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有沒有評論

2023-02-13 00:55:04 字數 1168 閱讀 1829

1樓:本貓在思考

百科在建立初期曾經有一套評論系統,每個條目都附帶乙個評論頁,而且在條目正文下方也可以顯示最新的三條評論,但是後來這個功能被逐步取消,早先的評論可能都被刪除了。

在早期,評論頁曾經對百科的發展起過積極的作用,曾經有不少者在時會參照評論的意見,但是後來事情開始轉向反面,一是這個頁面被很大程度上當成了論壇,而且很多都是簡短的「好」,「我喜歡」之類,與條目內容的改善有幫助的內容很少,二是者漸漸的不再注重它的參考價值,三是由於需要審核,在一定程度上需要一定的人力物力,但即使這樣,依然可能會有消極的甚至是不和諧的因素。

這就是它被取消的原因,當時取消的時候還認為,讀者會比者中有更多的了解條目主題的人,雖然都對改進有幫助,但更有實質性的進展,既然無法評論,那麼就是一種對動手的鼓勵。

但是它曾經有的好處被忽略了,不得不說事情已經無法挽回,現在的盲目性比以前大了,因為缺少來自讀者的聲音,同樣,者也未必深入了解他所作的(這就是為什麼驢唇不對馬嘴)。如果你更喜歡旁觀(我沒有貶義,我現在也是旁觀者),也許你可以試試維基,但是那裡的評論頁點選率也不是太高,事情的關鍵還是:你需要找到同樣關注這一主題,並且參與的那些人。

2樓:竇氏一家親

原來有的,不過後來取消了,對於百科詞條的問題您可以進行修改。

新版百科為何沒有「評論」一項?

百科的每乙個詞條下面為什麼沒有「討論區」(評論)呢?

3樓:夏日

以前的百科是有討論區的,但是很多人在討論區釋出無關的廣告,評論詞條錯誤,是否公正等等,導致百科官方除了審核詞條外,還有投入大量的時間來處理這些廣告,因此百科官方取消了評論區。官方認為百科不是貼吧,討論詞條人物可以去百科貼吧,單純評論詞條對百科詞條質量的提高沒有幫助,詞條你認為有錯誤,官方鼓勵你自己動手修改。

4樓:cnpunking滿貫

因為 詞條已經通過認證。比較官方吧,所以沒有討論區 ,只有貼吧才是這樣的。

5樓:樂觀的jing檸檬

億萬富翁最多的星座有那些?

百科是否應該加入評**能,我發現很多百科都是有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對自己質疑的部分進行修改啊,相信你也是個有責任心的人。

有沒有好的百科知識軟體,搜尋百科知識最準的軟體是什麼?

du推出的一 zhi部內容開放 自dao由的網路百科全書 搜尋百科知識最準的軟體是什麼?這個沒有最準的軟體,而是都是說你不管使用什麼軟體,你讓你搜尋就行了。搜尋完以後你出現娜娜出現的事兒,你自己判斷。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有些問題是憑藉我們的常識就能自己解決的,但有的並不行,這...

V百科可以收藏嗎,V百科可以收藏嗎

百駿圖 原作有兩卷。義大利傳教士畫家郎世寧以擅長畫馬聞名清朝畫壇,其中最著名的作品可以說是 百駿圖 了。兩卷原作 一真一幻 百駿圖 是一幅長捲畫,絹本設色,縱94.5釐公尺 橫776.2釐公尺,原作現藏台北博物院。畫面開始為兩棵參天老松樹,透過松枝空隙,露出了牧馬人的帳篷,3個身穿滿族服裝的牧人倦怠...

怎麼上百科

用電腦上網登陸帳號,新手建議你看一下百科首頁左下角的新手上路裡的 規則 百科的每個頁面的頂端都可以看到搜尋框,輸入您要檢視的詞條名稱。例如輸入 百科 點選 進入詞條 之後如果百科已經有您想要檢視的詞條,則會進入詞條瀏覽頁面 如果您想要檢視的詞條還未被建立,則會進入乙個詞條建立頁面。接下來,您會進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