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租房子,什麼是「主臥」什麼是「次臥」?

2023-02-12 18:40:04 字數 4036 閱讀 49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區別有三:

一、主臥室大,次臥室小。

二、主臥室一般帶專用衛生間,次臥室沒有,而只能使用居室的次衛生間。

三、主臥室朝向好,次臥室朝向差,有的主臥室還帶陽台,而次臥室則沒有。

租房時的主臥與次臥是什麼意思謝謝了 40

2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時的主臥與次臥指的是所租房屋的臥室情況,通常主臥的朝向、環境等都比次臥要好,相應的租金主臥也就比次臥高。

以上海為例,根據《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九條 出租居住房屋,應當以一間原始設計為居住空間的房間為最小出租單位,不得分隔搭建後出租,不得按照床位出租。原始設計為廚房、衛生間、陽台和地下儲藏室等其他空間的,不得出租供人員居住。

第十條 出租居住房屋,每個房間的居住人數不得超過2人(有法定贍養、撫養、扶養義務關係的除外),且居住使用人的人均居住面積不得低於5平方公尺。前款所稱居住面積,是指原始設計為居住空間的房間的使用面積。

3樓:冷曼華夕淑

主臥,次臥是對合租而言的。區別是主臥面積較大(類似於主人房),次臥面積較小(類似於兒童房),單間,有可能是在客廳裡打出來的隔斷間。

**方面,主臥較貴,次臥次之,單間最便宜。

4樓:鑽誠投資擔保****

就是一間二室一廳的或者三室一廳的房子,由幾個人合租,除了臥室是單獨使用之外,其餘客廳廚房衛生間是共用的;所以在看出租資訊時需要看清楚它是整套出租還是合租,是出租主臥還是次臥。

租房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上班是否便利。

租房子的時候,當然不能一味只考慮**,尤其是房子所在的地方距離上班的路程。租房子肯定要注意交通的便利性,如距離公交車站,計程車站,地鐵站等的距離。這樣也便於自己出行的方便。

2.房間的通風與採光。

實際去看房子的時候,不要看一看就走。要仔細觀察房子是否通風,採光度如何,方不方便晾曬衣服。要是住進去了,看不到陽光,又不透氣,錢又花了,一時半會就不好找房子,花錢是小事,既浪費時間又影響心情。

3.房子的**。

很多人租房子,**都是要考慮的問題。當我們去乙個陌生的城市的時候,不清楚房租的**。可以先去問一問同事朋友。

當然,較好的就是貨比幾家,多問問,心裡面自然就有乙個大概了。只要**在這範圍內,再去結合其他的方面考慮。

4.仔細觀察周邊環境。 房子的周邊環境很重要,具體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1:安全性。觀察門窗,看看別人容不容易進來。

第2:是否吵鬧。如果房子靠近馬路,下面有一些生意很好人且流量很大的店鋪,就要想清楚了。

5.租房周圍的集市。

如果有做飯的需求,要看看周圍是否有大菜市場和便利店,節約生活開支中的每一點錢,是很有必要的。

6.租房周圍的治安。

人在他鄉,安全第一,所以一定要選擇治安好的租住環境。如何了解當地片區的治安,可以多多在網上留意,上上當地的門戶**,多多從旁人口中了解,從朋友口中了解。較後,再熟悉下周圍最近的報警點,以防萬一。

7.租房內裡的人身財產安全。

首先,公共空間的安全,門窗是否安全,是否安裝防盜門窗;臥室是否安全,門窗是否結實,租房後一定要記得更換自己房間的鑰匙,家中少放現金;出租在一起的人員是否安全,這個一定要向房東了解清楚,他們的基本情況,工作情況,男女比例等;特別是女生,考慮的問題更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主臥比次臥大,朝向好,有的主臥有獨立衛生間,主臥一般比次臥貴。

6樓:學者

主臥就是主人的臥室,一般為當家者的臥室,在光照條件、空間上都是想對整套住房來說是最好的,次臥就是想對主臥來說差一點點的了,比如在光照、空間上教主臥差一點。

7樓:自然之聲昌平店

主臥陽光好,空間大,有的還帶有陽台。

8樓:我是y傻妞

主臥大些,光照好些,地理位置優越些,次臥反之。

租房分單間,主臥,次臥什麼意思

9樓:探尋星球菌

主臥區別於次臥,是房屋主人的臥室。主臥室是睡眠、休息、最具私隱性的空間。

次臥指除主臥室之外的臥室。一般當代主臥都帶有獨立衛生間,次臥一般沒有,或者面積小一些。

單間指的是區別於臥室的房間,一般面積較小,用於休息的房間。

主臥與次臥的區別

10樓:網友

主臥與次臥的區別是:

1.主臥是房屋主人的臥室,而次臥一般用於待客的房間。面積來講主臥要比次臥大。

2.主臥一般設計的比較大一些。次臥,只是在設計之下,剩餘的一點兒部分。次臥一般比主臥的面積要小,採光效果沒有那麼好。

比如是你買的房子,那你睡的房間就可以叫主臥,一般東面的叫主臥,一般帶有陽台,獨立廁所,甚至是衣帽間。

主臥:實際的房子的面積中,常規的臥室主要用於休息分割槽,目的在於休息功能分割槽的布局必須達到實際休息分割槽應該固有的功能性要求。此處的目的是以單一的休息分割槽為主要,構成較簡單,以休息作為唯一目的而存在。

