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南方人喝茶與北方人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2022-05-29 06:45:04 字數 1609 閱讀 2657

1樓:笑的

一北方人以大碗茶為主,南方人以工夫茶為主。二,北方人喜歡綠茶,紅茶,花茶。而南方人喜歡烏龍茶,炒茶。

三,南方人喜歡早晚喝茶,而北方人喜歡午後喝茶。四,南方人喝茶講究茶道,而北方人喝較隨和,豪放。五,北方人喝茶重觀賞性,而南方人重品味。

2樓:來自古驛道有才能的綠蘿

因為茶產自南方,北方不產茶,由於過去交通不便,新鮮茶葉不容易運到北方,所以茶在北方是奢侈品,並且北方以花茶為主。南方人不喝花茶。南方人喝茶是一種交往,北方人喝茶是一種禮節。

其實北方人最講究的喝茶是用「蓋碗」的,普通人家才用茶壺,水杯。

3樓:名

南方人喝茶與北方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喝茶的方式以及喝茶的時間是完全全不同的,所以才會導致他們的生活習慣不同,難北方人有差異。

4樓:彩虹色的糖果嘻嘻

南方人把喝茶當成一種文化,南方人做生意都是在喝茶的時候談出來的,感覺特別有素質,有涵養。而北方人的生意都是在酒桌上談的,感覺很豪邁,大氣。

5樓:知哥84120浩湃

喝茶的區別就是北方人的話,喜歡喝一些味道比較重的茶而南方人比較會一些味道淡一點的。

6樓:名

南方人喝茶和北方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南方人經常喝茶,而北方人用來招待親戚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地方太多了,北方人一泡茶放杯子裡不停蓄水喝一天,南方人泡幾次就換茶了,南北喝茶的器皿也不同,就算同樣的茶葉南方人乙個泡袋6克,北方的得8克,口味重。南方大部分人願意在茶葉上花銷大一些喝好茶,北方人一般不會。

8樓:以心

南方人喝茶是一口一口抿,北方人喝茶一杯一杯飲,南方喝茶工序紛繁複雜。

9樓:5102滅韓椎飯

感覺還是南方人比較會喝茶吧,然後北方人就是屬於那種。只是喝茶,但是不懂茶文化的那種。

10樓:知04092箍仙

南方人和核查與北方人最大的區別就是他們所喝的茶葉不一樣,他們喝茶的方式方法以及日常的生活習慣都不一樣,所以。有很大的差距。

11樓:影子

南方人喝茶,人家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公尺人家的腳品茶,北方人喝茶比較出路,不講究小結。

12樓:尼古拉斯0鋼鐵驢

南方的都會弄個小茶壺一點點的來,這樣茶很好可以更好的品出茶的味道,北方講究的跟南方一樣隨意的就拿個大杯子來一杯就行了

南方人和北方人的最大區別是什麼,北方人和南方人的性格有什麼區別?

南方人較北方人含蓄,北方人較內地人豪爽,這是大家觀念裡的一種思想。雖然說是人的生活環境造就人的性格,其實與氣候也有關係,這也就是南方與北方的乙個差別 南方人會做生意,長的額頭大聰明,北方人高大,愛管閒事,北方人說話好聽,南方人吃辣甜多,北方人吃鹹酸多南方人愛吃麵,北方人愛吃公尺 南方人和北方人最大的...

集寧屬於南方人還是北方人

濟寧當然是屬於北方人,因為濟寧市在內蒙古的中部 集寧屬於南方人還是北方人?這個應該是屬於南方人,這個應該還非常,而且這個南方的地方也是非常不錯的,這個應該還非常好的很好。集寧屬於南方人還是北方人?應該屬於後者吧?可以查一下。你南方還是北方?不太好確定,因為地理位置造成的他的特殊 吉林這個地方應該是屬...

北方對南方的誤解北方人與南方人之間的誤解是有多深

一部分沒有去過南方的人對南方人感覺無非就是南方人很奸詐,北方人很忠厚。南方人不會吃,我們北方這麼好吃的麵食他們都吃不慣。北方人與南方人之間都有哪些常見的誤解?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而人口也是很龐大的,根據人口分為了南方人和北方人,南方人和北方人之間常見的誤解有以下這些,我們一起來討論一下吧!首先大家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