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游泳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游泳的十大好處?

2023-02-16 03:40:02 字數 5949 閱讀 7449

1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關於這個問題,長期游泳的好處有促進代謝、提高心肺功能、放鬆心情以及**塑形等。

1、促進代謝:

游泳是一種有氧運動,長期游泳有利於身體健康,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身體抵抗力,同時還可以提高體溫調節能力,能夠降低感冒的概率,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好處。

2、提高心肺功能:

游泳還可以提高心肺功能,特別是肺活量,游泳的時候需要不斷的有規律的調整自己的呼吸,肺活量能夠明顯的增加,而且游泳需要消耗大量的氧,可以使心臟功能得到很好的鍛鍊,所以能夠提高心肺的功能。

3、放鬆心情:

長期游泳還可以放鬆心情,因為在水裡,水流會對全身起到乙個按摩的作用,可以使心情變得放鬆。

4、**塑形:

通過長期游泳可以達到**塑形的效果,因為游泳消耗量比較大,可以達到塑形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游泳前一定要做熱身運動。

長期堅持游泳的十大好處?

2樓:111111的會

你好!長期堅持游泳的好處有:

1、**

當我們身處水下,為了保持體溫就會消耗大量的熱量,你說游泳的**效果能不好嘛。而游泳可謂是有氧專案的代表,堅持游泳,可以快速幫助我們燃燒多餘的脂肪,只要游上40分鐘即可。

2、改善呼吸系統機能

我們長期在室內待著,有些人還有抽菸的習慣,致使我們很多人在呼吸時都會有困難,肺活量也特別小,而堅持游泳,我們的呼吸系統將得到有效的鍛鍊,長此以往的堅持下去,大家就會感覺呼吸要更加暢通了。

3、美化你的**

我們的**通過身體出汗能夠將身體裡的毒素排出體外,那麼有人會有疑問了,游泳也不出汗呀。其實並不是游泳不出汗,而是在水下我們沒有發現而已,游泳的運動量要比跑步大很多。

4、鍛鍊你的肌肉

我們都知道,在水下我們的身體運動時阻力是非常大的,這就說明水下游泳對於我們肌肉的鍛鍊是非常有效的,在游泳時,我們的手臂、腿部、核心、背部肌肉都要參與工作,因此能夠起到塑性的作用。如果大家仔細觀察那些經常游泳的人,你會發現他們的身材比例往往非常好,這離不開游泳的作用。

5、舒緩你的心情。

在游泳時會大量分泌腎上腺素、多巴胺等讓人興奮、快樂的激素,很多人甚至一提到去游泳都會非常開心,所以很多朋友在游泳之後都會感覺非常輕鬆,非常開心,一些生活中的煩悶情緒都會消失,並且游泳還會緩解你天氣帶來的燥熱問題。

6、讓你保持年輕

乙個人是否年輕,首先大家是從相貌上能夠看出來,如果向更深層次去發掘,那麼這些人的身體機能也比同齡人要年輕。經過研究表明,經常參加運動,身體各器官的狀態能夠比同齡人年輕10~20歲,這也說明了乙個問題,那就是運動的確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年輕。

7、緩解關節疾病

我們游過泳的朋友都知道,當我們在水下游泳時,水流會拍打我們的關節,非常舒服,像按摩一樣,其實在水下運動是一項非常有利於身體恢復的運動,甚至很多外國運動員都會專門在水下跑步來緩解肌肉關節的問題。

沒錯,游泳的好處竟然這麼多,但是所有好處都要經過長期的堅持才能看到變化,並且在游泳時還要注意很多問題,否則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如果你想通過游泳來改變自己的身心,不妨從現在就開始,相信只要堅持下去,你一定可以看到自己的變化。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3樓:地球之宋

游泳作為老少皆宜的運動專案,不僅能夠讓你強身健體,健康多多,而且能夠塑身哦,讓你有個完美的身材。所以要**首選游泳,游泳有你想不到的十大好處!

當你持續游泳30分鐘後,至少消耗200~300卡路里的熱量。這相當於兩碗白飯的熱量呢,效果很棒吧!

從熱量上來講,你游泳1英里,就可以消耗對應每磅體重3卡路里的熱量。

游泳屬於水上運動,游泳半小時的活動量,相對一些陸地上的運動,比如跑步、打球等,等於它們一小時的活動量。就是說陸地運動專案乙個小時,才頂的上游泳的半小時。

對老年人來說,游泳絕對是不錯的運動,心肺方面的鍛鍊很不錯的。孕婦或者處於傷痛癒合期的人來說同樣適合。

游泳,能夠減少你的關節損傷,因為你是無負重狀態的哦!

