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如何保養

2022-10-22 06:40:04 字數 847 閱讀 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現在的電噴汽車而言,不管冬天還是夏天,車子啟動以後,都最好不要踩油門,讓車子怠速運轉1分鐘,等各部件潤滑好了以後,再緩慢起步,初期的2公里以內,最好不要大油門行駛,等水溫公升到90度以後隨便怎麼開就行。

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避免發動機在溫度很低、潤滑不良時大功率運轉,減輕發動機和變速機構的磨損。

1.一般3000-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根據近期的出車頻繁度)

2.防凍液不受季節的影響短時間內不用更換(2年須更換一次順便清洗一下水道).

3.一般換機油的同時更換一次三濾?(要不然只換機油濾心不換機油換機油濾心無意義)

4.剎車油最好一年更換一次.

5.變速箱油最好在買了新車一週年換第一次以後每2年更換一次?

6.一般在一萬公里左右做一次四輪定位? (這時的前速,中間套的磨損會造成"吃胎")

7.汽車外表最好春秋兩個季節定期打蠟兩次.

2樓:雨林

反正是你怎麼對它,它也會怎麼對你。

漆面最好別暴曬。

偶爾開下高速,排一下發動機的沉積物

一定要定期到維修廠做保養,不要迷戀4s,但最好也別再小維修廠湊合。

正常磨損和使用壽命到期,產生的維修和換件,要泰然處之,平常心,開車就要有消費的。

希望能幫到你。

3樓:

不要暴曬,對油漆不好,及時更換機油,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機油不一定要最貴的,適合的就是最好的,當然費用方面可以的話,按照車輛廠方建議的公里數及時間定期去4s店進行保養是絕對對車子最好的保養

4樓:解答解答

要多開,平時曬一曬,或者擦一擦。

汽車夏季如何保養夏天的時候汽車如何保養?

1.夏日炎炎,陽光的直曬,高溫下很容易使汽車表面油漆老化 褪色。一般來說,做一下汽車封釉,可解除這些煩惱,保持汽車完美如新。2.高溫天氣下汽車貼膜是很必要的,特別是剛買的新車,更得注意貼防爆膜。3.汽車經常在雨水裡浸泡,會使得汽車的底盤受到傷害,很容易生鏽,從而造成事故的隱患。在關心了愛車的表面美觀...

汽車在雨季該如何保養,雨季汽車該如何保養?

1.及時清洗 車子返回後需及時清洗,否則可導致車輛下側的空隙處積存汙泥,很容易導致生鏽 2.漆面保護 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對汽車的漆面具有極強的腐蝕作用,在雨季,最好能給愛車進行一次漆面修容。3.底盤護理 底盤是和地面最貼近的部位,最容易鏽蝕斑斑,輪殼處甚至還可能鬆動穿孔,一定要注意汽車底盤的清潔防鏽處...

白色汽車該如何保養,白色汽車怎麼保養?

我們給前搏舉汽車保銀源養一定慧碧要先看機油。不懂保巖迅鬥養的昌局一定要收藏粗磨好。這些知鄭桐識你知道鉛圓了喊激坦嗎?汽桐渣車鋒輪返銀飢保養知識。白色汽車怎麼保養?樓上所說的暴曬是乙個問題,還有乙個就是選擇怎麼樣的洗滌劑,其成分要和烤漆的成分接觸以後不發生化學反應,保護膜有點不是很實惠,最好是汽車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