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後為什麼總連線不上wifi

2023-02-12 18:40:05 字數 4351 閱讀 781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不良程式干擾網路。也有可能通常是因為網路訊號不穩定造成的。可以嘗試減小電腦與無線路由器的相距距離,排除兩者間的阻擋,特別是金屬阻擋物。

無線網路設定、排障步驟: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關機在開機老是連不上wifi

2樓:數三聲說愛

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使用隨身wifi,隨身wifi是以有網路的裝置共享網路出來,如果網路關閉了,就不能使用。

二、沒有設定在路由器上自動撥號上網,設定方法如下:

1、設定原理。把寬頻賬號置入路由器中,讓路由器完成pppoe的撥號連線過程。

2、安裝路由器。把路由器安裝到電腦與上一級裝置之間,lan口連線電腦,wan口連線上一級裝置。

3、登入路由器。此步驟的方法路由器說明書上有說明。在ie瀏覽器裡輸入閘道器,輸入路由器的登入賬號和密碼,登入即可。

4、設定路由器撥號。登入路由器,將寬頻賬號和密碼輸入到路由器中,路由器正常執行時,選擇「自動連線」,完成撥號連線,以後就可以不用撥號就上網了。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wifi怎麼辦

3樓:柳兒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wifi看下是不是無線網絡卡被禁用,方法是:

1、首先點選電腦左側的【開始圖示】,然後在彈出的上拉選單中,點選【控制面板】,如下圖所示。

2、然後在電腦桌面上會彈出乙個【控制面板】視窗,點選【網路和internet】,如下圖所示。

3、接下來點選右側的【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所示。

4、然後再點選左側的【更改介面卡】設定,如下圖所示。

5、最後再看一下【無線網路連線】是否被禁用,如果「無線網路連線」的圖示是彩色的就說明是啟用的,或者右擊【無線網路連線】即可檢視是否啟動,如下圖所示;就代表啟動了。

4樓:完俊拔聞懌

你的wifi沒有開啟。

筆記本側面有個。

無線開關或者鍵盤上的無線快捷鍵沒有開啟。

個別電腦快捷鍵需要安裝驅動,如聯想的k27,k29。

貌似筆記本側面無線開關會直接影響到無線右下角圖示,無線快捷鍵未開啟的可能性大一些,比較符合你描述的情況。

5樓:貿永修衡水

這個要看你筆記本是什麼系統了。

以筆記本win10連線無線網wifi方法為例:

1,一般在兩側有wifi開關,讓開關移到一邊就可以了。

2,或者右擊桌面的網路圖示,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右擊無線網路,啟用。

3,點選桌面右下角網路圖示,之後會出現wifi和本地連線,點選開啟wifi,然後點選要連線的wifi,輸入密碼,點選連線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你的手機是否處於開啟休眠狀態下。

關閉網路的選項,如果是,則關閉此選項。有不少人反映自己的手機經常會間斷地斷開鏈結或接收不到後台聊天軟體的資訊,這多數就是是因為自己不經意開啟休眠關閉網路的選項。

其次,如果以上都正常的話,還有可能是最重要的路由器出毛病了。其問題包括:

1.路由器發生連線陷入死迴圈的現象,需要不斷獲取ip。這是比較普遍的問題,面對這個問題,只要隔十分鐘左右再開啟路由即可。

2.一台無線路由器連線的裝置可能過多。這種情況下,路由器壓力太大,很容易造成ip衝突而連線不上wifi。這時就需要給每台裝置設定乙個靜態ip來解決。

3.更改路由器的認證型別。如果不懂這個設定的話,那麼認證型別是出於「自動」狀態下,只要將其選擇為更安全的「wpa2-psk」,加密演算法再改成「aes」即可。

最後,如果完成以上的操作後,手機還是不能連線wifi,那麼很有可能你的路由器韌體與手機相容出現問題了。此時你可以選擇公升級路由器韌體,不同牌子公升級方式也會不同,可以根據公升級頁面或網上的公升級方法公升級;如果以上還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話,這可能就需要你去刷一下手機rom來解決問題。

7樓:冰佑俊滿

1點選「開始選單」,在「搜尋程式和檔案」框中輸入,2在圖示上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3彈出uac視窗, 「允許」.

