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本書最好寫讀後感,寫一本書的讀後感

2021-04-11 12:40:43 字數 6078 閱讀 7253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是巴黎聖母院,故事情節簡單得一b,但是寫讀後感很好寫,什麼人性的醜惡啊回,

什麼普遍對繁華答的追求啊(比如有一段描寫卡西莫多給艾絲美拉達送兩個瓶子,乙個泥土做的,很醜,乙個是玻璃做的,雖然破了但是很漂亮,兩個裡面都有放花,破了的那個水都流出來了,花將近枯死,可是艾絲美拉達還是拿起了那個玻璃瓶),

什麼壓抑人性的罪惡啊(克洛德一直過著禁慾生活,卻造成他幾乎**的人性),

什麼母愛的無私啊(隱修女發現艾絲美拉達是自己的女兒,在衛隊來抓她時,拼死保護,以寡敵眾,知道最後自己死去)之類的..

很多(當然自己看過會覺得更多,我一時沒法全想起來)

寫一本書的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讀後感

《童年》是作者高爾基以自己童年為基礎寫的一部自傳體**。它揭露了**沙皇時期的黑暗、殘暴和非人生活。而高爾基從小就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受盡折磨與欺辱,無論是在精神上或是肉體上,都承受著巨大的痛苦。

但是高爾基卻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而是堅強地走了過來。

高爾基原名阿列克謝??馬克西莫維奇??彼什科夫,小名阿廖沙。

他自幼喪父,隨著父親和外祖母來到外祖父家。著一切只是主人公阿廖沙艱哭命運的開始。外祖父家,與其說是家,不如說是人間地獄。

外祖父掌管著家裡的一切,脾氣非常暴躁、視財如命,主人公阿廖沙時常因為犯錯而被痛打;兩個舅舅常為了分家而爭吵、大打出手;家中的女人更是沒有地位,任丈夫打罵,發洩。這一切在阿廖沙幼小的心靈留下了陰影。

之後,阿廖沙離開了外祖父家,獨自一人踏上社會。他曾在許多地方打過雜,在這期間阿廖沙飽受欺辱,但他還是熬了過來。因為他被自己堅強、不屈服與困難的精神與信念一直支撐著。

而現在的我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愁吃不愁穿。而小阿廖沙卻吃不飽,穿不暖,還要挨打、受欺辱。悲慘的一幕又一幕,讓我不由得想到:

假如我們生活**沙皇時期又會怎麼樣?會認為那根本不是人生活的地方嗎?

時代在不斷進步,但人們卻越發變得懦弱了,遇到困難就想要退縮、逃避或者走捷徑。屠格涅夫說過:「想要得到幸福,你首先要學會吃得起苦。

」美好的生活必須有所付出,才會長久,有所爭取,才會得到。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讀後感

讀了《三國演義》一書,使我受益匪淺。 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的文學名著。《三國演義》刻劃了近200個人物形象,其中最為成功的有諸葛亮、曹操、關羽、劉備等人。

《三國演義》以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個統治集團相互鬥爭為主要描寫內容。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其中有庸主獻帝劉禪,氣量狹隘的周瑜,忠厚的魯肅,勇猛的張飛,重義的關羽,納賢的劉備等等,無不個極其態。這些人物給了我很深的教育。雖有這些人物,但最令我有所感受的是這本書當中所描述的幾個英雄人物。

先說關羽。這是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

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但一得知故主訊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不但仍算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三國演義》表現關羽的方法也極簡單:

「丹鳳眼,臥蠶眉,面如重棗,青龍偃月刀」,後來加上「赤兔馬」,刮骨療毒不怕疼,斬顏良,誅文醜,幾乎變得天下無敵。

國家的統治需要忠臣,需要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臣,這諸葛亮。諸葛亮熟知天文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謀,而且一生謹慎,鞠躬盡瘁。他火燒新野,借東風,草船借箭,三氣周瑜,智料華容道,巧擺八陣圖,罵死王朗,七擒七放孟獲,空城計,七星燈,以木偶退司馬懿,錦囊殺魏延,這些是常人所想不到的。

我本以為這種人應該相貌非凡,可書中描繪的卻十分簡單: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

再說曹操。曹操在《三國演義》中被稱為奸雄。他說劉備與他是並世英雄,說得劉備都不敢聽,他沒有殺劉備,雖劉備正是他的甕中之鱉。

這使我感到了曹操的大度,周瑜做夢也夢不到的。周瑜眼中只有諸葛亮,與其誓不兩立,只要把諸葛亮殺了,東吳的天下就太平了。後來又發現劉備也不是人物,便想殺劉備,至少把他留在東吳,東吳的天下也太平了。

