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電機的主要用途,電動推桿的主要用途

2023-02-12 15:40:08 字數 2178 閱讀 1233

1樓:秀秀鏧

電動推桿是通用型的輔助驅動裝置,可廣泛運用於醫療、家具、家庭、電子、電力、機械、冶金、交通、礦山、石油、化工、起重、運輸、建築、糧飼加工等行業。具有節能環保,效能可靠,動作靈敏,執行平穩,推拉力相同,環境適應性好等特點。設計新穎精緻、體積小、精度高、完全同步、自鎖效能好、衛生,電機直接驅動,不需要管道的氣源、油路,現已大量用於生產線、汽車、透氣窗開啟、軍工、舞台、紡織、汙水處理等各個行業裝置上。

電動推桿的主要用途

2樓:濟寧鈦浩機械****

電動推桿又名直線驅動器,主要是由電機推桿和控制裝置等機構組成的一種新型直線執行機構,可以認為是旋轉電機在結構方面的一種延伸。電動推桿是一種將電動機的旋轉運動轉變為推桿的直線往復運動的電力驅動裝置。可用於各種簡單或複雜的工藝流程中做為執行機械使用,以實現遠距離控制、集中控制或自動控制。

電動推桿的主要結構:

電動推桿由驅動電機、減速齒輪、螺桿、螺母、導套、推桿、滑座、彈簧、外殼及渦輪、微動控制開關等組成。

電動推桿是一種新型的電動執行機構,電動推桿主要由電機、推桿和控制裝置等機構組成的一種新型直線執行機構,可以實現遠距離控制、集中控制。電動推桿在一定範圍行程內作往返運動,一般電動推桿標準行程在,100,150,200,250,300,350,400mm,特殊行程也可根據不同應用條件要求設計定做。電動推桿可以根據不同的應用負荷而設計不同推力的電動推桿,一般其最大推力可達6000n,空載執行速度為4mm~35mm/s,電動推桿以24v/12v直流永磁電機為動力源,把電機的旋轉運動轉化為直線往復運動。

推動一組連桿機構來完成風門、閥門、閘門、擋板等切換工作。

採用電動推桿作為執行機構不僅可減少採用氣動執行機構所需的氣源裝置和輔助裝置,也可減少執行機構的重量。氣動執行機構在整個控制執行過程中都需要有一定的氣壓,雖然可採用消耗量小的放大器等,但日積月累,耗氣量仍是巨大的。採用電動推桿執行機構,在改變控制開度時,需要供電,在達到所需開度時就可不再供電,因此從節能看,電動推桿執行機構比氣動執行機構有明顯節能優點。

適用於遠距離操縱而廣泛用於電力、化工、冶金、礦山、輕工、交通、船舶等部門的風門、閥門、閘門等機構的啟閉、物料裝卸、流量控制等。現已被越來越多的部門用它來代替機構手、液壓閥、減速傳動機構的自動裝置。

電動沙發、電動展台公升降杆、工業電動公升降系統、相機架、投影機、婚慶系統、電動翻身床、電動護理床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推桿主要用途在家居領域,電動沙發,公升降按摩椅,智慧型床等等工業上太陽能追蹤電動推桿,特殊車輛。

電動推桿主要用途醫療上醫療護理床、牙科椅上等等廚房上廚房公升降,廚電的運用。

電動推桿都有哪些結構用途?

推桿電機的介紹

4樓:匿名使用者

推桿電機別名是電動推桿,電動伸縮杆,線性驅動器,直線驅動器等等結構

由電機、推桿、齒輪等組成。

應用

因為推桿電機具有免維護,小體積等特點,所以相較與電液推桿,氣動推桿,推桿電機越來越應用到很多行業。

在華南主要有影響力的英國特姆優算一家。

推桿作用?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推桿的作用是在頂置式氣門、下置式凸輪軸的配氣機構中,把凸輪軸經挺柱傳來的推力傳遞給搖臂。推桿是配氣機構中最易彎曲的細長零件。其一般結構包括上凹球頭、下凸球頭和空心杆三個部位。

推桿通常採用冷拔無縫鋼管製成,也有些採用硬鋁製造。鋼質實心推桿一般是同球形支座製成乙個整體,再進行熱處理;硬鋁材料實心推桿兩端配以鋼質支承,其上下端頭與桿身做成一體;前者的球頭與桿身是整體鍛造出來的,後者的兩端與桿身焊接和壓配的方法聯成一體。雖然結構形式有一定差異,但是對推桿的要求是一樣的,即重量輕、剛度大。

一般情況下,為保證挺桿與搖臂、挺柱的正確配合,推桿上端焊有鋼質凹球形接頭與搖臂調節螺釘的球頭相配合;下端焊有球形接頭,支撐在挺柱的凹球承座內。

電動推桿具體應用領域

6樓:龍翔氣彈簧榮榮

那真是太多了啊。

最多的就是家具和醫療,比如醫療床,美容床,沙發,床,踏踏公尺等還有工業裝置上等。

主要看功能,只要實現自動公升降就可以滿足,當然不能太重的物體,那要液壓缸了。

計算機的主要用途包括哪些,計算機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計算機的應用領域已滲透到社會的各行各業,正在改變著傳統的 學生活方式,推動著社會的發展。計算機的主要應用領域如下 科學計算 或數值計算 科學計算是指利用計算機來完成科學和工程技術中提出的數學問題的計算。在現科學技術中,科學計算問題是大量的和複雜的。利用計算機的計算 大儲存容量和連續運算的能力,可以實...

c語言的主要用途吃c的主要用途,C語言中 作用

c語言中 作用是來作為預處理自命令,在編譯bai器進行編譯之前du 對源 做某些轉換。zhi 本身為預處理指令,必dao須是該行除了任何空白字元外的第乙個字元。後是指令關鍵字,在關鍵字和 號之間允許存在任意個數的空白字元。整行語句構成了一條預處理指令,該指令將在編譯器進行編譯之前對源 做某些轉換。格...

計算機技術的主要用途,計算機的主要用途包括哪些?

程式設計開發,硬體設計,運氣不好就只能當個打字的,還有網路管理,網頁設計,其實還有很多五花八門 計算機的主要用途包括哪些?計算機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主要用途是數值計算 資料處理 自動控制 輔助設計 輔助教學 人工智慧 娛樂活動。計算機作為一種通用的智慧型工具,具有運算速度快 運算精度高 通用性強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