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無線網路突然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2023-02-12 18:45:03 字數 4918 閱讀 633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得無線連線器時候被關掉了(類似硬體開關的那個);其次看下你的無線驅動是否是好的,如果不確定就重新安裝一遍;最後在點選無線訊號後彈出無線網路連線狀態,其中有項叫支援,找到其中叫修復的選項試驗一下,還是不行的話你送修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狀況 我之前使用360清理外掛程式 不小心把乙個外掛程式給刪了(忘了叫什麼了)聽修電腦的師傅說 如果沒有這個外掛程式就會這樣 但我最後電腦就把系統 整個重新弄了一遍。

3樓:胡歌愛貓貓

點選右下角仍然是個紅色小x---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疑難解答,試試,如果是系統問題,會自動修復。

4樓:郝春振

有可能是驅動或裝置,你先還原驅動或重灌驅動(官網有)

膝上型電腦無線網路突然沒了怎麼回事?

5樓:體育比賽暢談

你點我的電腦右鍵-裝置管理裡面,看看網路介面卡裡面有幾個,一般筆記本有兩個,乙個本地網絡卡,乙個無線網絡卡。

6樓:藍狼魅惑

我有碰過類似的情況,一般你按下鍵盤上的兩個鍵「fn+f幾(無線圖示的那個鍵)」,就會出現無線網路的圖示。

7樓:郭電喜

如果以前一切正常,現在不行了,1、有的電腦有無線網絡卡開關,檢查一下看是不是不小心給關上了。2、建議用第三方軟體(驅動人生,驅動精靈,金山衛士的驅動安裝功能)對電腦的硬體進行驅動檢查更新;強力防毒。還不行一鍵還原系統(重做系統)。

還是不行,無線網絡卡出問題的可能性就大了,建議送修!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時找得到,有時找不到,說明軟體硬體都沒有問題,是網絡卡和主機板接觸不良,開啟計算機,拔下網絡卡,用酒精擦網絡卡的接插條(金手指)。

膝上型電腦突然間就連不上無線網了,顯示無法連線到網路,怎麼回事

華碩筆記本突然不能連線無線網了怎麼辦?

9樓:華碩服務

華碩筆記本若無法連線無線網路,可通過以下步驟進行排查:

1、確認無線功能是否有開啟。

透過快捷鍵(熱鍵)fn+f2開啟或關閉無線功能2、確認裝置管理器內的無線網路裝置是否異常開始-->控制台-->裝置管理器,檢視"網路介面卡"是否出現驚嘆號下圖綠框是正常的網路卡,紅框出現驚嘆號則是異常的網路卡3、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進行疑難解答。

裝置管理器無驚嘆號,代表網路卡應正常,問題可能是系統設定或其他網路裝置造成。

開始-->控制面板-->網路和共享中心,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可看到基本網路資訊。

若有出現驚嘆號或是x,可以點選執行windows內建的網路疑難解答4、還原網路設定至預設值。

開始-->搜尋程式及檔案輸入"cmd"並按下enter點選cmd執行。

輸入 netsh winsock reset,並按下enter需重新啟動計算機。

膝上型電腦無線網路功能打不開怎麼辦?

10樓:陳大頭

一、網絡卡被禁用。

筆記本都有乙個網絡卡的開關,這個開關如果被禁用了那麼就無法開啟共享了,甚至連無線網路也連不上。

1、使用熱鍵進行開啟。

筆記本上面都有乙個紅色的fn鍵,這個就是所謂的功能鍵,配合f1到f12上面的紅色功能使用。聯想筆記本一般都是fn+f5。

打不開wifi是怎麼回事 筆記本wifi無法開啟。

2、使用無線開關開啟。

很多的電腦有乙個無線的開關,在電腦的右下角,搬動一下即可開啟無線網絡卡。

打不開wifi是怎麼回事 筆記本wifi無法開啟。

3、通過控制面板開啟。

右擊右下角的網路圖示——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找到無線網路,右擊——啟用即可。

二、網路沒有設定為共享的 

1、手動開啟網路共享。

右擊電腦右下角的網路圖示——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查目前連線的網路,單擊已經連線的網路。

打不開wifi是怎麼回事 筆記本wifi無法開啟。

2、選擇屬性,進入屬性介面,進入後點選選單欄中的共享選項,在裡面有相關的設定。

我的膝上型電腦的無線網路連線無法修復,要怎麼解決?

11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1、解除安裝重灌無線網絡卡驅動。按下win+r開啟執行視窗,然後輸入,開啟裝置管理器視窗。

2、點網路介面卡 左邊的小三角,網路介面卡,然後對住無線驅動滑鼠右鍵點解除安裝。

3、開啟驅動大師 掃瞄安裝無線驅動。

4、重置網路設定。按下win+r開啟執行視窗,然後輸入cmd,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5、輸入netsh int ip reset c:/回車。

6、經過上述步驟後重新連線wifi發現感嘆號消失,故障修復。

12樓:看盡天涯

就是無線網路訊號的問題,要是在出現訊號不好的問題你可以諮詢一下網路運營商,因為wlan需要定期維護的。

13樓:易曉星

呵呵,看來是網路訊號不好。

不用修復的,修復的結果也沒有什麼意義的。

膝上型電腦突然間就連不上無線網了,顯示無法連線到網路,怎麼回事

14樓:網友

您好,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安裝了一些國內的優化軟體進行了「優化」或者「垃圾清理」,導致了網絡卡的驅動程式被禁用或者丟失。

