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的好壞主要的看哪裡呢?

2023-02-12 14:15:06 字數 1315 閱讀 7122

1樓:網友

cpu主要的效能指標有:

(1)主頻即cpu的時鐘頻率(cpu clock speed)。一般說來,主頻越高,cpu的速度越快。由於內部結構不同,並非所有的時鐘頻率相同的cpu的效能都一樣。

(2)記憶體匯流排速度(memory-bus speed) 指cpu與二級(l2)快取記憶體和記憶體之間的通訊速度。

(3)擴充套件匯流排速度(expansion-bus speed) 指安裝在微機系統上的區域性匯流排如vesa或pci匯流排介面卡的工作速度。

(4)工作電壓(supply voltage) 指cpu正常工作所需的電壓。早期cpu的工作電壓一般為5v,隨著cpu主頻的提高,cpu工作電壓有逐步下降的趨勢,以解決發熱過高的問題。

(5)位址匯流排寬度決定了cpu可以訪問的實體地址空間,對於486以上的微機系統,位址線的寬度為32位,最多可以直接訪問4096 mb的物理空間。

(6)資料匯流排寬度決定了cpu與二級快取記憶體、記憶體以及輸入/輸出裝置之間一次資料傳輸的資訊量。

(7)內建協處理器含有內建協處理器的cpu,可以加快特定型別的數值計算,某些需要進行複雜計算的軟體系統,如高版本的auto cad就需要協處理器支援。

(8)超標量是指在乙個時鐘週期內cpu可以執行一條以上的指令。pentium級以上cpu均具有超標量結構;而486以下的cpu屬於低標量結構,即在這類cpu內執行一條指令至少需要乙個或乙個以上的時鐘週期。

(9)l1快取記憶體即一級快取記憶體。內建快取記憶體可以提高cpu的執行效率,這也正是486dlc比386dx-40快的原因。內建的l1快取記憶體的容量和結構對cpu的效能影響較大,這也正是一些公司力爭加大l1級高速緩衝儲存器容量的原因。

不過高速緩衝儲存器均由靜態ram組成,結構較複雜,在cpu管芯面積不能太大的情況下,l1級快取記憶體的容量不可能做得太大。

(10)採用回寫(write back)結構的快取記憶體它對讀和寫操作均有效,速度較快。而採用寫通(write-through)結構的快取記憶體,僅對讀操作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架構看主頻,前端匯流排,2級快取,2級快取延時,多核心。

不同架構只能參考測試。

3樓:死神啊傑

1樓說的有道理,但是也比較片面。intel處理器對l2很敏感,但amd的只是一般而已。我認為是是每秒運算效率。

這要看核心的了,例如酷睿就要比pd快40%,但l2起相同的。另外超頻性也是值得考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數、架構、快取、主頻、超頻能力、外頻。

5樓:匿名使用者

主頻,倍頻,前端匯流排,二級快取。

CPU好壞怎麼看,CPU的好壞看什麼

對於外行來說。首先確定你可以接受的價位。插槽型別 根據主辦決定 在同等價位上。先看2級快取大小。比如 2m比m好。6m比3m好。單2m比215 4好。其次比較1級 3級 快取大小。然後看製程nm數。45nm比65nm好。外頻 倍頻 主頻。主頻越高越好。主頻相同的,外頻越大愈好。匯流排1066比800...

好的CPU主要是看哪些引數,看CPU效能好不好主要看什麼引數?

好的cpu除了看參考資料 還要看實際使用效果。cpu不存在假貨平常也很難壞 所以盒裝和散片看自己需求 除了質保時間不一樣之外沒啥區別玩遊戲主頻一定要高 需要多開多工核心執行緒數要多一點你在某寶和二手平台看到的i7級cpu都是洋垃圾 買來打遊戲體驗不咋滴的 看cpu效能好不好主要看什麼引數?cpu不存...

怎麼來評價一款CPU的好壞,怎麼看cpu好壞,如何選擇CPU型號

i5 4200u效能比2520要低,帶u的是低電壓版本,功耗較低,但是因為主頻低所以效能低於標準版。詳情可檢視筆記本cpu天梯圖。電腦流暢度不完全由cpu決定,其餘的硬體,例如硬碟 記憶體,還有就是軟體因素,如系統 自己裝的軟體等等都有可能會影響。你說的前者電腦比後者卡應該不是cpu造成的,畢竟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