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系統能佔多少執行記憶體,手機系統到底佔用多大記憶體

2023-02-12 14:15:05 字數 2534 閱讀 5168

1樓:霍行蔚樂語

用過很多手機,智慧型機只用過幾種,但這個問題已經有不少人問過,也是多種多樣的。我自己用的手機202m記憶體,系統佔記憶體166m。不少人是在70%以上,我看80%比較靠譜。

要按存量大多數在150左右,我感覺也對。因為我自己基本上沒有安裝幾個自選軟體。因此,絕大多數記憶體都是系統自己佔用的,而且我發現,越是功能多的手機,越是佔用了更多的系統記憶體,其中,幾乎全部系統自帶的軟體是不能被移動到自己新增的擴充套件記憶體卡上的。

以上是針對手機系統記憶體的,智慧型手機會將手機記憶體分成三個區域,我把它們叫做系統記憶體、手機端擴充套件記憶體、和記憶體卡擴充套件記憶體。也有不少手機系統自帶軟體會佔用手機端擴充套件記憶體,但要算上手機端擴充套件記憶體,則佔用比例會迅速減小。可是這樣計算,基本上是不會有什麼實際意義的,因為一旦系統記憶體被佔用多了,手機的效能是馬上會有表現的,再有多少內部擴充套件也是徒勞。

因此才有那麼多的玩家選擇和詢問關於手機root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使用的12g手機,安卓系統佔用執行記憶體大概到4g左右。

win10在只執行系統的時候,大概佔多少執行記憶體

3樓:清零

win10在只執行系統的時候,佔執行記憶體。

一般使用者的開機啟動內容在500mb以內,而4g、8g記憶體的win10 64位系統,一般開機啟動系統自身就會佔用記憶體,16g記憶體的則佔用在2.,記憶體越大吃的越多,系統也越快,只有達到一定程度(比如128gb記憶體),系統才不會繼續吃更多,而32位系統則佔用的更少。

4樓:匿名使用者

win7系統32位執行記憶體佔650mb左右 win7系統64位執行記憶體佔左右。

win7 32位。

cpu(準確的說是執行在32位模式下的cpu)只能定址最大4gb的記憶體,受制於此,32位的作業系統也只能識別最大4gb的記憶體,由於在系統中,除了記憶體之外,還有很多儲存裝置,因此,真正可以利用的記憶體空間肯定小於4gb,也就是我們看到的系統屬性中顯示的。

win7 64位。

cpu則有了很大改變,64位cpu的最大定址空間為2的64次方bytes,計算後其可定址空間達到了驚人的16tb,即16384gb。當然,這只是理論,從實際應用上,windows7 64bit的各版本分別為8gb-192gb,其中,家庭普通版能支援8gb記憶體,家庭高階版能支援16gb記憶體,而64位的windows7專業版、企業版和旗艦版最高可支援192gb記憶體。

手機系統到底佔用多大記憶體

5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檢視記憶體方法:智慧型管理器(記憶體管理器)-儲存空間/記憶體。

你們手機系統佔了多少g

6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檢視執行記憶體的方法:

1.部分手機內建記憶體管理器/智慧型管理器,開啟該應用可檢視記憶體使用情況。

2.部分機器:長按home鍵-進入任務管理器-ram狀態-檢視即可。

系統佔用機身記憶體佔用手機記憶體大概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大不一定,但一般規律如下:

1、小版本的更新,通常越更新越大。比如更新到,通常是修復bug,**量通常會增大,體積就會增大。

2、大版本的更新,通常會越小。比如到這樣的大版本跨越,有可能底層**重寫。重寫的一項重要的任務就是**,提高效率。

3、但也有大的版本跨越,反而會大幅度增大,因為底層機制改變了。比如安卓以後改變了工作機制,改為art模式,安裝軟體佔的空間比4.

x要大得多。不過,佔空間大,佔執行記憶體卻小了,執行速度也快了。也值得公升級。

安卓系統會佔用多少ram記憶體?

8樓:c流氓

安卓系統佔用的ram記憶體因版本的不同而不同,大概在100到1000m之間。

記憶體主要有兩類:

唯讀儲存器(rom)

rom表示唯讀儲存器(read only memory),在製造rom的時候,資訊(資料或程式)就被存入並永久儲存。這些資訊只能讀出,一般不能寫入,即使機器停電,這些資料也不會丟失。rom一般用於存放計算機的基本程式和資料,如bios rom。

其物理外形一般是雙列直插式(dip)的整合塊。

隨機儲存器(ram)

隨機儲存器(random access memory)表示既可以從中讀取資料,也可以寫入資料。當機器電源關閉時,存於其中的資料就會丟失。我們通常購買或公升級的記憶體條就是用作電腦的記憶體,記憶體條(simm)就是將ram整合塊集中在一起的一小塊電路板,它插在計算機中的記憶體插槽上,以減少ram整合塊佔用的空間。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記憶體條有1g/條,2g/條,4g/條等。

安卓系統執行佔多少記憶體?

9樓:雙清竹局汝

安卓系統本身佔200多兆,但一般需要安裝一些驅動,輔助經常使用的軟體需要佔一些記憶體。

10樓:澹臺秀雲殷冬

根據rom版本不同,所佔用的運存及記憶體也不同。

一般運存佔用在350m左右。

手機什麼是執行記憶體,手機執行記憶體是什麼

手機記憶體分為 執行記憶體 和 非執行記憶體 1 執行記憶體 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 ram 執行記憶體 越大,能執行的程式就越多越流暢 2 非執行記憶體 在手機中分為系統空間和手機儲存,是機身內部的儲存器,相當於電腦的硬碟,非執行記憶體 越大,能存放的資料更多。檢視路徑 手機桌面 長按小房子按鍵檢視執...

什麼是執行記憶體,手機執行記憶體是什麼

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就是指它自身的記憶體也就是c盤的大小,不包括儲存卡或者硬碟手機的硬碟容量。用電腦比喻的話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就是電腦的記憶體,但是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可以儲存,電腦的不能儲存。擁有更大的執行記憶體的話手機可以開啟更多的程式,如果本身容量足夠的話並不能提公升多少執行程式的速度,只能說更大的執行...

手機的執行記憶體是什麼意思,手機執行記憶體是什麼意思

ram是隨機儲存抄記憶體,主要用於襲儲存短時間bai使用的程式,通俗稱du作手zhi機的執行記憶體。rom的英文全dao稱是read only memory,中文名稱叫做唯讀儲存器,用通俗的話來說,rom我們就可以理解成手機的硬碟,是讓我們在裡面儲存東西用的。執行記憶體是指手機執行程式時的記憶體,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