您只需要解除安裝優化軟體,重新安裝一次網絡卡的驅動程式,即可解決問題。

對於無線網絡卡,若還是無法解決,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裝置管理器,右擊無線網絡卡-屬性,把,預設是20mhz,改成20/40 mhz。

2、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左上角-管理無線網路,跳出相關圖示之後,把之前的無線網路右擊-刪除網路。

3、刪除之後,重新連線無線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之後跳出的視窗,務必選擇公用網路。

15樓:納魏曲

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是網路dns或者是瀏覽器解析錯誤,可以點選下面的無線網點選難題解疑,再點選你連線的網路,選擇診斷,然後進行自動修復即可。也可以使用瀏覽器自帶的進行診斷。

情況2可能是由於運營商網路出現問題導致無法上網,該情況需要進行撥打你使用運營商的**號碼申報寬頻故障。

情況3是由於系統或者是網路出現了短暫問題,重啟路由器或者是電腦即可。

16樓:來自封金山正直的琥珀

連無線處有個※,怎麼連都連不上。

17樓:網友

是否不小心碰到了wifi的開關?組合按鍵。

膝上型電腦不能連線無線網了,怎麼解決?

18樓:若離糖果

方法。

一、禁用再啟用筆記本無線網:

1、有時候會碰到這樣的情況,膝上型電腦無法連線到無線路由器,也不能從無線路由器上獲取到 ip 位址。先找到螢幕右下角工作列中的「網路」圖示,如圖所示。

最後再嘗試連線到無線網路。

end方法。

二、重新啟動路由器。

隨後再把電源接上,請路由器重新啟動,最後再嘗試用膝上型電腦連線無線網路。

end方法。

三、更換筆記本無線網絡卡驅動。

可能有這樣的情況,其它的人手機或是電腦都可以接入無線網路,唯獨自己的筆記本不能接入無線網路。如果在筆記本無線網絡卡硬體是好的前提下,很有可能是無線網絡卡的驅動有故障,導致不能接入無線網路,比如重灌系統時安裝的驅動與無線網絡卡硬體不相容。

等待系統重啟啟動之後,再嘗試連線到無線網路。

end方法。

四、無線網絡卡硬體故障。

如果上面的方法均試過之後,還是不能連線到無線網路時,有可能是硬體故障導致的。建議把電腦送修售後服務檢測。

19樓:yu你

一、網絡卡被禁用。

1、使用熱鍵開啟:一般是按fn功能鍵,配合f1到f12鍵,一般鍵盤上的按鍵會有提示,比如聯想筆記本一般是fn+f5;

2、使用無線開關開啟:很多電腦在機身側面會有乙個無線網絡卡的開關,撥動一下即可開啟無線網絡卡;

3、通過系統設定: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找到無線網路,右擊——啟用。

二、網路沒有設定為共享。

1、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查目前連線的網路,單擊已經連線的網路;

2、進入屬性介面,點選選單欄中的共享選項,勾選允許其他的計算機通過,連線到該網路,在下面的下拉列表中選擇無線網路,點選確定。

三、配置錯誤。

1、注意具體上網方式需選擇無線網路連線等相關設定;

2、如果是通過命令方式來開啟wifi共享,則要注意以管理員身份執行cmd;

3、開啟服務列表,找到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服務,確定已經啟用。

四、網絡卡驅動。

也有可能是由於無線網絡卡驅動程式有問題,建議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要確保無線網絡卡驅動正確才能使用無線網路功能。

20樓:紀希榮譚鸞

如果你的本有無線網絡卡的話應該是驅動沒有裝,我那個就是好久沒用無線,換過系統之後也沒在意,用的時候才發現沒有無線驅動。安裝乙個驅動人生類似的軟體,更新一下網路介面卡的驅動就可以了,

21樓:專注科學常識

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路怎麼辦?

22樓:數碼發燒愛好者

建議重新安裝膝上型電腦的無線網絡卡驅動再試就好了。

23樓:彭梓肇夢槐

使用360網路修復,強力修復後重啟,剛剛的,我剛試過,一直沒斷了!

24樓:風丁慶旭

如果3個都是無線的話,是不是頻段衝突了,手動設定下無線頻段試試。

25樓:衡梅範和璧

將無線路由器重置一下,然後電腦無線ip位址再重新設定一下。

關於筆記本無線網問題,筆記本無線網路連線問題

哪有這麼好的運氣密碼隨便輸入就對了可以上網,這唯一的可能就是以前是開放的網路或加密方式不一樣,現在加密方式修改了當然上不了網了。要想破解wifi的話,pj必須有rtl8187網絡卡,和專用的rtl8187驅動軟體,把驅動軟體安裝到電腦,插上網絡卡,把bt5至17任何一張光碟放入光碟機後,重啟電腦就能pj啦...

華碩筆記本無線網路開關打不開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華碩的無線網路是通過fn f2開啟,不是fn f4.對於華碩的筆記本我不是很熟悉,看你的傳圖你的電腦是xp系統吧 加入說你這是第一次使用無線網路的話,得安裝無線網絡卡驅動才可以接收無線網路,xp系統不像vista windows7基本上是相容了所有的驅動 不用你自己單安裝驅動...

為什麼筆記本無法連線無線網路?

1 看一看連不上無線網的筆記本無線網絡卡支援的協議是的哪一種,再看一看無線路由器都支援哪些協議。我估計可能是無線路由器不支援你的無線網絡卡協議。若是這種情況要視路由器而定,若路由器較高階,可能是你設定路由器時沒有選擇相容所有協議。若路由器較低端,則有可能壓根不支援你這個筆記本的無線協議型別,因為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