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帝國皇帝與英國國王最大的不同點是什麼

2021-03-18 13:59:35 字數 3016 閱讀 2267

1樓:正道長存

德意志帝國元首是皇帝,由普魯士國王擔任,有任命宰相和高階官吏、召集和解散議會、宣戰、媾和的權力,同時是軍隊的最高統帥。

英國是以議會為核心的君主立憲政體,英王實權逐步轉至議會。18世紀初,英王實權又逐步轉至英國內閣。英王成為統而不治的國家元首。

在法律上,英王享有任免首相、各部大臣、高階法官和各屬地總督,召集、停止和解散議會,批准法律,冊封貴族和授予榮譽稱號,進行審判,統帥軍隊,宣戰與媾和等廣泛權力。但實際上這些權力大都由內閣和議會行使,英王的一切政務活動完全服從內閣的控制和安排,其活動多屬禮儀性質。

你要是明確的說 就是權力大小的不同了 德意志皇帝權力還是很大的。

2樓:哈哈

本來是一樣的,有可能還有點親戚關係,回來就不一樣了,主要是權力上不同,英國當時應該已經是君主立憲制了,想宣戰什麼的議會不同意是不行的,國王一般也不能罷免首相。

德意志帝國皇帝就不一樣了,他可以算**者,首相也可以罷免比如(威廉二世罷免俾斯麥)

德國志帝國皇帝與英國國王最大的不同點是什麼? 20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國王統而不治,德國皇帝有很大的權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德特權主義濃厚 ,日耳曼人團結擰上

2023年,德意志帝國憲法頒布,德國確立了君主立憲政體。與英國相比,德國政體的最大不同點是 a.首相

5樓:百度使用者

b試題分析: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教材內容的識記能力和對材料的理解能力。在英國國王處於統而不治的地位。

2023年初,德意志帝國建立,不久,德意志帝國憲法頒布,確立了德國君主立憲政體。皇帝掌握國家大權,是國家元首和軍隊統帥。皇帝有權任免**、召集和解散議會和決定對外政策等。

所以答案選b。

德意志帝國君主立憲制與英國君主立憲制的區別 20

6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

bai政體相同,都為君主du立憲制,都使兩zhi國進入資本dao主義社會。

不同點:

回1、國家元首 :

德意志皇帝答由普魯士國王世襲,擁有廣泛的權力。

英國國王是國家的象徵,統而不治,無實權。

2 首相和議會、**的關係不同

德意志宰相主持**並擔任聯邦議會會長,但只對皇帝負責,不對議會負責。

英國首相和**(內閣)掌握行政權,對議會負責。

3、議會 德意志議會由聯邦議會(各邦代表組成)和帝國議會(民選,無實權)組 成,是立法機構。

英國議會是最高立法機關,是權力的中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君主立憲制亦稱「

有限君主制」,是資本主義國家君主權力受憲法限制內的政權組織形式,是資產容階級同封建勢力妥協的產物。有二元制和議會制兩種。二元制的君主立憲制,是君主和議會分掌政權,君主任命內閣,內閣對君主負責,君主直接掌握行政權,而議會則行使立法權,但君主有否決權。

如1871—2023年的德意志帝國和明治維新後一段時間的日本。在現代,二元制的君主立憲制只有個別國家實行。英國的《權力法案》就屬於典型的君主立憲制。

議會制的君主立憲制,則仍為現代不少資本主義國家所採用,如英國、荷蘭、比利時、丹麥、挪威、瑞典、泰國、日本等。

總之,德意志是二元制,英國是議會制

另外,英國君主立憲制的建立是議會與國王長期鬥爭的結果,最後議會勝利,所以國王無實權,而德國是在普魯士的主導下統一的,統一後,普魯士國王自動公升為德國國王,德國建立君主立憲制也是在國王的主導下完成的,所以有實權