4在程式中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5執行完成以後,按照提示,重新啟動計算機。

6重啟電腦後,會彈出乙個橙色提示框,請選擇「允許此程式」,點選「確認」。

7重新啟動計算機。

8樓:風花樹

1、檢查你的無線路由是否開著。

2、檢查你的膝上型電腦的無線功能有沒開啟。

3、如果開啟會自動提示找到可用的無線網路,單擊連線就可以了,如果調協了安全,那麼需要輸入密碼才可以連線。

4、無線路由有沒連線到internet網路,如果沒有,可以登入路由器連線外網。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正常的無線網路的使用,需要能夠正常接受無線訊號的電子裝置、能夠正常傳送無線訊號的路由器、乙個正常使用的網路這幾個方面。

筆記本無法接受到wifi可能有以下幾個方面,逐一排除即可:

1.筆記本無線網功能未開啟:本本想要能夠正常使用無線網,都是需要開啟無線網功能。有些是直接由物理開關按鍵,而有的就是需要鍵盤的組合按鍵,依據自身電腦型號開啟即可。

2.無線網路功能被禁用:可以控制面板 --網路和共享中心 --更改介面卡**把無線網開啟。

3.無線網絡卡驅動未安裝正確:可通過驅動光碟或是其他驅動程式的軟體進行驅動的安裝。

4.無線路由器故障:先嘗試使用其他電子裝置進行連線,如果故障,斷電重啟或是恢復出廠設定重新設定上網引數。

5.無線網服務功能是否開啟:win+r鍵調出執行命符 --輸入 --看wlan autoconfig 功能是否正常開啟,如未開啟,正常開啟即可。

筆記本在開機後幾分鐘連不上wifi怎麼回事 15

10樓:柳葉驚鴻

開啟網路共享中心--管理無線網路(左邊選單欄)--刪除你連線有問題的wifi,就是那個123,然後再掃瞄wifi,重新輸入密碼連線。

膝上型電腦開機第一次總是連不上無線網路 每次都要重啟了才行,為什麼??

11樓:巴簫

dns有問題吧。

直接連的路由麼?

其實不用每次都重啟,桌面上有個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本地連線,禁用再啟用後就自動獲取乙個了。

12樓:網友

把路由器重啟一下,或者在電腦上斷開無線重新連線應該就好了。

13樓:盾牌壁壘

你用的什麼無線路由器?

14樓:

你的是thinkpad的嗎?如果是的你可以檢視一下你的無線連線屬性的,開始出廠設定的時候是預設關機就關閉無線設定。

筆記本為什麼開機連不上wifi,需要睡眠以後開啟才能連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單擊托盤中的wifi圖示,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開啟後,在左側選擇「更改介面卡設定」。

右鍵點選wlan,選擇「禁用」,之後圖示變成灰色。

再次右鍵點選灰色的wlan,選擇「啟用」,這是會有乙個簡短的連線過程。之後,就可以看到您的wifi恢復連線狀態。

如果您想一勞永逸的解決該問題,請繼續向下看。

右鍵點選wlan(或無線網),選擇「屬性」:

在開啟的wlan屬性視窗中選擇「配置」:

在開啟的視窗中選擇「電源管理」選項卡:

取消對「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約電源」的勾選,再點選「確定」。下次待機後喚醒就不會再出現連線失敗的現象了。

16樓:何漢佴永春

蓋子睡眠模式是省電模式,你關蓋子表示你不用電腦了,進入省電模式了,所有會關閉一些活動應用才能省電。

17樓:星座之教小盧

方法。一、重置一下網路。

1、在桌面按win+r輸入cmd點選確定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win10按win+x直接開啟命令提示符(管理員)

2、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 (可複製用滑鼠右鍵貼上)稍後,會有成功的提示,成功地重置winsock目錄,重啟計算機完成重置。

ps:win鍵是ctrl鍵旁邊有微軟圖示的鍵。

方法。二、手動設定ip位址和dns

1,電腦正常上網時,在電腦桌面同時按win+r輸入cmd,輸入ipconfig /all回車。

記錄好,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伺服器。

2,設定ip位址和dns

點桌面工作列上網路圖示,開啟網路與共享中心(win10用滑鼠右鍵點工作列的網路圖示)

點無線連線,點屬性,雙擊ipv4

把ip位址和dns設定為上面記錄好的ip,閘道器和dns

提問聯想ideapad 310-15abr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叮 叮是哪種聲音?機器摩擦聲還是主機板喇叭報警聲?要是報警聲響幾聲?記憶體接觸不良,重新插拔。記憶體鬆動或者bios電池沒電了。你好。以下請參考。1,你看看開機過程中硬碟燈是不是在閃爍,這能看出電腦是不是正常啟動載入作業系統。2,如果能夠確定系統載入正常,說明機器本身是正常執行的。那麼可能就是顯示器...

索尼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索尼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

1 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這時一直按住電源鍵,大約5秒鐘。2 然後插上電源看能否開機。3 如果已久無法卡機,嘗試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4 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5 蓋板的一側有乙個開啟口,用螺絲刀輕輕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6 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輕輕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

神舟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神舟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建議先重做個系統,試試 如果不行可能就是 硬體問題了,直接拿到售後 在保 過保了就花錢修吧。開機黑屏一般是顯示卡的問題,檢查顯示卡是不是鬆動了。開合筆記本時會碰到乙個觸發開關,那個不靈了,用小開刀,黑屏時,硬碟燈閃 嗎?進得了系統嗎去碰觸一下那觸發開關,我有碰到過信我的,找得到那個開關嗎,來問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