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的主要用途包括哪些

2021-03-04 05:35:26 字數 2166 閱讀 7310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主要用途

一、數值計算.計算機廣泛地應用於科學和工程技術方面的計算,這是計算機應用的乙個基本方面,也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如:

人造衛星軌跡計算,飛彈發射的各項引數的計算,房屋抗震強度的計算等。

二、 資料處理 .用計算機對資料及時地加以記錄、整理和計算,加工**們所要求的形式,稱為 資料處理 。 資料處理 與數值計算相比較,它的主要特點是原始資料多,處理量大,時間性強,但計算公式並不複雜.

在計算機應用普及的今天,計算機已經不再只是進行科學計算的工具,計算機更多地應用在 資料處理 方面。如:對工廠的生產管理、計畫排程、統計報表、質量分析和控制等;在財務部門,用計算機對帳目登記、分類、彙總、統計、製表等。

我們不可以用計算機實現 辦公自動化 。用計算機進行 文字錄入 、排版、製版和列印,比傳統鉛字列印速度快、效率高,並且使用更加方便;用計算機通訊即通過區域網或廣域網進行資料交換,可以方便地傳送與接收資料包表和**傳真。

三、 自動控制.自動控制也是計算機應用的乙個重要方面。在生產過程中,採用計算機進行自動控制,可以大大提高產品的數量和質量,提高勞動生產率,改善人們工作條件,節省原材料的消耗,降低生產成本等。

四、輔助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簡稱cad)是借助計算機進行設計的一項實用技術,採用計算機輔助設計過程實現自動化或半自動化,不僅可以大大縮短設計週期,加速產品的更新換代,降低生產成本,節省人力物力,而且對保證產品有重要作用。

五、輔助教學.計算機輔助教學(簡稱cai)是利用計算機對學生進行教學。計算機輔助教學的第乙個大型系統是在60年代由美國伊里諾大學開發的plato。

現在世界上發展的各方 教學軟體 已無法準確統計。cai的專用軟體稱為課件,是cad的一大分支,它可按不同教學方式方法以及不同領域內容進行分類。

六、人工智慧.計算機有記憶能力,又擅長進行邏輯推理運算,因此計算機可以模仿人的思維,讓計算機具有一定的學習和推理功能,能夠自己積累知識,並且獨立解決問題,這就是計算機的人工智慧。例如,計算機可以對計算機高階語言進行編譯和解釋;不同國家語言之間的機器翻譯;在很多場合下,裝上電腦的機械人可以代替人們進行繁重的、危險的體力勞動和部分簡單重複的腦力勞動。

七、娛樂活動.我們可以在多**電腦上看電視、看vcd、聽**、玩遊戲、在網上和朋友聊天等等。

計算機的主要用途包括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資訊管理

資訊管理是以資料庫管理系統為基礎,輔助管理者提高決策水平,改善運營策略的計算機技術。資訊處理具體包括資料的採集、儲存、加工、分類、排序、檢索和釋出等一系列工作。資訊處理已成為當代計算機的主要任務。

是現代化管理的基礎。

2、過程控制

過程控制是利用計算機實時採集資料、分析資料,按最優值迅速地對控制物件進行自動調節或自動控制。採用計算機進行過程控制,不僅可以大大提高控制的自動化水平,而且可以提高控制的時效性和準確性,從而改善勞動條件、提高產量及合格率。

3、翻譯

2023年,美國數學家、工程師沃倫·韋弗與英國物理學家、工程師安德魯·布思提出了以計算機進行翻譯(簡稱「機譯」)的設想,機譯從此步入歷史舞台,並走過了一條曲折而漫長的發展道路。機譯被列為21世紀世界十大科技難題。與此同時,機譯技術也擁有巨大的應用需求。

4、多**應用

5、計算機網路

計算機網路是由一些獨立的和具備資訊交換能力的計算機互聯構成,以實現資源共享的系統。計算機在網路方面的應用使人類之間的交流跨越了時間和空間障礙。

計算機網路已成為人類建立資訊社會的物質基礎,它給我們的工作帶來極大的方便和快捷,如在全國範圍內的銀行信用卡的使用,火車和飛機票系統的使用等。

3樓:蠟筆萌萌新

計算機的應用領域已滲透到社會的各行各業,正在改變著傳統的、學生活方式,推動著社會的發展。

計算機的主要應用領域如下:

科學計算(或數值計算) 科學計算是指利用計算機來完成科學和工程技術中提出的數學問題的計算。在現科學技術中,科學計算問題是大量的和複雜的。利用計算機的計算、大儲存容量和連續運算的能力,可以實現人工無法解決的各種科學計算問題。

資料處理(或處理) 資料處理是指對各種資料進行收集、儲存、整理、分類、統計、加工、利用、傳播等一系列的統稱。據統計,0%以上的計算機主要用於資料處理,這類量大面寬,決定了。

輔助技術(或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製造)

過程控制(或實時控制)

人工智慧(或智慧型模擬)

網路應用

計算機的主要用途包括哪些,計算機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計算機的應用領域已滲透到社會的各行各業,正在改變著傳統的 學生活方式,推動著社會的發展。計算機的主要應用領域如下 科學計算 或數值計算 科學計算是指利用計算機來完成科學和工程技術中提出的數學問題的計算。在現科學技術中,科學計算問題是大量的和複雜的。利用計算機的計算 大儲存容量和連續運算的能力,可以實...

計算機技術的主要用途,計算機的主要用途包括哪些?

程式設計開發,硬體設計,運氣不好就只能當個打字的,還有網路管理,網頁設計,其實還有很多五花八門 計算機的主要用途包括哪些?計算機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主要用途是數值計算 資料處理 自動控制 輔助設計 輔助教學 人工智慧 娛樂活動。計算機作為一種通用的智慧型工具,具有運算速度快 運算精度高 通用性強的特點...

推桿電機的主要用途,電動推桿的主要用途

電動推桿是通用型的輔助驅動裝置,可廣泛運用於醫療 家具 家庭 電子 電力 機械 冶金 交通 礦山 石油 化工 起重 運輸 建築 糧飼加工等行業。具有節能環保,效能可靠,動作靈敏,執行平穩,推拉力相同,環境適應性好等特點。設計新穎精緻 體積小 精度高 完全同步 自鎖效能好 衛生,電機直接驅動,不需要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