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來評價一款CPU的好壞,怎麼看cpu好壞,如何選擇CPU型號

2022-01-03 05:53:37 字數 1812 閱讀 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i5 4200u效能比2520要低,帶u的是低電壓版本,功耗較低,但是因為主頻低所以效能低於標準版。詳情可檢視筆記本cpu天梯圖。

電腦流暢度不完全由cpu決定,其餘的硬體,例如硬碟、記憶體,還有就是軟體因素,如系統、自己裝的軟體等等都有可能會影響。你說的前者電腦比後者卡應該不是cpu造成的,畢竟前面乙個cpu效能更好。

2樓:

這兩個cpu之間相差了兩代,同頻對比的話, 前者採用的核心效率比後者採用的核心效率弱 20-30%左右。再加上後者具備更多的指令集,優化得更好,自然用起來速度就更快。

3樓:

估計你是這兩都是筆記本,首先,前者效能是各種完爆後者,帶u的cpu都是低能耗版,效能差的很,即使i7也不咋樣。為何前者電腦會比後者卡呢?我估計原因出在系統上,筆記本不管什麼牌子的都會給你預裝一大堆軟體,還都要開機啟動,當然卡的要命。

32位的win7僅系統不優化只有30多個程序,而新買的筆記本動輒7、80個程序,更有甚者上百程序,一開機記憶體就佔用60%了,不卡才怪

怎麼看cpu好壞,如何選擇cpu型號

4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cpu型號後,可以查詢處理器的引數,從這些引數中就能判斷處理器的好壞。

核心數量:一般情況下核心數量越多越好;

主頻:一般情況下主頻越高越好;

睿頻,當電腦處理資料較少時,cpu主頻會自動降低,處理資料很多時,cpu主頻會自動上公升,core i5和i7支援睿頻功能,amd部分處理器也支援睿頻功能;

製作工藝:製作工藝很大程度上影響cpu效能,先進的製作工藝即使核心數,主頻比舊的製作工藝低,但效能依然比舊的工藝強悍,比如 奔騰《酷睿

匯流排介面型別:

pci pci(peripheral componet interconnected)匯流排是pentium pc機的組成部分,理論寬頻可達到132mb/s,通常可達到95mb/s;

pci-x pci是pc匯流排的一種擴充套件架構,與pci匯流排不同的是,pci匯流排必須頻繁地在目標裝置和匯流排之間交換資料,而pci-x則允許目標裝置僅在單個pci-x裝置進行交換。pci-x有三種不同的工作頻率,66mhz、100mhz和133mhz,在66mhz時資料率為1gb/s;

pci express也稱pci-e,是下一代pci匯流排,原名為「3gio"是由英特爾提出的,它的最大特點是傳輸速率快,pci-e有x1、x4、x8、x16,pci-x1的傳輸速率可達到500mb/s,x16可達到8gb/s;

快取數:快取級數越多越好。

5樓:day忘不掉的痛

1、替換法:顧名思義就是用乙個好的cpu來替換需要判斷的cpu,如果更換後可以正常啟動就可以說需要判斷的cpu已經摔壞(這種方法一般在維修店使用)

2、利用診斷卡:市面上有一種叫做主機板診斷卡的東西,插在主機板的pci擴充套件介面上,開機就可在診斷卡讀出故障資訊,分為**型和文字型,**型就是在診斷卡上的led顯示屏顯示故障**,通過查詢**說明書可得到故障結果,文字型就是在診斷卡上得led顯示屏上直接顯示故障結果。

3.報警聲辨別:就是開機通過主機板上得蜂鳴器的報警頻率來推斷硬體的摔壞,主機板說明書上寫的有對應頻率所指示的故障。

怎樣評價cpu好壞,看那些引數? 再就是cpu品牌的排名?

6樓:

cpu品牌其實就倆 intel amdcpu引數:主頻 核心數 匯流排 快取 等但是對於初學者來說

比較簡單的就是看乙個cpu的生產日期和**

手機怎樣看cpu好壞?

CPU好壞怎麼看,CPU的好壞看什麼

對於外行來說。首先確定你可以接受的價位。插槽型別 根據主辦決定 在同等價位上。先看2級快取大小。比如 2m比m好。6m比3m好。單2m比215 4好。其次比較1級 3級 快取大小。然後看製程nm數。45nm比65nm好。外頻 倍頻 主頻。主頻越高越好。主頻相同的,外頻越大愈好。匯流排1066比800...

一款5770吧(內行的來),推薦一款5770吧(內行的來)

lz,你這個配置cpu和顯示卡恰到好處,再好的顯示卡你的cpu已經帶不起,發揮不了 應有的效能.而且5770平時功率是95w,滿載是200w,300w加你的四核很容易燒掉電 源的,所以建議lz要換就把cpu,顯示卡,電源一起換了,顯示卡ls的建議的。個人 意見,僅供參考。hd5770是和gtx260...

cpu的廠商有那些?怎麼區分CPU的好壞?

1 看cpu的好壞其實不是看某乙個指標,而是綜合性能,可以參考它的主頻對於同種類的cpu,主頻越高,cpu的速度就越快,整機的效能就越高。2 由於內部的結構不同,不同種的cpu之間不能直接通過主頻來比較,而且高主頻的cpu的實際表現效能,還與外頻 快取等大小有關,帶有特殊指令的cpu,則相對程度地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