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父無犬子是什麼意思,虎父無犬子下句是什麼

2023-02-12 19:00:04 字數 2221 閱讀 4769

1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不會生出狗來,比喻出色的父親不會生出一般的孩子。用於誇獎別人的子輩。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老子厲害,兒子也差不到哪去。

3樓:林嘉灝

好爸爸的教育下不可門不會有好兒子。

虎父無犬子下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成語,並沒有下一句。

虎父無犬子(漢語成語):

註解:【解釋】老虎不會生出狗來,比喻出色的父親不會生出一般的孩子。用於誇獎別人的子輩。

【成語】虎父無犬子,上陣父子兵。

【出處】在《三國演義》第八十三回 《戰猇亭先主得仇人 守江口書生拜大將 》

中有這樣的話: 先主視之,嘆曰:「虎父無犬子也!」用御鞭一指,蜀兵一齊掩殺過去,吳兵大敗。……

【事例】真是~,周驤是乙個不錯的孩子。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誇獎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虎父無犬子」出自《三國演義》第八十三回 《戰猇亭先主得仇人 守江口書生拜大將 》:先主視之,嘆曰:「虎父無犬子也!」用御鞭一指,蜀兵一齊掩殺過去,吳兵大敗。

有個也有虎的諺語:打虎還得親兄弟,上陣須教父子兵。不過對不上,你是不是記成這句了?

6樓:冰雪漫天

虎父無犬子,慈母多敗兒!

虎父無犬子 懂不 是什麼意思

7樓:傾城傾心

解釋】老虎不會生出狗來,比喻出色的父親不會生出一般的孩子。用於誇獎別人的子輩。回。

【成語】虎父無答犬子,上陣父子兵。

【出處】在《三國演義》第八十三回 《戰猇亭先主得仇人 守江口書生拜大將 》

中有這樣的話: 先主視之,嘆曰:「虎父無犬子也!」用御鞭一指,蜀兵一齊掩殺過去,吳兵大敗。……

【事例】真是~,周驤是乙個不錯的孩子。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誇獎人。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虎父無犬子什麼意思?

8樓:夢是毒灬不歸途

意思就是父親很牛逼,他兒子也差不到哪兒去。

9樓:個我叫你吧

厲害的父親,兒子也不差。

10樓:武漢的死

優秀的父親教育出來的孩子也是優秀的。

11樓:留博紅冰薇

就是老子英雄兒好漢的意思。

「虎父無犬子」,這句話正確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虎父無犬子」bai這句話在動物世界du,肯定是正確zhi的。

在人類社dao會意思比較複雜。

1、以前專的人表示屬客氣,對旁人提到自家兒子,總是謙稱「犬子」。

2、恭維別人家的兒子,會說「虎父無犬子」。

3、歷史上和現實中「虎父無犬子」的例子是很多的,但並非成為一般規律。

4、因為「虎父生犬子」的例子也是很多的,最著名的是英雄劉備,生了個扶不起的劉阿斗。

13樓:煙波釣叟

話是正確,但道理卻不一定正確。

14樓:情

看教育方法,還有性格,不過一般名人教育方法比較特別,出人才效率比較高,虎父無犬子也是教育方法好的意思。

15樓:吃雨不

也不一定!看小孩的性格。

16樓:低調丶幽默

出自《三國演義》第八十三回 《戰猇亭先主得仇人 守江口書生拜大將 》意思為老虎不會生出狗來,比喻出色的父親不會生出一般的孩子。 用於誇獎別人的子輩。

虎父無犬子什麼意思

17樓:東莞快樂天天

就是老子英雄兒好漢,是褒義詞,一般是讚揚孩子的恭維話。

18樓:禚梓維廖倩

意思是說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如猛虎,兒子定然不差。

虎父無犬子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虎」是形容乙個人英勇無敵,勇猛無敵,就是乙個很出色的人。

「犬」相對於老虎而言,就是顯得很弱小了,就是說乙個能力很差的。

乙個能力超強的父親,生出來的孩子也是很出色的。

虎父無犬子的反義詞是什麼,虎父無犬子反義詞

虎父無犬子 沒有反義詞,近義詞是 有其父必有其子 1 虎父無犬子 拼音 專 h f w qu n z 解釋 老虎 屬不會生出狗來,比喻出色的父親不會生出一般的孩子。用於誇獎別人的子輩。成語 虎父無犬子,上陣父子兵。出處 在 三國演義 第八十三回 戰猇亭先主得仇人 守江口書生拜大將 中有這樣的話 先主...

虎父無犬子是什麼意思呀?是褒義還是貶義

古時的人,很講究謙稱,如自己的兒子稱 犬子 老婆稱 拙荊 賤內 但同時,也很講究敬稱,如對方的父親稱 令尊 女兒稱 令愛 說 虎父無犬子 既是對兒子的讚揚,又是對父親的恭維.犬 的意思就是說,你看看,你平日裡總說他是 犬子 是你太謙虛了.他分明是 虎子 嘛.至於 虎 是個褒義詞,有好多成語將虎和龍並...

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這個符號 代表歐元,如 代表英鎊,代表美元,代表人民幣 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這個符號的意思是省略號。在漢語中的基本形式是位於中線的六個小圓點 佔兩個字的位置 工具書和科技文獻有時用三個小圓點,佔乙個字的位置。整段文章或詩行的省略,用12個小圓點表示,自成一行,佔四個字的位置。省略號不拆開移行,六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