次臥:次臥就是除了主臥室之外的臥室,一般現在主臥都帶有獨立衛生間,次臥一般都沒有,或者面積小一些。

11樓:祭盼雁戢鳴

主臥一般有比較大的陽台或者飄窗。而且一般主臥都比次臥面積大點,或者主臥的長寬都比較正規些。

12樓:驥驁設計工作室

主臥室是主人用的。

次臥室是次要的。

一半是 孩子或者 客人來時候用的。

還有一般主臥室 在東邊。

中國人認為東為大。

希望我的能幫助您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臥是主人睡的,次臥是老人或小孩或客人睡。

一般網上說的合租主臥、次臥什麼的是指合租單間還是合租床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合租主臥或次臥是指自己乙個人住主臥或次臥,而不是和他人共同使用同一間房。主臥面積相對較大,有點帶有獨立衛生間,舒適度要高一點,次臥相對面積較小。費用相差也不是特別大。

租房建議帶齊自證件,和房東協商簽訂合同後方可入住。

15樓:匿名使用者

1.看朝向: 一般來說,主臥室是向南的,在日照的時候能見到陽光的照射, 次臥室一般不能,除非是偏向的房子,這裡一般指兩室而言的 2.

看大小: 一般來說,主臥室的寬度正常為公尺(床2公尺,過道0.

7公尺,電視櫃公尺,這樣的尺寸能保證主臥室的房間能放下床和電視櫃,而次臥室,一般只有3公尺,不存在原始設計上放電視的位置。 3.

看窗戶: 主臥室的窗戶一般都為公尺寬,按整體尺寸設計的,次臥室一般為1.

4公尺寬, 按以上的幾點,就可以分明的看到主次臥室了 額外說明:有的房屋多間,主臥室還帶洗手間,而次臥室並沒這功能的!

網上資訊中租房中主臥,次臥,隔斷是什麼意思,誰能夠舉些例子說明一下。

16樓:丿

主臥:一般是房間空間大,採光空氣好,相對於次臥來說比較良好的乙個房間,所以被稱為主臥,通俗點就是主要的臥室。例如主臥一般是房屋主人的臥室,通常設有獨立衛生間。

次臥:相對於主臥空間沒有主臥大,但一般來說相差不。採光空氣一般,也可以說比主臥稍微差些。

通俗點就是次要的臥室。除主臥室之外的臥室,一般當代主臥都帶有獨立衛生間,次臥一般沒有,或者面積小一些。

隔斷:是專門分隔室內空間的不到頂的半截立面,而在如今的裝修過程中,應用更加靈活,主要起遮擋作用。他與隔牆最大的區別在於隔牆是和房屋一起的。

現又有許多有形隔斷卻由家具等充當,比如屏風、展示架、酒櫃等。

租房時 主臥和單間的區別?不是一樣的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臥一般是指大間的那個,家具多一點,一般朝陽的,單間是客臥了,小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一樣。主臥是臥室,只是睡覺的地方,而單間,不但有床能睡覺,還有別的空間供你使用。

19樓:靚車會加盟合作

主臥一般逗比較大,主臥的配套設施也相對多些。

合租房子,租了一間主臥,對門次臥是一男一女,男的看起來已經工作了,女的看起來還在上學,我單身,晚上

合租就這問題,他們也不是大喊大叫,所有不能說他們什麼。以後還是租個單身公寓吧,清靜。現在只能買對防噪耳塞了 你好,這麼好的資源,你可以把自己發展成為隔壁老王啊,但是有風險,注意安全,生命第一.我只能幫到這裡了.你是男的還是女的?既然住了就忍了吧!這種房子 你想能多好?既然租上了就踏踏實實住吧,沒有特...

主臥次臥房門正對著,中間是客廳,怎麼裝修

這個戶型總的講是不錯的,臥室門雖然相對,由於兩個入臥室門後都有個迴轉,況且兩門之間相隔乙個空闊的空間,所以影響不大。這兩個門做門套時,一左一右少偏開一點。或沙發牆 下面 那個臥室門也可做成 門。或擺上沙發時,兩門之間比較空,可以再加個平墩。那麼就完全化解了。主臥的門是沒辦法動了,次臥的門可以嘗試移到...

房子的建築面積是93 5平方,那麼主臥室 次臥室 廚房 衛生間 餐廳 客廳的面積一般分別是多大

80平改三房太緊湊了。像樓上說的分主臥,次臥,廚房,餐廳,客廳,衛生間你可以做個乾濕分割槽,如果空間還有,可以把次臥搞大點裡面設定個兼備書房的,主要還是看你的平面圖是怎麼樣的戶型 80平方改為3房,太擁擠了吧?什麼是生活 生活是怎麼解釋 生活是 生存使活命源 指bai恤養活人 指為生du存發展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