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和本科的性質不同,大學生活也會有所不同嗎?

2023-02-12 11:45:03 字數 6052 閱讀 4902

1樓:陌鏡楠

生活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可能學習氛圍不一樣,然後能夠認識的人也不一樣。

2樓:夢你開始

每個人都會有乙個自己的圈子,圈子裡都是和自己實力差不多的人,大學也是一樣的,本科大學和本科大學經常會有一些聯誼活動或文化交流,而一般來說本科大學是不會和專科大學進行這些活動的,而且本科大學的投入也是專科大學無法比的,學校的氛圍和學習層次也是不一樣的。

3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大學生活肯定是有不同的,因為專科和本科所學的知識,發展的方向都不一樣。

4樓:網友

專科和本科的性質不同,大學生活也會有所不同嗎?我認為專科和本科。在大學期間。生活沒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三年,本科四年大學生活有所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和本科,也有不同啊,不同學校,不同專業,接觸的人群不一樣,當然會有所不同了。

7樓:布珉瑤

其實是一樣的,您問的問題可能有些不對,大專,本科其實在大學生活上是一樣的,只是在某些內容上有些不同,大專三年,本科四年。

我看了下面的一些,覺得他們說的有些對,有些不對。我不知道您處於什麼年齡段,可能您對大學生活的認知僅限於學歷的不同,我猜您歲數不大,可能因為同學間的攀比,可能因為自身條件的限制,通過您的問題,我感覺您有點自卑。

其實沒必要,專科也沒什麼不好,如果是因為高考成績不理想,沒有去上心儀的大學也不要緊呀,專科一樣出人才,考試沒考好會是遺憾,但不代表你以後的成就就會比那些上了所謂本科的人低。

專科的大學生活和本科大學生活有什麼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課程跟高中來比要輕鬆很多很多 專科更注重技能和動手能力的培養 本科理論知識比較多 專業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愛好來選擇 不管是什麼專業 你都能充分的享受大學生活。

9樓:水墨林溪

專科和本科的大學生活沒有區別。在相同的專業中,只是專科所學的科目少於本科,但是有些專科學校為了向本科看齊,所學科目也不會少,課時會有所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專科都一樣,一般大一學通學就是什麼英語、馬蓋帽輪,大二開始專業課學習,跟本科生今本一樣,大三專科生就離校實習去了,本科生繼續學習更高深的專業課。什麼專業空閒較多,應該是設計類和藝術類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學校或者同一學校不同專業或者同一專業不同人都不同,和專科本科沒有太大關係。

12樓:想學好英語

想空餘時間多還上什麼學啊,直接玩兒唄。親,你現在考慮玩兒的事,以後生活就會玩兒你了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肯定比專科好,課也比專科多,大多數專科管理都沒本科嚴,尤其考試。你要想玩那就上專科,不過到時候別後悔啊,現在本科生那麼多,上專科很沒用了,好好想想自己的將來吧,還是努力考個本科,本科也夠你玩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和專業基本生活沒有太大區別,關鍵在於你是專科面臨昇本,可能壓力就大些。

你認為專科和本科在大學生活中有哪些不同?

15樓:猴啊04795夯吩

專科生畢業二年後,以同等學歷報考研究生,本科畢業的話就可以直接報讀研究生。

16樓:毆安蕊

專科和本科在名字上已有區別,在學校裡學習的課程肯定也是不一樣的,我覺得主要區別是進入社會後,專科和本科在崗位和薪資待遇上區別也會很大,很多企業要求自己員工是本科學歷,有門檻的要求。

17樓:回憶

全日制普通本科:和全日制專科一樣,是全國統一考試、自主招生或保送等方式進行招生,學制4—5年;另外應屆專科畢業生可以通過統招專公升本選拔考試接受本科階段教育,學制2年。

18樓:寶68426翁爬

大學本科需要讀4-5年,大學專科只需要就讀2-3年。但是在本科學院裡的專科比單獨的專科院校要好一些,因為專科學生可以享受這些大學的資源,例如共享圖書館,共享大學老師,還可以蹭蹭課等等,人文環境也不錯,如果對於勤奮點的學生,還可以專公升本,優先拿到教學資源。

