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機械人的主要用途是什麼,財務機械人的主要功能

2021-03-04 03:54:41 字數 5020 閱讀 9835

1樓:幸福千羽夢

目前財務機械人也只能取代錄入資料和最基本的賬務處理工作,在技術要求更高的崗位上,「智慧型」的程度尚不足以淘汰人類。

例如企業裡的財務管理崗,管理崗所需要的技能就並非算賬或是做賬了,相對來說,乙個財務經理的必要技能是「看賬」,分析運營狀態,找出問題,並解決問題。而這些能力,對於人工智慧來說尚顯得遙遠。

科技只會逐漸入侵,並淘汰基礎崗位的工作,而感受到危機的財務人們,可以提前讓自己成為處於職場更高位置的管理者,來應對這一變化。

財務機械人的主要功能

2樓:資深擼主

1、應收賬款的處bai理;包括信用審du核與客戶檔案zhi的管理與維護,企業財務dao訂單的處理,以及現

版金收權據處理和通過電子郵件傳送滯後通知。

2、應付賬款流程;**商賬戶的設定和維護,包括資金之間的互動等;自動化工作流程和審批;財務資料錄入和付款流程;自動處理子系統日記賬分錄的付款和批量付款。

4、標準化日記賬;使用由不同業務使用者提供的預定制模板建立標準化的月度日記賬分錄;自動執行驗證分析,並釋出至 erp 系統。

財務機械人功能你可以點選網頁鏈結

總的來說,財務機械人基本上可以協助財務人員處理一些日常高頻率與低智慧型的工作,高智慧型的則還需要財務人員自己處理。

3樓:雲帳房

智慧型財稅機器

bai人能解決du報稅痛點,做賬效zhi率可以提公升3倍,大dao大提高各環節的工作專效率,有屬效降低管理程度和難度:

1、票據採集:發票自動採集、掃瞄、銀行流水一鍵批量匯入,自動生成憑證;

2、智慧型記賬

自動生成憑證:發票、銀行流水一鍵批量匯入自動生成憑證;

智慧型存貨核算:支援多種成本核算方式,自動結轉成本,自動生成出入庫單;

一鍵批量結賬:支援一鍵結賬,跨期反結賬;

3、全稅種批量一鍵申報

一鍵取數算稅,自動生成稅表,全稅種批量一鍵自動申報

4樓:學習之路

會計機械人的功復能很多制也很強大,它可以做很多會計人員的工作,帳務處理、報表處理、固定資產核算、工資核算,會計機械人還有其他功能:存貨核算,成本核算系統,應收應付款核算、銷售核算和財務分析等,由於會計機械人很多功能,而且效率很高,所以將來可能會代替會計人員的工作,因為目前市場上的會計機械人很多,金蝶、用友是很多企業的會計所知道甚至在用的,蜂點企業os上的賬無忌是後來的,是被很多中小型企業會計所了解使用的,同時,要知道的是因為這些會計機械人的功能才被會計人稱之為會計機械人。希望對你有幫助。

會計機械人是什麼?

5樓:桃源之巔

其實說的通俗一點,會計機械人就是會計軟體,財務軟體,因為對於企業的一切賬務,會計軟體處理的非常快,一鍵就能在很短時間內處理完畢,能夠大大的提高會計人員的工作效率和效果,因此,得其名會計機械人。蜂點企業os有賬無忌會計機械人。

會計機械人的特點有以下7點:

一、武斷的決策能力

1、處理資料和生成報表一鍵搞定

2、所生成的憑證、會計賬簿、會計報表、報稅報表準確率達到100%3、可替代財務流程中的手工操作(特別是高重複的)4、管理和監控各自動化財務流程;

5、錄入資訊,合併資料,匯**計;

6、機械人精準度高於人工,7*24小時不間斷工作;

7、機器**程自動化技術的投資**期短,可在現有系統基礎上進行低成本整合。

6樓:怎麼這麼閒啊

德勤搞的噱頭,同為四大人,看過那個系統,感覺其實沒啥,而且對企業財務質量要求很高,就是傻瓜取數做賬

發票機械人是什麼產品,應用在財務領域有哪些用途呢?