目光短淺,氣量狹小,非英雄也。這也與曹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還有趙子龍長阪坡單騎救主,巧用苦肉計黃蓋受罰、三江口周瑜縱火等等

《三國演義》中的人物各具其態,有長有短。總的,讀過這本書之後我大開眼界,而以上幾人也給了我很深的感受,他們很值得我學習。

4樓:無厘頭晃晃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 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 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 讀後感的格式(簡單的說): 第一段 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 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 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 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 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哪哪比較 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 第三段 聯絡實際生活,把書裡的 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下真情實 感,生活中怎麼怎麼樣,我覺得怎麼怎 麼樣,我學到了什麼.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讀後感 基本就出來了 當然 不一定就三段 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 但是 結構層次一定要鮮明,讀和 感結合,重點在「感」上.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 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 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 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 以用《讀×××有感》.

首先要審清題目.在寫作時,要分 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 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 會. 其次要選擇材料.

讀是寫的基礎, 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 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 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 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 系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 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 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 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 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第三,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 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

原文 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 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 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 的生活實際.

最後,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① 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 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 以寫「體會」為主.②要寫得有真情實 感.

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 檢討書」或「保證書」.③要寫出獨特的 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 讀者或感染讀者. 給你兩篇范文參考一下:

5樓:秒你哈哈哈哈哈

這個要你自己寫了,你自己寫的比較有感悟,你看著也熟悉。也可以說說一些相關的資料。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6樓:使用者多好

《茶花女》是法國著名作家小仲馬的成名作,她開創了通俗劇的先河。使得人們對世俗情感有了乙個較深的理解,也使得人們心中的一些世俗偏見有了一定程度的轉變。

《茶花女》主要講述的是一位巴黎名妓悲情的的一生。這裡採用了倒敘的寫法,男主角那痛苦悲傷的回憶,使得情節看起來更加煽情。巴黎名妓瑪格麗特是一位貌美鍾情的女子,她生活在乙個充滿金錢和色慾的骯髒的社會裡。

在這樣的環境中,任何乙個純潔的生靈也會身不由己而走上歧途。往往這種人又正是被人們所忽視的,甚至是歧視的。而誰又知道像瑪格麗特這樣柔弱女子在那荒淫無度的生活下,內心感受又是怎樣的呢?

瑪格麗特是位貌美的女子,她也正是靠著這點姿色去討好那些貴族以維持生計。但她的內心世界其實是很空虛的,沒有人能給她真愛,沒有人能去理解像她那樣的人,為此使我想到了妓女這個討人厭、而且又是很可怕的名詞。

在小仲馬那個時代,資產階級佔有大量的生產資料,貧富分化嚴重,不少人為了生存只好走向極端,而當時的一些妓女就是這樣情非得已,但生活所迫只有出賣肉體才有一絲希望。這樣的生活可能是寢食無憂,但是這些妓女們還是要盡量力擺脫這種生活,她們依然是嚮往那種平淡自由的生活畢竟只有那樣的生活才有可能幸福,那樣的生活才有可能做到真實的自己,那樣的生活才有可能擺脫世俗的偏見,就像普通的百姓一樣。

瑪格麗特正是為了這樣的生活,寧願捨去一切和心愛的人一起過上平淡幸福的生活。但世俗的偏見的力量就是那樣的強大,男主角甬迪的父親因為她有損於他們家的名譽,毅然要求瑪格麗特離開他的兒子。人都是自私的,但那位遭人賤視的妓女用自己的幸福無私的換取了乙個家族的名譽。

瑪格麗特和甬迪兩位悲情戀人最終還是擺脫不了世俗的偏見,陰陽分隔,這本著作讓我們重新審視了妓女這個特殊的人群,在我們對這些人警惕和批評的同時也情給予一些的憐憫吧,畢竟沒有人甘心墮落,沒有人願論位唾罵之人, 只不過有苦衷罷了。

怎麼推薦一本書?怎麼寫一本書的讀後感?從哪幾個方面

7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或讀了一段話,或讀了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所謂「感」,可以是從書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書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讀書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讀書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惡現象的抨擊。讀後感的表達方式靈活多樣,基本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不同於一般議**,因為它必須是在讀後的基礎上發感想。

要寫好有體驗、有見解、有感情、有新意的讀後感,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要讀好原文。「讀後感」的「感」是因「讀」而引起的。

「讀」是「感」的基礎。走馬觀花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掌握,哪能有「感」?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