一般一週游泳半個小時就可以提高你的體力啦!

對於手臂、腿部腹部上的肌肉,游泳可以完美的進行鍛鍊,而不會最終形成比較誇張的肌肉,一定是很完美的肌肉!

研究表示,每天堅持半小時的游泳,可以長壽哦,對身體很有利!

游泳是一項全身運動,可以促進手臂和腿部血液流動,對血液迴圈的幫助特別大!

所以,游泳這項全身運動,絕對你選擇的最佳專案,希望大家都愛上游泳哦。但是夏天炎熱,多地出現溺水現象,安全問題一定要注意!

4樓:娛樂大王

2.對心臟排血量,有適當增加的作用,可以改善腦代謝、改善腦迴圈,促進腦細胞的功能的恢復 。

3.可以保護血管,減少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對身體造成的損害。

4.在游泳的過程中,浮力可以減輕重力對身體關節的壓力,可以改善頸部、腰部、膝關節的疼痛的症狀。

5.可以對肌肉和跟腱,有放鬆的作用。平時多注意活動,可以增強抵抗力,調節植物神經功能,改善睡眠。

6.游泳的時候會感到溫度比常溫低,這也是可以促進脂肪的消耗的。

7.游泳還具有護膚作用,是不是很驚訝。人體在游泳時,水對**、汗腺、脂肪腺的沖刷,起到很有效的按摩作用,既能促進血液迴圈,又能使**光滑有彈性。

9.游泳在運動過程中需要在水裡不斷伸展,蜷縮,轉身等,需要身體各個部位的不斷配合以達到游泳的效果。增加身體的柔韌性。

10.最良好的心理調節措施,生理和心理是互相影響,相輔相成的心理問題的最好調節方法是轉換環境,轉移注意力,有心理疾。

長期游泳有哪些好處?

5樓: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6樓:天天影談

長期游泳最明顯的好處就是身體會非常健康,人也會變得更加勤奮和堅強,因為游泳是比較累的運動,能堅持下來不容易。

7樓:會飛的瑪麗豔

堅持長期游泳的第乙個好處就是能夠**。第二個好處是能夠強身健體,開啟全身血脈,游泳完神清氣爽。

8樓:e時光再燃

長期游泳,可以讓身體更加健康,而且也可以增加乙個人的抵抗力。

9樓:小園珍珠花

游泳是全身的運動,長期堅持游泳,會使身體的各個部位都得到鍛鍊,尤其是增大肺活量,使人身體更健康。

10樓:花花就是我

長期游泳的好處應該就是能夠強身健體,而且也能夠**,更好的塑造肌肉。

長期的游泳鍛鍊,會給人的身體帶來哪些益處?

11樓:周**強強

我覺得會給人的身體帶來很多益處,因為這有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有助於我們的抵抗力變強,並且也有助於我們的免疫力變強,如果情況非常好的話,還會幫我們預防一些疾病和**一些疾病,甚至也可以促進我們的消化。所以我覺得長期的游泳鍛鍊會給人的身體帶來許多益處。

12樓:王志剛剛剛

會給人的身體帶來很多的益處,也能夠增加身體的核心力量,還能夠讓我們的體態變得更好,同時也能夠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增強人的身體素質。還能夠讓人的身體減少疾病的發生。

13樓:創作者

長期游泳鍛鍊會提高人體的抵抗力,也會平衡人體四肢,還可以起到塑身的效果,游泳對身體的好處是非常多的,游泳也會讓人的精神面貌看起來非常的不錯。

14樓:結婚發的

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能夠讓身體得到有效的鍛鍊,也可以預防疾病,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也可以預防感冒。

15樓:素顏相老師

長期的游泳鍛鍊可以讓人的身體更加協調,也更加強壯,身體的線條性也會更好。

16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可以提高肺活量,然後也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也可以提高身體素質,也可以使得身材變得更好一些,也可以**減脂。

17樓:晉普飛鷹

經常游泳的人肯定比不經常游泳的人身體好,不會得病也不會肥胖。

18樓:喵喵喵喵

長期的游泳鍛鍊給人帶來的益處多多,首先,游泳這項運動很多人都適合參加,比如說老年人,兒童,孕婦都可以參加的,而且是一項全身運動,全身都可以得到鍛鍊,頸椎不好的人,游泳是乙個非常好的鍛鍊專案。

19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心血管系統的功能 游泳屬於有氧運動,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

20樓:創作者

長期游泳的話,會使人的體魄比較強健,然後肌肉會比較發達,對人體的健康是十分有利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游泳鍛鍊會給人身體帶來哪些益處?長期游泳鍛鍊會給人身體帶來。強身健體,還有增加肺活量。

長期游泳的好處

22樓: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23樓:希衣布舞主

第一,增強體質,經常游泳能提高人的抵抗力,當人游泳時,水能帶走人的很大一部分熱量,加上運動帶來的消耗,就促進了人的體溫調節能力,從而使新陳代謝加快,從而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

第二,緩解精神壓力,有助於睡眠!