7樓:長沙博為軟體技術股份

發票機械人是

抄用博 為的小幫軟體機械人在財務領域的應用,具體一點就是發票這塊,可以自動批量開具發票,以往按照人工的方式 需要一張一張的開,小幫軟體機械人可以自動的把一系列專案批量開具發票,無需人工乙個個的點, 小幫可以把一切重複電腦操作自動化。

8樓:發光愛麗絲

發票機械人其實應該叫發票集中處理軟體,是一種專為發票開具開發的版財稅處理軟體,目前權市面上有不少公司都在做,可以極大的提高發票錄入的速度,縮短發票系統內的開具時間。

除了軟體方面,賽德曼再硬體上也專為發票處理推出了發票機械人,也叫開票機械人,進行實體發票的處理,列印發票,蓋章,分切,分好聯次,讓票務處理實現真正的智慧型自動化

現在的財務機械人都能做什麼?

9樓:裴蓁律師

可複製可替代的重複性財務工作

10樓:雲帳房

智慧型財稅機械人bai能實現:

1、票財稅全程du一體zhi化、自動化、智慧型化;

dao2、從發票採專集到記賬報稅,高度自屬動化;

3、全稅種一鍵批量申報,彈性報稅;

4、配合使用ca共享伺服器,多ca同時申報,真正實現無人值守;

5、結合智慧型財稅方案實現流程切割,崗位重組,效率大幅提公升。

財務機械人都能幹點啥

11樓:陳超梅

不要怕,其實,財務機械人並不是新鮮事物,只不過是

以前的機器**程自動化(rpa),被冠上了「機械人」的名頭而已。rpa是通過執行重複的基於規則的任務來將手工活動進行自動化的一種技術。目前德勤、安永和普華永道推出的財務機械人主要就是rpa在財務領域的應用。

它通過模擬日常基本電腦操作,來代替處理重複性高、耗費時間較長、附加值偏低的人工任務。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財務機械人還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機械人,本質是乙個不具備學習功能的軟體產品,部署完成後,可以基於計畫任務或觸發條件來自動執行,不依靠人工進行觸發,但並不具備類似人類的主動判斷和靈活判斷的思維應變能力。

會計人員一定要轉型為複合型財會人才。在財務機械人等人工智慧飛速發展的當今,只有複合型財會人才才有用武之地。

可以看出,會計人員角色的轉換公升級,不僅僅需要時間的磨練,更要求其素質的提高。複合型財會人才應具備四個基本條件:

1、具有溝通協調能力。

財務人員在公司治理中的責任,是正確處理好以下幾個關係:一是外部受託責任與內部受託責任的關係;二是法律責任與經營責任的關係;三是監督責任與管理責任的關係。

在高效的公司治理結構中,董事會把財務監督和業績評價的責任託付給了cfo,cfo就應當對董事會所關心的財務問題及時給出明確的說明,以便董事會進行決策。同時,cfo作為管理層成員,應在經營方面對ceo負責,同時爭取ceo的支援與幫助,並提出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共同做好管理工作。

為此,cfo應當在董事會和ceo兩方面找準角色定位,達到監督與管理兩者的平衡;要在董事會和管理層之間做好溝通協調工作,以降低資訊不對稱的風險,進而降低委託**成本。

2、具有戰略規劃能力。

由於財務人員比較了解企業的「家底」,並具有財務知識基礎,較易於做好定量分析,能夠站在企業全域性的角度,規劃企業的財務資源,為實現企業的戰略目標提出建設性意見。

因此,財務人員的轉型公升級,必須具有戰略思想與發展的眼光,將公司價值最大化的目標與公司戰略相結合,重新設計財務業務處理流程,協助管理層制訂、實施財務戰略。

優秀的財務人員要成為積極的決策參與者,特別是在涉及財務的戰略事項上發揮決策作用。應從運營層面考慮問題,站在管理者的角度思考問題,提出問題,分析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可行方案。同時對市場和資料具有獨特的解讀能力,並為之進行戰略規劃。

3、具有風險管控能力。

企業經營過程中會遇到巨集觀經濟環境的系統風險、政策風險,還會遇到市場風險、經營風險、財務風險、外匯風險和控制風險,財務人員必須從戰略高度認識、防範和規避風險。

企業最大的風險就是投資決策風險。因此,在投資過程中,財務人員要做好盡職調查、專案評價、併購方案選擇等工作,以控制投資風險,盡可能提高經濟效益,為談判打下基礎並提供有力支援,為董事會決策提供及時、充分、有效的資訊。

