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15歲前提高情商?如何幫助9歲孩子提高情商

2023-02-16 04:00:03 字數 1922 閱讀 7175

1樓:網友

多讀一些人物傳記…多看看課外書…不要一味死讀書…適量參加同學之間的活動…還有的禮節要有…想問題透徹點…別衝動別幼稚…最好和哥哥姐姐們或者長輩們談談事。

如何幫助9歲孩子提高情商

2樓:為本教育

情商是指良好的道德情操,是樂觀幽默的品性,是面對並克服困難的勇氣,是自我激勵、持之以恆的韌性,是同情和關心他人的善良,是善於與人相處、把握自己和他人情感的能力等。丹尼爾教授認為:個人的成功,智商的優劣佔20%,情緒智商的優劣佔80%。

由此可知,如果要造就乙個優秀的孩子,讓他將來事業有成,從小就要重視情商的培養。

那麼如何培養提高孩子的情商呢?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培養孩子的同情心;

2、培養孩子誠實與正直的道德觀;

3、培養孩子的樂觀主義;

4、培養孩子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5、培養孩子說話辦事的技巧;

6、教會孩子自我激勵;

9歲的孩子可塑性還很強,但是童心未泯,過多的語言教育不太適合,建議家長通過遊戲訓練的方式來幫助孩子,比如《普蕾成長計畫》,通過遊戲的方式吸引孩子,專業的遊戲訓練師通過遊戲設定來改變孩子,全面提公升孩子的自信心、專注力、情商、逆商膽商等綜合素質。效果比單方面提公升孩子的某乙個素質要好得多!

15歲前如何培養孩子的情商

15歲之後還能提高情商嗎

3樓:戰爭魔眼

人的一生,都可以不停的提高自己的情商,這是一生的鍛鍊,並沒有年齡限制的。

隨著見識和閱歷的增加,隨著挫折和困難的磨礪,你的情商自然會慢慢增加的。

智商也並不是出生後就不會改變的。

無論是情商還是智商,都可以通過鍛鍊來提公升。

只不過智商可以比較容易找到方法,而情商往往要靠經歷世事。

4樓:鼠被乘

為什麼年齡大了之後有些會難改變。習慣在作祟。

難的是習慣。

可以改變提高,難度在於改變既定模式。你要有乙個新的模式,新的觀念,新的思考方式,性格,行為模式等等都要變化。這樣情商才有變化。

平時該多接觸不同的事物,不同的人。多和他們交流。然後自己要多想想摔幾個跟頭才會學會走路。

我今年初三男15歲我想提高自己的情商,不想只有學習好現在我認為沒有好的情商學習再好也沒用,所以想提

5樓:潭元容

這個不用著急,情商是生活中潛移默化學到的,而且和人的脾氣有關係,如果你的家人情商高,你一般也情商高,在家人面前學不到,等上大學多參加活動,看禮儀之類的書籍,和周圍的同學朋友學,畢業工作了,和領導學學,慢慢就提高了,其實情商高的基本原理就是換位思考。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佛經阿,佛是最有智慧型的人了,佛經上講的都是真理。

怎樣培養孩子的情商?該幾歲開始培養呢?

7樓:孫超

培養孩子情商地方法。

一,幫助孩子發展負面情緒的管理技巧。

二,幫助孩子樹立自信。

三,培養孩子樂觀積極的態度。

四,培養孩子的人際互動能力。

14、15歲之前,是情商能力培養及形成的重要時期。家長若能積極地進**商教育,從而培養出孩子良好的情商能力,就能讓其心理免疫力大大增強,得以應付學習和生活中的低潮與挑戰,讓孩子有能力去經營乙個成功與快樂並存的美好人生。

我 現在情商139 15歲 以後還可以提高嗎 該怎麼做

8樓:網友

139夠用了。既然你情商這麼高,這麼還能問出這麼不符合你情商的問題?情商高的人都乙個懂得知足這才是高eq的體現。

情商低怎麼提高?情商低如何提高?

情商是乙個人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情商高的人不僅自己活得精彩,更能得到他人的認可。面對情商差的同學,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點來提高 1在反駁別人之前要先肯定別人,要不然對人家傷害很重的。2明白所有感情都需要經營,無論是友情還是親情。3要學會圓場,這是一種高學問,也是一種技巧。在讀初三時,我情商有點低,我理...

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

提高情商主要是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跟處事能力,我個人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出發 積極正能量。面對所有的事情都保有積極的心態,傳遞正能量,這樣更容易被認可 控制自己的情緒。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不會第一時間想要發洩情緒,而是等情緒平緩下來在考慮具體怎麼做 學會讚美別人。每個人都喜歡被讚美,真誠的讚美會拉近彼此...

如何提高情商具體方法

第一,學會聽別人講話。別人說話的時候不管你是否贊成他的觀點,不管你有多麼想對他說的提出追問哪怕你是出於好奇,但不要插嘴聽別人講完你再說。第二,多看書。當然不是什麼青春美文玄幻修仙等等,要看有營養的能從中學到東西的並且不止侷限在中國的書,外國書籍也要看。我個人不建議看書做讀書筆記,看的多潛移默化就會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