由於水的流動性,使人在水中游動時,水會對人的**產生一種按摩作用,使人的身體放鬆,從而起到緩解精神壓力的作用,與此同時也有助於人們的睡眠,對失眠患者有明顯的效果!

第三,能**和預防慢性病!

游泳是一種全身性的運動,人在游泳過程中幾乎用到了所有的關節肌肉,讓人的各個關節得到運動,從而有效的預防和**像頸椎病,腰椎病,以及慢性關節炎症。

第四,增強心肺功能!

舉個例子,南韓著名游泳選手朴泰桓的肺活量能達到7000cc,游泳是一種很好的有氧運動方式但是在水中呼吸肯定不如路上呼吸那麼充分,這就促進了肺活量的增大,以及血液運送氧氣的能力,從而促進了心肺功能!

第五,休閒娛樂,有利於身心健康。

游泳本來就是一項團體的運動,經常參加游泳運動,能讓肌肉變的放鬆的同時,也讓人的情感找到了發洩的突破口,讓人的身心得到放鬆,讓人更加的快樂和健康!

24樓:尼古拉斯趙錢孫李

鍛鍊心肺功能,增加身體的協調性,鍛鍊背部肌肉群。

25樓:網友

一是健美形體二是增強心肌功能三是增強抵強力四是護扶。

26樓:網友

強身,這是冷水浴,楊昌濟提出的,***是忠實粉絲,又運動了,更重要是鍛鍊肺活量,體力。

長期游泳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27樓: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28樓:方鴻暉曾青

游泳對人體健bai康的du好處。

游泳不僅同許多zhi體育專案一樣,對多dao種慢性疾病回有一定的**作用,而答且還有其獨特的**價值,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l)游泳是在陽光、空氣、冷水三浴兼併的良好的自然環境中進行的體育運動專案,從而集中了陽光浴、空氣浴和冷水浴對人的所有療效。

(2)游泳鍛鍊是一種全身性的鍛鍊,因而它對疾病的**也是一種綜合性、全身性的**。通過游泳鍛鍊,可增強人體神經系統的功能,改善血液迴圈,提高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從而能增強體質,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並獲得良好的**效果。

(3)游泳鍛鍊能增強人體各器官、系統的功能,慢性病人通過游泳鍛鍊,可增強發育不健全的器官、系統的功能,使已衰弱的器官、系統的功能得到恢復和增強,從而使疾病得到**。

(4)游泳鍛鍊既可陶冶情操、磨鍊意志,培養人同大自然搏鬥的拼搏精神,又能使病人建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克服對疾病畏懼煩惱的消極心理,因而十分有利於健康的恢復和疾病的**。

(5)增強心肌功能。

(6)增強抵抗力。

(7)**。

(8)健美形體。

(9)加強肺部功能。

(10)護膚。

長期跑步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跑步有哪些好處?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長期堅持跑步有哪些好處?長期堅持跑步好處有不少,可以 增加肺活量 增強體質 但是長跑要注意的是膝關節容易損傷,所以什麼事都是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不得不說在現代懶癌已經真的成為了一種病,能吃就吃,能睡就睡,導致現在由肥胖引起的疾病很多。有的人說健身房裡比較悶,那就可以選擇...

跑步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跑步的好處

對眼睛好,堅持長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時候左右的時間眼睛直視遠方,這對眼睛是很好的放鬆休息,如果你家裡有學齡的孩子,能讓他每天堅持跑步,眼睛近視的機率肯定會降低 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 堅持跑步會讓你有顆強大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 有了強大的心臟血管系統,跑者的血液質量也好於常人,身體對...

各位運動健兒們,長期游泳有哪些好處?

體態均勻苗條,能量代謝提高。水溫 水環境中溫度低一般於體溫,即使在水中靜止也能通過水傳導溫度。例如在12 的水中停留15分鐘散失的熱量約等於在陸地上1小時散失的熱量 阻力 水的密度遠大於空氣的密度,在水中運動需要克服水的阻力才能讓身體動起來,更多的能量被轉化為動能 多關節運動 在水中一般要靠很多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