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大學與高中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2023-02-15 12:50:01 字數 1341 閱讀 9676

1樓:名

高中的時候你很忙,但是你忙得非常有目的性,你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在拼搏,為了什麼在努力,但大學的時候你會有一堆不得不去做的事情,可是你卻不知道自己努力的意義是什麼。?

2樓:沉夜孤星

作為乙個大一的學生,我就是剛從高中過渡到大學的。我感覺高中的時候就是每天一直不停的在學習,其他都是次要的事情,但上了大學以後,除了學習以外,提高個人能力,處理好生活中的事情也是很重要的。

3樓:小月有愛

是自由吧,大學真是是自由,你可以選擇上課的時間上課的內容,甚至上不上課,課上可以睡覺可以玩手機,甚至和老師請個假就能離開,但你沒有特別想去實現的目標,於是自由成了迷失。所以開始懷念高中那種有追求的生活,其實大學是給自己乙個選擇的機會,過猶不及,還是有點追求吧,不要迷失在大學裡哦。

4樓:荊和尚

最大的不同就是上了大學之後,你有很多自由的時間,而且沒有人會強迫著你做什麼事情你可以做一切你想要做的事情,發展你的興趣愛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生活是特別緊張的,感覺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其他事情,而大學就不一樣了,大學裡的時間還是很充分的,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最主要的還可以談戀愛。

6樓:名

大學的學習壓力沒有高中時期那麼大,而且大學時期的時間也比較的自由,可以在大學的時候去做一些你想做的事情,當然,大學的時候比較注重培養你的實踐能力。

7樓:攪動著

大學是你乙個人的,高中是大家一起去奮鬥的,而大學比較自由散漫,如果你自己放棄了的話,那你就可能大學畢業了都會一事無成的啊。

8樓:知哥35100來漢

大學更講究一些自主性,因為在高中的時候,很多學習的時間都是老師給你安排的,而且老師也會強迫你學習,在大學都是要讓你自己去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

9樓:猴59110構沽

當我上大學之後,我感覺我的時間都變得非常的自由,有很多的時間可以由我自己安排,還有有時候在學習方面也變得非常的輕鬆,沒有那麼大壓力。

在北京上大學和在上海上大學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在北京上學更多的側重於一些文化上的東西,北京可能生活節奏也很快,但是相對來說比上海還是有所不足的,就是上海,他是全國的基本相當於經濟中心的地位,上海屬於完全的經濟中心,而北京更多的擔負著政治的職能,一些企業受到性質的影響是不能在首都設立的,所以說上海的生活節奏會更快一些,北京更多的受到歷史文化的影響...

在你看來南方人喝茶與北方人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一北方人以大碗茶為主,南方人以工夫茶為主。二,北方人喜歡綠茶,紅茶,花茶。而南方人喜歡烏龍茶,炒茶。三,南方人喜歡早晚喝茶,而北方人喜歡午後喝茶。四,南方人喝茶講究茶道,而北方人喝較隨和,豪放。五,北方人喝茶重觀賞性,而南方人重品味。因為茶產自南方,北方不產茶,由於過去交通不便,新鮮茶葉不容易運到北...

大學以來,你最大的變化是什么,大學以來,你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自從上了大學以後,我改變了很多,要說最大的改變,我覺得是我的溝通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大學不像是初中高中一樣,整天都是學習。在大學中有著很多的課外活動,同時也有著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組織和社團。在大學裡除了學習之外的,最主要的就是要參加一些社團活動來鍛鍊鍛鍊自己。因為剛上大學,對一切充滿了好奇,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