓縮機的吸、排氣閥門損壞,即使製冷劑充足系統也不能建立高低壓或難以建立合格的高低壓,系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很差。

4、壓縮機抱軸、卡缸:其故障主要是失油或有雜質進入,通電後壓縮機不運轉,保護器動作。

5、熱保護器損壞:一般為動作溫度點變小或斷路。斷路會引起壓縮機不工作;動作溫度點變小會引起壓縮機工作一段時間後就停機並反覆如此,這容易和繞組匝間輕微短路相混淆,可以通過熱保護器損壞時工作電流正常,繞組短路時電流偏大,來區分。

二、空調壓縮機故障維修方法:

壓縮機電機部分出現問題、熱保護器故障和壓縮機吸、排氣閥關閉不嚴應採取更換的辦法。

壓縮機抱軸、卡缸故障維修具體方法:

(1)敲擊法:

開機後用木錘敲壓縮機下半部,使壓縮機內部被卡部件受到震動而運轉起來。

(3)高壓啟動法:

可以用調壓器將電源電壓調高後啟動。

(2)電容起動法:

可以用乙個電容量比原來更大的電容接入電路啟動。

(4)卸壓法:

將系統的製冷劑全部放空後啟動。

如果上述方法都不能奏效,就只有更換了。

12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空調壓縮機壞了 肯定就不製冷了。

1、電機線圈燒毀 熱保護器頻繁動作 嚴重短路時會引起開關跳閘。

2、機械故障卡缸 啟動不起來電流大 熱保護器也會頻繁動作。

13樓:浩夜匯蒼茫

不製冷壓縮,漏氟,嘩嘩響。

不製冷可查線路,是否缺氟,ac開關壞導致幫浦頭不吸合。

幫浦頭鏽蝕導致高壓密封圈損壞漏氟。

嘩嘩響也是幫浦頭軸承壞須更換幫浦頭。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容壞了,一般的情況下就是壓縮機不能起動,制不了冷,時間長了就會將壓縮機頭的接線端子燒壞,不幸運的話,就會將壓縮機頭也會燒毀的。 空調壓縮。

15樓:西藍花藍了

空調不製冷,,可能是壓縮機上的電磁離合器不接合導致。

16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是空調的心臟,損壞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電機線圈短路,另一種則是氣專缸部分屬的機械卡死。當然兩種情況導致的結果差不多,都是無法啟動,壓縮機不啟動空調機就成了電風扇,不能制熱也無法製冷。 另外再補充一種不太常見的故障,就是壓縮機氣缸的氣密性發生了問題,如果高低壓缸室有竄氣的問題,則空調的製冷或制熱效果會大打折扣,但並非效果全無,此時測試空調的工作壓力和工作電流都不在正常值。

導致空調壓縮機燒毀有哪些因素求解答

17樓:手機使用者

對風冷熱幫浦機組這種情況較多發生,而且回氣溫度過高也會導致排氣溫度過高,造成一系列問題出現,故此壓縮機廠商會提出一些使用限制範圍和採取一些保護措施如加液噴射冷卻等,防止其發生。

啟動接觸器故障接觸器容易選擇不當或其質量不良,造成觸點電阻過大或燒結,造成馬達短路燒結。

馬達本身有製造上的瑕疵,一般為短期內電機即燒毀,就可能是製造本身的問題。

系統清潔度不夠其中如有水份駐留則為最重要的問題,水份會導致馬達絕緣不良;水份和冷媒及冷凍油在系統中迴圈,經高溫和低溫等狀態變化,會產生酸性物質,進而會破壞馬達的絕緣層,長時間運轉導致馬達絕緣不良而燒毀電機。

空調電源電壓不穩定,電源電壓質量不好如電壓過高或過低,都對空調壓縮機馬達有不良影響,尤其是超出空調壓縮機額定電壓範圍使用最為不當,長期運轉使空調壓縮機馬達處於低效過熱狀態,造成絕緣不良,馬達燒毀。此外,三相電壓或電流不平衡,也會造成馬達損耗增加,空調壓縮機電機線圈溫度過高,過熱器保護不當,空調壓縮機電機絕緣燒毀,導致空調短路。

壓縮機頻繁啟動 電機啟動過程中,雖經降壓啟動,但是啟動電流仍是額定電流的幾倍,故電機啟動過程中溫公升很快。如果製冷機組冷量範圍選擇不當,控制上超出壓縮機起停頻率範圍,造成壓縮機頻繁開關機,將縮短壓縮機馬達使用壽命。

馬達燒毀後系統未清理乾淨對於曾經有壓縮機燒毀故障的系統,一定要把系統徹底清理,因為馬達燒毀時會有強酸產生並在系統中駐留,如處理不乾淨,當新的馬達運轉後,殘留酸性物質會腐蝕馬達絕緣層,造成新馬達再次燒毀故障。

壓縮機轉動部件卡死,發生這種情況時,如果馬達保護動作失靈,馬達就可能過載燒毀。壓縮機卡死是因為壓縮機內有異物進入,拋油無潤滑運轉,部件鬆脫,機體過熱燒結,軸承磨損等原因造成。

空調壓縮機頻繁啟動,空調壓縮機啟動過程中,雖經過降壓啟動,可是啟動電流還會超過額定電流的幾倍,空調壓縮電機啟動溫度上公升非常快。如果空調器溫度設定不當,製冷溫度過低,制熱溫暖過高,這時造成空調壓縮機頻繁開關機,將大大縮短空調壓縮機壽命。

空調壓縮機有什麼作用,空調壓縮機的作用是什麼?

空調壓縮機作用是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公升高。空調壓縮機的工作迴路中分蒸發區 低壓區 和冷凝區 高壓區 空調的室內機和室外機分別屬於低壓或...

空調壓縮機怎麼更換,空調壓縮機冷凍機油更換步驟

1 首先準備好待換的新的壓縮機和乙炔焊,然後是必要的一些工具等。2 放掉裡面的製冷劑。把空調內部的製冷劑全部放了 汙染環境,最好 製冷劑慾火會產生大量毒氣。3 拆開室外機外殼。乙炔焊把壓縮機 排氣 吸氣連線銅管處拆除。4 焊開壓縮機連線管。固定螺栓拆除,把老壓縮機移走,新壓縮機裝回原來的地方,也是需...

冰箱壓縮機與空調壓縮機有什麼不同

是誰的能力大啊!回答 空調大,你想啊空調製冷的空間有多大啊 淙槐 冰箱壓縮機與空調壓縮機的區別 1 外形不同 冰箱壓縮機大部分是圓的,有三根外接管,功率大部分在200w以下,使用220v電源,有很少一部分是臥式的,也有很少一些功率大一些,但是沒見過冰箱冰櫃壓縮機有超過300w的。製冷量一般在7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