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如果要讀的是議**,要弄清它的論點(見解和主張),或者批判了什麼錯誤觀點,想一想你受到哪些啟發,還要弄清論據和結論是什麼。如果是記敘文,就要弄清它的主要情節,有幾個人物,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以及故事發生在哪年哪月。

作品涉及的社會背景,還要弄清楚作品通過記人敘事,揭示了人物什麼樣的精神品質,反映了什麼樣的社會現象,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作品的哪些章節使人受感動,為什麼這樣感動等等。 其次,排好感點。只要認真讀好原作,一篇文章可以寫成讀後感的方面很多。

如對原文中心感受得深可以寫成讀後感,對原作其他內容感受得深也可以寫成讀後感,對個別句子有感受也可以寫成讀後感。總之,只要是原作品的內容,只要你對它有感受,都可以寫成讀後感。 第三,選準感點。

一篇文章,可以排出許多感點,但在一篇讀後感裡只能論述乙個中心,切不可面面俱到,所以緊接著便是對這些眾多的感點進行篩選比較,找出自己感受最深、角度最新,現實針對性最強、自己寫來又覺得順暢的乙個感點,作為讀後感的中心,然後加以論證成文。 第四,敘述要簡。既然讀後感是由讀產生感,那麼在文章裡就要敘述引起「感」的那些事實,有時還要敘述自己聯想到的一些事例。

一句話,讀後感中少不了「敘」。但是它不同於記敘文中「敘」的要求。記敘文中的「敘」講究具體、形象、生動,而讀後感中的「敘」卻講究簡單扼要,它不要求「感人」,只要求能引出事理。

初學寫讀後感引述原文,一般毛病是敘述不簡要,實際上變成複述了。這主要是因為作者還不能把握所要引述部分的精神、要點,所以才簡明不了。簡明,不是文字越少越好,簡還要明。

第五,聯想要注意形式。聯想的形式有相同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同性)、相反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反性)、相關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關性)、相承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承性)、相似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似性)等多種。寫讀後感尤其要注意相同聯想與相似聯想這兩種聯想形式的運用。

如何寫讀後感

一、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 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你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開雜貨鋪一樣,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腦地寫上去,什麼都有一點,什麼也不深不透,重點部分也像蜻蜓點水一樣一擦而過,必然使文章平淡,不深刻。所以寫感受前要認真思考、分析,對自己的感想加以提煉,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去寫。

你可以抓住原作的中心思想寫,也可以抓住文中自己感受最深的乙個情節、乙個人物、一句閃光的語言來寫,最好是突出一點,深入挖掘,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總之,感受越深,表達才能越真切,文章才能越感人。

二、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 寫讀後感的重點應是聯絡實際發表感想。我們所說的聯絡實際範圍很廣泛,可以聯絡個人實際,也可以聯絡社會實際,可以是歷史教訓,也可以是當前形勢,可以是童年生活,也可以是班級或家庭狀況,但最主要的是無論怎樣聯絡都要突出時代精神,要有較強的時代感。

三、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

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

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 敘原文不要過多,要體現出乙個『『簡』』字

一本書怎麼寫兩篇讀後感,我最喜歡的一本書《狼王夢》的讀後感怎麼寫?

可以試著找到一本書的兩個立意 如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有信念 師情等立意,從不同角度寫讀後感。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狼王夢 的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寫法如下 第一,寫文章讀後感,我們需要先確定這個文章到底講述的什麼,是勵志還是雞湯,是堅持還是埋頭苦幹,當我們確定文章到底講述的什麼思想,我們便可以有乙個寫作思...

如何讀懂一本書如何高效讀懂一本書哪一本好

先選擇一些比較有意義的書吧。很多人喜歡看言情 如何高效讀懂一本書 說實話,我從小在 多讀點書,總會有好處 書到用時方恨少 類似的教導專中長大。我的父母都不是屬文化人,也不是讀書的受益者,但奇怪得是他們卻一致認為,讀書是一件會讓人受益無窮的事。為此,他們費盡心機給我們最好的教育。而我,在這種薰陶下,一...

介紹一本書該怎麼寫,介紹一本書怎樣寫

向你推薦一本好書 告訴孩子你真棒 前段時間朋友送我一本書,書名叫 告訴孩子你真棒 看了之後的深受觸動,我非常想在這兒和我的工作同仁們說說 我們是幼兒教育戰線上的一員,每天和孩子生活在一起,是孩子們的白天媽媽 姐姐 知心朋友,愛孩子 是我們應有的情感。但是,如果只知道愛,不懂得欣賞孩子那會在工作中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