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五人以上鷗打之輕傷一級量刑標準

2022-04-10 19:55:04 字數 1036 閱讀 2461

1樓:樂觀的靚哥哥

五人毆打別人,致輕傷一級,涉嫌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對組織、領導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團所犯的全部罪行處罰。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對於被脅迫參加犯罪的,應當按照他的犯罪情節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刑法》

第二十五條 【共同犯罪概念】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

二人以上共同過失犯罪,不以共同犯罪論處;應當負刑事責任的,按照他們所犯的罪分別處罰。

第二十六條 【主犯】組織、領導犯罪集團進行犯罪活動的或者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三人以上為共同實施犯罪而組成的較為固定的犯罪組織,是犯罪集團。

對組織、領導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團所犯的全部罪行處罰。

對於第三款規定以外的主犯,應當按照其所參與的或者組織、指揮的全部犯罪處罰。

第二十七條 【從犯】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

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第二十八條 【脅從犯】對於被脅迫參加犯罪的,應當按照他的犯罪情節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第二十九條 【教唆犯】教唆他人犯罪的,應當按照他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處罰。教唆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的,應當從重處罰。

如果被教唆的人沒有犯被教唆的罪,對於教唆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小菇涼哈

過失致人輕傷一級的,不構成犯罪,不會被判刑,不存在量刑問題。 根據《刑法》的規定,在侵害人是過失的情況下,要致人重傷才構成過失致人重傷罪,過失致人輕傷是不構成犯罪的。只有侵害人是故意而否過失的情況下,致人輕傷的才構成故意傷害罪,...

3953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節而言,一般為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等。

我和朋友4人打架至一人輕傷一人輕微傷,後被定性為尋釁滋事,我是從犯,也是初犯罪後自己去投案。會怎麼判

4人打架至一人輕傷一人輕微傷,涉嫌尋釁滋事罪,從犯並且是初犯 自首,應當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法 第293條規定 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一 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 追逐 攔截 辱罵 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 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 佔用公私財...

如果四人參與打架製人輕傷,一人被抓會拘留多少天

這個不好說,法律就像橡皮筋可鬆可緊,不過你以夠成故意傷害了親 情節輕的15天,嚴重的就不清楚啦 因打架 四個人打乙個人 被拘留,被打人鑑定為輕傷。如果判刑要判多長時間。因打架 四個人打乙個人 被拘留,被打人鑑定為輕傷。如果判刑要判多長時間要根據具體涉嫌的罪名來確定。1 如果構成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的...

五人駕馬打一成語五人駕五個馬打一成語

並駕齊驅 並駕,幾匹抄 馬併排拉一輛車。齊驅,一齊快 跑。指併排套著幾匹馬一齊快跑。形容齊步前進,不分先後。也可指力量 水平 才能 程度等不相上下。可用於人,也可用於其他事物。一般作謂語。語出 南朝 梁 劉協 文心雕龍 附會 並駕齊驅 而轂統輻。並駕齊驅。比翼齊飛,比翼雙飛,並駕齊驅。相關解釋 比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