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香蕉可以吃紅薯嗎,吃了紅薯不能吃香蕉嗎

2023-06-06 15:20:02 字數 3152 閱讀 1761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可以和紅薯一起吃嗎?

紅薯和香蕉最好不要一起吃,紅薯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大量的膳食纖維,而香蕉中含有的鉀元素可能會跟膳食纖維結合導致胃不舒服,而且還容易引起胃不消化等現象,所以建議平時最好不要這樣吃。

早上起床之後可以先吃點香蕉來調理腸胃,過半個小時之後吃早飯就可以適當地多吃一些紅薯,這樣能幫助很好的補充早上的營養,而且還能很好的恢復腸道功能。

吃了紅薯不能吃香蕉嗎

2樓:幹萊資訊諮詢

香蕉和紅薯不可以一起吃。

紅薯屬於高澱粉類食物,香蕉、甘薯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身體不適。紅薯和香蕉吃後容易脹肚子,很難消化,而且還伴有胃反酸現象,吃多了,會造成食品長時間停留在胃裡,產生胃堵,容易形成結石。而且,如果紅薯香蕉和紅薯一起吃會慢性中毒。

吃過香蕉後,4小時內最好不要食用紅薯、土豆。

吃紅薯完,可以吃香蕉嗎

3樓:幹萊資訊諮詢

不能,紅薯和香蕉吃後容易脹肚子,而且還伴有胃反酸現象,吃多了,會造成食品長時間停留在胃裡,產生胃堵。

其他不能與香蕉同吃的食物。

1、哈密瓜。

哈密瓜與香蕉同食會導致腎衰與關節病人病症的加重。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鉀離子含量相當高。香蕉含鉀也很豐富,據檢測,每100克香蕉含鉀283~472毫克。

因此,腎衰者尿少時不宜同食含鉀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2、酸牛奶。

酸牛奶能降低膽固醇。空腹喝酸奶會因胃內的酸度太強,乳酸菌在胃液裡很難存活,降低酸奶的保健作用。與香蕉同食則對身體健康無益。

一些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喝了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酸奶,再加上促進腸道蠕動的「滑腸」食品香蕉,容易發生腹痛腹瀉等問題。

3、土豆。土豆是我們餐桌上經常出現的食物,香蕉又是我們經常吃的水果,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們一起使用產生***。如果兩樣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時間沒有相隔十五分鐘的話,兩者所含有的元素會發生化學作用並產生一定的毒素。

這些毒素會導致人們長斑。

吃了香蕉能和紅薯一起吃嗎

4樓:網友

香蕉和紅薯是可以一起吃的,因為二者一起吃並不會產生任何***,也不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同時香蕉和紅薯中都含有特別多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食用後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同時還能夠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加快體內的廢物代謝出體外,能夠起到很好的預防便秘的功效,還能夠增強飽腹感,從而減少對其他食物的攝入,起到**功效。

5樓:迷糊

香蕉和紅薯最好不要一起食用。紅薯是一種塊根類的食物,其中含有大量的澱粉、維生素a等營養物質,而香蕉中含有鉀離子、纖維素,這兩種食物一起攝入後會誘發腹脹的症狀,不利於新陳代謝。

香蕉吃完多久可以吃紅薯

6樓:葉紛飛

香蕉和紅薯為什麼不能一起吃。

香蕉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維生素c,而紅薯富含澱粉,維生素a,兩種食物同時食用,容易影響腸胃消化,造成脹肚子的情況,而且還有可能伴隨胃反酸現象。過量食用的話,容易造成食物在胃中長期停留,產生胃毒,嚴重的甚至有可能出現慢性中毒情況。

紅薯和香蕉隔多久能吃。

香蕉消化比較快,如果是先吃香蕉的話,過一,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吃紅薯;如果是先吃紅薯的話,則至少要過4,5個小時之後才能吃紅薯。

7樓:雲朵_乖

一般情況下吃點香蕉,間隔一段時間以後再吃紅薯,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紅薯如果過量的話,是不可以食用的,否則會造成,胃的消化不好,熱紅薯可以吃。一般你可以考慮在半小時或者是一小時以上再吃,應該問題不是很大的,不要一起吃就可以了。

8樓:讓我做急先鋒

香蕉和紅薯可以一起吃,沒有問題的。

兩個都是高碳水化合物的水果和蔬菜,而且紅薯可以作為主食食用,兩者也沒有科學研究顯示會產生化學反應。

放心吃。

香蕉和紅薯不能同吃嗎?

9樓:幹萊資訊諮詢

紅薯和香蕉不能一起吃,紅薯和香蕉都是含有大量粗纖維的食物,容易產氣過多引起腹脹、胃腸道功能異常等等,而且還伴有胃反酸現象,吃多了,會造成食品長時間停留在胃裡,產生胃堵。如果長期將香蕉和紅薯一起吃的話可能會慢性中毒。

食物搭配禁忌:

豬肉+菱角——肚子痛。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羊肉+西瓜——傷元氣。

狗肉+綠豆——會中毒。

兔肉+芹菜——脫髮。

雞肉+芹菜——傷元氣。

鵝肉+雞蛋——傷元氣。

甲魚+莧菜——會中毒。

鯉魚+甘草——會中毒。

螃蟹+柿子——腹瀉。

白酒+柿子——會胸悶。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糖精+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紅塘+皮蛋——會中毒。

洋蔥+蜂蜜——傷眼睛。

吃核桃可以吃蘋果,紅薯嗎,吃了蘋果能吃紅薯嗎

可以,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脂肪酸,經常食用核桃,不但不會公升高血糖,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適合高血脂 高血壓 冠心病病人食用,核桃含有大量的脂肪,能潤腸,大便秘結,可使消瘦的人增重。2.核桃中的脂肪酸只要是亞油酸,他是人體的必需脂肪酸,是人體理想的肌膚美容劑。3.核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

吃紅薯粉絲會胖嗎,紅薯粉條吃了會發胖嗎

不會的。紅薯,又稱地瓜 白薯 甘薯 番薯 紅苕等,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紅薯含有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 維生素a b c e以及鉀 鐵 銅 硒 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很多愛美的女孩子感覺紅薯很香甜,怕吃多了會發胖。吃紅薯不僅不會...

祛痣能吃紅薯嗎,吃了柿子能吃紅薯嗎

不但是可以說紅薯,而且還可以多吃紅薯,紅薯對於痔瘡能夠起到 作用。還需要注意,痔瘡患者在患病期間衛生要保持良好,晚上可以用溫水清洗 可以的,並沒有什麼衝突的,希望可以幫得到您。吃了柿子能吃紅薯嗎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