在決策過程中,要對專案作出詳細測算,對經濟效益進行評估。比如,在實業投資和兼併收購時,除了做好技術、工藝、政策等方面的評價之外,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專案到底有沒有收益。為此,財務人員應具有風險管控能力,認真做好測算**,編制有效的可行性分析報告,並進行科學決策。

並通過內控來提高企業經營效率,促進其長遠發展。

4、具有完善的知識結構。

2023年,斯圖爾特獵頭公司在調查了《財富》500強公司cfo的會計資格證書之後發現,僅有15%的cfo是註冊會計師,40%擁有mba學位,5%有會計學歷證書。也就是說,隨著財務人員工作領域的不斷擴大,其知識結構也在發生很大的改變。

乙個優秀的高階財務人員應該是具有t型的知識結構,不僅要學好、學專財務領域的知識,如財務報告、財務分析、風險管理、成本管理、預算管理、購併與重組、稅收籌劃、內部控制等專業知識,還要廣泛學習商業、管理、法律領域的知識,如價值管理、戰略管理、公司治理、資訊科技、營銷管理、投融資、企業法律、國際商務、談判技能、資產管理等知識。

財務人員必須加強業務學習,掌握新財務理念和方法,逐漸完善財務知識體系,以適應市場發展要求。

12樓:雲帳房

智慧型財稅機械人能解決報稅痛點,做賬效率可以提公升3倍,大大提高各環節的工作效率,有效降低管理程度和難度:

1、票據採集:發票自動採集、掃瞄、銀行流水一鍵批量匯入,自動生成憑證;

2、智慧型記賬

自動生成憑證:發票、銀行流水一鍵批量匯入自動生成憑證;

智慧型存貨核算:支援多種成本核算方式,自動結轉成本,自動生成出入庫單;

一鍵批量結賬:支援一鍵結賬,跨期反結賬;

3、全稅種批量一鍵申報

一鍵取數算稅,自動生成稅表,全稅種批量一鍵自動申報

金蝶的智慧型財務機械人有什麼作用?

13樓:梢散記騁

能幫助財務人員輕鬆完成發票入賬、對賬等大量繁瑣的工作;還能結合企業大資料,按照定製化的模板,對企業的經營情況,提供個性化的財務分析報告。

14樓:雲帳房

智慧型財務機器bai人能實現票據採du

集自動化,zhi憑證生成自動化dao,全稅種一鍵批量報稅,自動回進行涉稅風險檢測,幫答助使用者快速準確的完成會計核算、記賬、報稅工作。自動化賬務處理,將重複性操作自動化,處理性操作智慧型化,提公升」做賬報稅「工作效率,

SQL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sql 結構化查詢語言 用於存取資料以及查詢 更新和管理關聯式資料庫系統。sql基於關係代數和元組關係演算,包括一個資料定義語言和資料操縱語言。sql的範圍包括資料插入 查詢 更新和刪除,資料庫模式建立和修改,以及資料訪問控制。儘管很大程度上是一種宣告式程式設計 4gl 但是其也含有程序式程式設計的...

玻璃珠的用途,玻璃珠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根據玻璃珠粒徑範圍 um 玻璃珠質量百分比 的不同,玻璃珠大致分為三類,飾品用玻璃珠和道路用玻璃珠和機械噴砂 拋光玻璃珠。玻璃珠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最早是用來作為顯微鏡鏡片。玻璃珠的特性和優點?應用先進技術生產的玻璃珠,形狀呈近乎完美的球形,玻璃珠的直徑也得到精確控制。玻璃珠經過處理,表面光滑度高,有...

白糖能做為消泡劑嗎,消泡劑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您是準備用在社麼方面消泡的?不清楚不好回答。我公司是生產和研發消泡劑的,如有消泡劑方面的知道可以交流下 常用的消泡劑有哪些?都可以用作一種產品上嗎?消泡劑按形態來分可以分為液體消泡劑 固體消泡劑和粉體消泡劑,常見的是液體消泡劑。按行業來分可以分為水處理消泡劑 有機矽消泡劑 切削液消泡劑 油田消泡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