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中的陀螺儀有什麼用?還有電子羅盤?

2023-02-12 16:45:02 字數 1983 閱讀 9370

1樓:吳田田

首先陀螺儀是測量物體旋轉時的角速度,經手機中的處理器對角速度積分後就得到了手機在某一段時間內旋轉的角度。其實手機裡的重力感測器就可以獲得手機的相對水平面的轉角,但你可以試試,讓手機繞垂直與地面的軸旋轉,相比之下,有陀螺儀的則能感應到這個旋轉,而只有重力感測器的就不行。通俗的講,以前的手機只能感應相對水平面的轉角,而陀螺儀可以感應任何方向的轉角。

手機裡的電子羅盤和陀螺儀是幹什麼用的?哪個相對來說有用點?

2樓:網友

陀螺儀只對遊戲有效。而電子羅盤是能輔助gprs進行定位和導航得。我覺得電子羅盤更實用。但是現在好點得手機都同時附帶這兩個功能得。

手機的電子羅盤、霍爾感應器、陀螺儀功能分別有什麼用呢?

3樓:啊添啊添添

1,手機的電子羅盤能讓手機等電子裝置裝有磁力感應器,能夠感知磁場,並通過相關軟體給出確切方向,從而起到羅盤的作用,霍爾感應器用作螢幕的開啟或關閉。現在的部分支援磁性手機套的手機,都內建霍爾感測器。當翻蓋蓋上或手機套合上時,磁性元件靠近霍爾感測器,霍爾感測器感應到該訊號,關閉螢幕顯示。

陀螺儀則可以對轉動、偏轉的動作做很好的測量,這樣就可以精確分析判斷出使用者的實際動作。而後根據動作,可以對手機做相應的操作。以下為**。

2,電子羅盤。

3,霍爾感應器。

4,陀螺儀。

5,以上為手機的電子羅盤、霍爾感應器、陀螺儀功能和分析。

手機的電子羅盤、霍爾感應器、陀螺儀功能分別有什麼作用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羅盤可以用來感知方位,這在無gps訊號或網路狀態不好的時候,很有用處。它是通過地球磁場來進行分辨的,緊急情況下可以當作指南針使用,感知東南西北的方向。

第乙個裝配陀螺儀的當屬大紅的iphone 4了,它帶給使用者以外的驚喜。最早,陀螺儀大多應用於直公升飛機中,以保持飛機姿態,塊頭也比較大。有了mems技術之後,把它的體積變小很多,可以整合到手機裡面,**也降低很多。

它是利用角動量守恆原理,可以判別物體在空間中的相對位置、方向、角度和水平的變化。啟用陀螺儀之後,需要不斷轉動身體進行操作,這也給使用者帶來一種實戰的感覺。著名遊戲現代戰爭3就是靠陀螺儀來進行瞄準射擊的,喜歡玩的朋友一定不會陌生,誰玩誰知道啊。

霍爾感測器乙個使用非常廣泛的電子器件,在錄影機、電動車、汽車、電腦散熱風扇中都有應用。

在手機中主要應用在翻蓋或滑蓋的控制電路中,通過翻蓋或滑蓋的動作來控制掛掉**或接聽**、鎖定鍵盤及解除鍵盤鎖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羅盤:指南針。

霍爾感應器: 主要用作螢幕的開啟或關閉。

陀螺儀:測量與水平線夾角,測量傾斜度。

手機電子羅盤、陀螺儀是什麼?

6樓:來自雲洞巖志在四方的馬蹄蓮

指的是手機本身硬體自帶的gps功能,通常用於定位地圖,做指南針等等。

手機的陀螺儀和電子羅盤哪個更有用啊?

7樓:遲嘉禧始翼

陀螺儀只對遊戲有效。而電子羅盤是能輔助gprs進行定位和導航得。我覺得電子羅盤更實用。但是現在好點得手機都同時附帶這兩個功能得。

8樓:樹慕晴許漫

這個價位的沒有,起碼的1699以上國產會有!【不要光看這些,還要看螢幕,看cpu跟gpu,看系統的優化,流暢度跟效能很重要【你要的陀螺儀會在照相跟遊戲上有幫助,電子羅盤就是指個方向╮( ̄

陀螺儀 電子羅盤在手機上各有什麼功能

9樓:禚興國屠溫

陀螺儀能控制平穩,玩遊戲用和保持手機水平,電子羅盤可以用來做指南針,只要你下個軟體就可以用了。

10樓:謬寒雲虢憐

陀螺儀是重力的感測器,常用在遊戲上。電子羅盤是方位感測器,常用在導航和地圖上。明白了嗎?

智慧型手機是什麼? 有什麼用?智慧型手機有什麼用途?

可以簡單的說成微型電腦。它擁有自己的cpu,記憶體卡。可以自己安軟體,更新,現在熱門的智慧型系統有 塞班,android,蘋果,wp7 智慧型手機有什麼用途?智慧型手機,是指像來個人電腦源一樣,具有。總的來說 跟電腦上的功能差不多。除了接打 其他的和筆記本差不多,但看 智慧型手機方便,我的海信a6,...

求助陀螺儀是幹什麼用的呀?還有怎麼用呢?

第一大用途,導航。陀螺儀自被發明開始,就用於導航,先是德國人將其應用在v1 v2火箭上,因此,如果配合gps,手機的導航能力將達到前所未有的水準。實際上,目前很多專業手持式gps上也裝了陀螺儀,如果手機上安裝了相應的軟體,其導航能力絕不亞於目前很多船舶 飛機上用的導航儀。第二大用途,可以和手機上的攝...

智慧型手機和不是智慧型手機有什麼不同的

智慧型手機可以同時開幾個軟體,例如可以同時開飛信和qq,收發簡訊時,可以不關閉正在使用的軟體等等 而非智慧型手機不可以,但是智慧型手機的反應會比非智慧型手機較慢一點。智慧型手機擴充套件性更強,簡單說就是可以安裝更多的應用軟體,比如輸入法什麼的,如果對智慧型機不了解或者沒什麼特別要求的話不建議購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