8樓:秋日耀陽

是否擁來有決定的權利

英國自君主立憲制

英王是名義上的元首 沒有權利

真正實權是首相

首相對議會負責,議會對選民負責,議會由選民選舉產生。

體現議會至上

德意志帝國君主立憲

德王是國家真正的元首

掌握行政權、軍權。

首相由國王任命,對國王負責。

9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君主立憲bai制 的國家元首是德意志du皇帝,有實zhi權,**首腦也是宰

dao相,立法權內由帝國國會,聯邦議會掌握容,對皇帝負責。宰相,帝國**由皇帝任命對皇帝負責。特點是殘留了大量的**主義,軍國主義色彩。

而英國君主立憲制 的國家元首是國王,沒有實權,**首腦是首相,立法權由議會掌握,內閣是議會中佔多數票的政黨組成的,形式上對國王負責,實際上對議會負責。特點是具有近代憲政制度的民主性,是現代民主制度的先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各襲

國君主及君主制國家

為什麼同是君主立憲制英國和德國的國王權利相差那麼大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國王統而不治抄,雖是國家元首,但襲只是象徵,沒有實

bai權du 。對外交往代表英國,是zhi民族團結的紐帶和dao國家統一的象徵並維繫共和联邦。德意志帝國確立君主立憲制後,德意志帝國皇帝擁有官吏任免權(帝國官吏及宰相);德意志帝國皇帝擁有立法權;德國皇帝可以召集或延期或結束兩院,因此,德意志帝國雖然是資產階級性質的君主立憲制國家,但皇帝擁有絕對的實權。

因為他們的君主立憲制種類不同咯~~~分兩種:即議會制和二元制。議會制君主立憲制,君主不直接支配國家政權,由內閣掌握行政權並對議會負責——如英國。

二元制君主立憲制則由君主任命對自己負責的內閣,直接掌握行政權,而由議會行使立法權。但君主對議會通過的法案有否定權,可見真正的立法權實際上不在議會——如德意志帝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英國嚴格的執行三權分立的原則 非常嚴格的限制了國王的權利 加上英國資回產答階級革命幾經反覆 比較徹底 而德國雖然名義上是君主立憲制 但那只是乙個空殼而已 國家的重大決策依舊有君主做出德國沒有經過徹底的資產階級革命 只是依靠王朝統一戰爭統一起來的 保留了大量的封建殘餘君主權利自然就大

2023年德意志帝國憲法,2023年德意志帝國憲法

意志帝國是容克 資產階級 的國家。德意志的統一道路決定了國家的君主主義 容克主義和軍國主義的特徵。1871年4月16日通過的帝國憲法,宣告德意志帝國是君主立憲制的聯邦國家。帝國元首是皇帝,由普魯士國王擔任,有任命宰相和高階官吏 召集和解散議會 宣戰 媾和的權力,同時是軍隊的最高統帥。帝國宰相由普魯士...

為什麼德意志帝國在法國凡爾賽宮宣告成立

1870年普法戰爭間,凡爾賽宮被普魯士軍隊占領。1871年1月18日普魯士國王威廉一世在鏡廳內加冕成為德意志帝國皇帝.當時的背景是德法戰爭正在進行中,德國正在勝利,佔絕對優勢,巴黎被德國圍困,在法國首都旁邊加冕有鼓舞德國士氣的作用。1870年7月19日 1871年5月10日法國同普魯士王國之間的戰爭...

普魯士國王與德意志皇帝有什麼區別

普魯士國王指德意志統一前,普魯士王國的國王,他相當於我國戰國時各國的王,後來普魯士實力強盛,在俾斯麥的領導下,經歷三次大戰,統一了德意志,普魯士國王也順利變成德意志帝國皇帝。普魯士是德意志聯邦的乙個邦國,相當於我們春秋戰國時期的乙個諸侯國。普魯士的國家元首稱普魯士國王,後來鐵血宰相俾斯麥的領導下,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