19樓:汐

我認為,本科是培養學術性人才的,注重的是理**化課知識,而專科是培養的技能型人才的注重培養的是技能型操作型人才的,那麼我舉個例子,什麼是學術理論性專業比較強的專業呢?(金融,管理,市場營銷,外匯,**金融等等,)那麼什麼是專科技能操作型的呢?(建築智慧型化工程技術,數控與模具製造,電氣工程技術)那麼考生在填報的時候就要注意區分了,因為本科裡有的專業,專科學校大部分也是有的,但是專科學校裡面的一些技術性強的專業本科不一定有,所以,選擇大於努力,盡量規避專科生去選本科類別的專業,不然,畢業後就業,文憑這關就相對本科弱了很多了。

20樓:影子

大學本科教育,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本科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21樓:回憶

本科學制四年。本科專業知識較強,社會實踐較多。不管專科還是本科都有自己的優勢,企業看中的是個人素質,能力,社會適應能力,溝通力,創造力等等各個方面,我們公司創新類,研發類職業喜歡本科,銷售類,公關類等等喜歡專科,因為他們對社會適應能力更強,所以不管專科還是本科,企業看重的是能力,學歷只是進入企業的敲門磚。

22樓:消化

學校的師資力量啊,學校的設施都會有差距,本科的學校,越是好的本科院校,設施方面,師資方面是更上一層樓的。所以你在不同的學校所能學到的東西,感受到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23樓:編號

大學本科畢業後拿的是大學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書與學士學位證書,而大學專科只有畢業證書沒有學位證書。

專科學校和本科大學有什麼區別,學生的生活方式都差不多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是 本科的學生在高中學習相對好。 到了大學,本科的教授 多一些,大學生活就是能有更進的距離接觸到學者。如果不為了讀書為了生活 都一樣,估計你是專。

為了生活方式就浪費最重要的3,4年青春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樓上的瞎掰,如果三年前這個問題拿出來討論還能討論出個四四五五來,現在如果不是重點本科一類的學校(就算是重點也不竟然就是什麼好鳥),一般的本科跟專科都是一樣的學習氛圍,沒什麼嚴肅跟嚴謹的區別,差距只是學費跟浪費學費的時間上。

2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的話就稍微累一點,這是相對於他們學習的東西而言的,在本科學校的話氣氛比較嚴肅,而在裡面的學生的話也比較呆板一點,就是相當於書呆子吧。

專科的話相對來說比較輕鬆一點,思想會比較活躍,學的知識也是專業性的著注的是培養你的操作能力。

2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你自己吧,如果自己想好好學,在一般正規的學校,基本上差不多,如果自己沒全心思在學習上,相對專科會比較鬆些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方式差不多,認真的專科和本科差不多。不認真的本科比專科還要糟。

29樓:篤鈞令沛藍

石家莊經濟學院,河北大學,河北工程大學,河北工業大學,河北經貿大學,河北科技大學,河北農業大學,石家莊鐵道學院,唐山學院,燕山大學,河北師範大學,河北醫科大學。

本科和專科的大學生活有什麼區別?

30樓:長島的雪丶

應該是本科和專科那個好。本科(含專公升本)和專科都是大學學歷。有了它,像工程師,講師,經濟師等技術崗就向你們開放了(無文憑不行),且定時定期享受進職進級的待遇。

本科比專科高乙個層次:1 評職時本科比專科的實踐年限少2年。2 一般只有本科以上學歷可以進公升高端職稱。

如:高階工程師,高階研究員,教授等。3 本科是碩士研究生報名合格學歷。

4 老師行業本科學歷是入門最低學歷。5 單位對本科要重視得多,且提公升機會多。上面以說明,怎麼做還得你自己確定。

若高考時本科考不上,專科也可以做為乙個選擇。專科生可以有多種方式進行專公升本學習。無論如何,一般應該優先選擇本科(即使是三本).

31樓:戴令慧

如果說在大學生活中應該沒什麼區別。以後步入社會的話…你也應該知道了。

32樓:尉駿

基本上沒有區別!唯一的區別是:你將以什麼樣的姿態去安排,上課作息時間。

33樓:網友

本科和專科只是文憑不一樣。現在的社會來說,當然還是本科好找工作,畢竟文憑不同。但是,這也不一定文憑只是一塊敲門磚而已,上專科以後踏出社會,出來工作,機會都是平等的,不一定就是社會的底層,以後的努力更加重要,只要不斷努力學習,提高工作技能,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處於不敗之地。

3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本科和專科的區別是:

1.從教育時間來看:

專科通常是3年制的教育,也有一些是2年,而本科通常是4年制的教育,一些專業可能是5年,例如醫學院等。

2.從學位的獲取來看:

大學本科如能順利畢業,可獲取學士學位;而大學專科是不提供學位的。在中國最低的學位是學士學位,學士學位只授予順利畢業的本科生。

大專教育還可以分成2類,高等專科學校(簡稱高專)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簡稱高職),兩者差別不大。

35樓:許飛送粉吩遮

專科女的多 本科男的多 專科學校小 本科學校大 其他沒區別。

本科大學生活和專科的大學生活對以後的人生有什麼不同影響

3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這個影響是會有的。本科一般注重學問,專科注重專業技術,當然如果專科生有思考研究的習慣可以除外。工資待遇,本科生畢業和專科生是不一樣的。

此外,本科生和專科生的發展彈性,多年以後在單位地位形成差異,校友資源等,都會有所不同。

當然,這些只是一般情況。有些方面,專科生可以通過專公升本或其它讀本科的渠道彌補。

3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沒啥影響!主要還是看自己,平時要懂得豐富自己和充實自己!不斷的修煉自己!

38樓:5201314哆啦a夢

我覺得除了工資待遇有差別,其他影響不大,主要還是看自己的性格,但是如果你遇到要求學歷的單位,本科當然比專科錄取機率大些。

39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因素是有的,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內在修養,怎麼去正確的接受周圍的事物,怎麼去影響甚至改變周圍的事物。

本科生和大專生的大學生活有什麼差別

4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只有兩個字的差別而已,「本科」「大專」。(其實這個題目太大了,比較泛泛,本科生也分重點和非重點,我只能給你粗線條的講一講)

完全只是心態上的區別而已。

本科生安安逸逸讀四年,然後想著是去外企呢,還是繼續考研上名校呢;而大專生可能一直都很努力的在學習,拼搏,才考上了大專,考慮問題會更實際,選擇畢業之後立即進一家民企,踏踏實實幹兩年公升乙個主管或經理。

可能本科生更有優越感,大專生更有危機感,這樣畢業之後大專生工作更踏實,是老闆的好員工,本科生則相對浮躁一點,好高騖遠,需要多碰壁磨練了之後,更加成熟。

41樓:要死啊又是重名

本科生,課餘的活動相對對於大專生多而精彩,像我們學校只有去年剛申請成功的羽毛球社團,其他社團仍未成形,雖然學校的歷史也有三十幾年了!

國內還沒一所大專院校比本科院校巨集大,不管是在學校面積上,還是教學裝置教員隊伍!

專科生大部分整天無所事事晃蕩過日子,一些承受著大學前不努力心裡壓力忍受寂寞衝擊著認定的道路,另外一些早早就進入了社會採集更多的經驗(這些人才最有可能站在食物鏈最頂端)。

上了本科後的同學只有很少一部分繼續堅持大學前的努力朝著夢想奮鬥(但一旦堅持下來,就是社會高層),也很少迫於壓力出入社會鍛造,大部分同學安於現狀(以後大多成了中層,一直到老)。

這只是自己的總結,算是很理性的吧!

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有什麼不同嗎,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有什麼區別

大學生活更自由,大學生活更多元化,有很多機會。高中生活和大學生活有什麼區別?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有什麼區別.高中是競爭式學習封閉式生活,大學是自律性學習寬鬆式生活。還有一點兒值得注意!只要專業選的好,年年期末賽高考!尤其是你考到乙個優質如211985之類的學校 1 學醫的 2 學建築的 3 學經濟的 ...

我的大學生活,我的大學生活作文

她們其實在嫉妒你,真的!呵呵,第乙個是因為你沒有好好跟室友坐下來談談你內心真實的想法,即便你似乎這樣做了,別人也會覺得你或盛氣凌人不容置疑,或虛偽矯情一點都不真誠,我想應該是你講話的方式語氣等出了問題。第二個關於自信,自信不是相信自己很強大,而是相信自己能夠變強大,所以,現在所有的蔑視也好 挫折感也...

大學生活中的煩惱,大學生活中的煩惱

不要對人太好 他們習慣了就.要有點愛好 踢球 玩遊戲.這樣是結識朋友的很好途徑 我們同學就是在球場上變的越來越親密的 我大四 我們班在球場上十分團結 私底下也很好 很懷念一起踢球的日子 哎 我本來打了很多字 但。暈餓 你要知道你是人,而不是超人,你只要做好你的事情,幫助朋友不必求回報,但你也要量力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