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長耳朵主要用途是什麼,兔子的長耳朵主要起什麼作用

2021-09-16 13:01:20 字數 1594 閱讀 468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過兔子全速奔跑時的樣子嗎?平常跳一下就停下來,豎一豎耳朵再跳一跳的兔子,在全奔跑時,速度出人意料地快。據說野兔在被人追趕時,時速可達70千公尺,比腿細長的長頸鹿要快得多。

奇怪的是,全速奔跑時,野兔的耳朵是豎著的。如果是為了探查敵人的住處和判斷敵人是否接近自己,當然是豎起耳朵更容易探明。但在被追趕時,既然已經明確知道自己的處境,就不那麼需要耳朵的收音功能了。

長長的耳朵所受到的空氣阻力更大,反而會影響奔跑的速度。

那麼兔子為什麼此時還要豎起耳朵呢?

原來,對兔子來說,正是做全速奔跑的激烈運動時才需要豎起耳朵來,因為兔子要靠兩隻長耳朵來散發體熱。人是通過出汗,狗是通過伸出舌頭喘氣來散發體內多餘的熱量,而兔子則要靠耳朵散發熱量,來使體溫不致過高。當然,長耳朵作為集音器的功能也很優良,但只用作集音器就不必非要是個長條形了。

長長的形狀是為了使熱量能從上部盡快散發出去。

2樓:腳拇指啊

而只耳朵豎起來,蹦蹦跳跳真可以,主要用途是可愛。換成廚師就覺得是最好吃的部位。

3樓:

兔子的長耳朵從兩個方面幫助它:

它們可以幫助兔子聽到微弱的聲音(像食肉動物悄悄接近時發出的聲音),並確定聲音來自何處。另乙個功能是幫助兔子散熱。兔子的耳朵中有許多血管,當耳朵周圍的空氣流動時,溫暖血液的溫度就會有所下降。

這可以幫助兔子調整其體內的溫度。人類是通過出汗來達到這一目的的。兔子則豎起它的耳朵。

這樣既可以保證安全又可以降溫

兔子的長耳朵主要用途是什麼?

4樓:留戀

兔子的長bai耳朵至少可以從兩個方du面幫助它:乙個zhi功能是可以幫助dao兔子版

聽到微弱的聲音(像食肉權動物悄悄接近時發出的聲音),並確定聲音來自何處;另乙個功能是幫助兔子散熱。

兔子的耳朵中有許多血管,當耳朵周圍的空氣流動時,溫暖血液的溫度就會有所下降。這可以幫助兔子調整其體內的溫度。人類是通過出汗來達到這一目的的。

狗通過喘氣來散熱,兔子則豎起它的耳朵。這樣既可以保證安全又可以降溫。

兔子的長耳朵主要起什麼作用

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可以幫助兔子調整其體內的溫度,還能捕捉到環境中較微弱的聲音,並可隨聲音的方向做任意轉動。當休息的時候,耳朵就會緊貼在後背。

當周圍有一點點小動靜時,兔兔就會警覺的豎起,並轉動乙隻或兩隻耳朵,去撲捉聲音的**,感知可否存在危險。

兔兔的大耳朵還起著散熱的功能,彌補了汗腺的不發達,當天氣熱的時,大耳朵裡的血管變粗,血流加快,便於散發體內的熱量。天冷時,耳朵的血管收縮,便於儲存體內的熱量。

兔子在快速奔跑時耳朵不是向後貼伏著的,而是豎立向上,這樣耳朵裡血管的血液能快速變涼,變涼的血液在迴圈回體內可幫助身體降溫,它彌補了身體飛奔時產生的熱量不能散發的缺陷。

兔兔耳朵的顏色還可體現其健康的程度。常溫下,正常兔兔耳朵的顏色是粉紅色,如果顏色過紅,耳朵過燙,就有可能是發燒。如果耳朵過白,就有可能貧血。

如果耳朵顏色發青發紫,摸起來冰涼,多是生了重病。但如果想確定兔兔是否發燒,只用手摸不準確,需要用體溫計肛測,因為兔兔耳朵的溫度及顏色與氣溫也有聯絡。

推桿電機的主要用途,電動推桿的主要用途

電動推桿是通用型的輔助驅動裝置,可廣泛運用於醫療 家具 家庭 電子 電力 機械 冶金 交通 礦山 石油 化工 起重 運輸 建築 糧飼加工等行業。具有節能環保,效能可靠,動作靈敏,執行平穩,推拉力相同,環境適應性好等特點。設計新穎精緻 體積小 精度高 完全同步 自鎖效能好 衛生,電機直接驅動,不需要管...

SQL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sql 結構化查詢語言 用於存取資料以及查詢 更新和管理關聯式資料庫系統。sql基於關係代數和元組關係演算,包括一個資料定義語言和資料操縱語言。sql的範圍包括資料插入 查詢 更新和刪除,資料庫模式建立和修改,以及資料訪問控制。儘管很大程度上是一種宣告式程式設計 4gl 但是其也含有程序式程式設計的...

計算機的主要用途包括哪些,計算機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計算機的應用領域已滲透到社會的各行各業,正在改變著傳統的 學生活方式,推動著社會的發展。計算機的主要應用領域如下 科學計算 或數值計算 科學計算是指利用計算機來完成科學和工程技術中提出的數學問題的計算。在現科學技術中,科學計算問題是大量的和複雜的。利用計算機的計算 大儲存容量和連續運算的能力,可以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