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關機的筆記本要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2023-02-12 02:20:01 字數 5745 閱讀 7979

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自動關機,一般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

1 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

2 cpu 風扇壞 cpu 溫度過高,過熱保護。

3 電源壞,或新增了新硬體,電源供電不足。

4 顯示卡或顯示卡風扇壞。

5 主機板壞,主機板芯過熱。

解決辦法:1 檢視防毒軟體是否有殺到病毒,可以確定,是否是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 原因導致的,如果有病毒,建議用多種防毒軟體組合防毒,還是不行的話,前往維修中心可以解決。

2 測試下電腦 各硬體的溫度,開啟機箱,看下cpu 風扇、顯示卡風扇轉動是否正常,查出問題,去維修中心換個cpu 風扇即可。不同電腦型號cpu**不同,需要檢測後才能得知**。

3 如果電腦加了獨立顯示卡,電源功率不夠,那只能去維修中心換個更大功率的電源了。

4 關機,用手摸下 主機板南橋、北橋晶元、顯示卡晶元,如果很燙手,很大可能是主機板損壞,需要立即進行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找出自動關機的原因,一般有3種:1、電池低電量關機;2、系統自動更新後關機;3、人為設定了多少分鐘內沒有操作自動關機。

膝上型電腦經常自動關機怎麼辦?

3樓:華碩服務

引起自動斷電的可能原因:

一,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

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中毒,cpu使用率經常100%等等。

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建議優化系統。

二,散熱不良,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熱或者cpu負荷過重的情況下出現的。灰塵過多風扇運轉不正常會導致散熱不良引起cpu過熱,從而引發自動斷電保護功能。如果是這種情況,需要清潔筆記本風扇,散熱器。

三,外接裝置引起自動斷電,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四,筆記本本身故障,需要具體檢測。

4樓:支亮丁女

正常的筆記本cpu溫度是50度左右,你的那個有問題了。如果自己懂的話拆開看看(過保修期了的),不懂的話花錢消災吧。如果沒有過保最好了,返修,缺點就是要等很久。

5樓:網友

經常自動關機要麼是系統出錯,要麼是筆記本過熱導致的。系統方面只能重新做系統來解決,如果是筆記本過熱導致,檢視筆記本散熱器是否有故障,筆記本內部灰塵是否過多,清灰或者更換散熱器,也可以買乙個筆記本散熱支架。

6樓:鄂覺夔頎

筆記本自動關機,的確是太熱造成的,自動關機目的是為了保護硬體,現在天氣比較熱要注意散熱。跟其它硬體沒有關係。

7樓:夫梓維褚雀

電池沒電肯定會自動關機的啦,還有乙個可能就是你的電池壞了,你得更換電池啊,如果還在保修期內就拿去換乙個回來就好了!

8樓:雙夏曲夏

你好,出現這樣的問題,是你筆記本電池的電壓不穩造成的,建議更換電池試一試。

9樓:書元斐佟君

建議你還是去維修站檢測一下,看看主機板供電是否正常,如果供電正常的話,再加個散熱器。

膝上型電腦經常自動關機該怎麼辦?

10樓:唯壹悳承諾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 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 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乙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

5.也有可能是風扇灰塵堆積太多,導致風扇無法散熱,為了保護自動關機,我家也碰到過這種問題,後來電腦公司也只是簡單清理風扇,就ok了 電腦無故自動關機。

必檢查:1.檢視cpu是否過熱, cpu風扇架是否穩固,如壞了 或是不穩定,壓不住cpu風扇,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 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自動關機。

2.主機板電容有變形,有變形可能是因為主機電壓不穩造成的,更換即可。

3.主機電源出現故障,或電壓有較大起伏時加交流穩壓電源即可。

4.不行建議在安全模式下防毒,還不行斷網重灌系統,排除系統問題。

11樓:系閒習奇瑋

看你的意思應該是問:在使用電池時,由原先的2-3小時自動關機變成了現在的1小時左右自動關機,對嗎?

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可以:

1.這是你的鋰電池容量下降的緣故。筆記本電池在使用過程中由於電池的老化,會造成容量下降,這是正常現象。

但使用維護不當回造成電池很快失效。應當注意,至少乙個月內應徹底放電、充足一次,推薦半個月內進行一次。平時用交流電源時最好將已充足的電池拿下來。

你可以反覆做幾次這樣的操作:使用電池到自動關機->充足電->再使用電池到自動關機,重複以上過程。許多膝上型電腦的電池都可採用這種方法成功地再次啟用。

至於能到什麼地步,還得看你的電池質量和老化情況。

如果你想問的不是我所說的那種情況,你可以:

2.右鍵點選桌面->「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將「電源使用方案」選擇成「一直開著」。一路點選「確定」後退出。

12樓:祝勝刀梓露

筆記本自動關機、斷電;常見的原因是:散熱不好導致的,拆機清理風扇或者換風扇就好了,你可以試試!

13樓:塞一瑾和茗

筆記本是不是用了很久了?如果是的話應該是積攢灰塵太多,基本執行一段時間,問多過高,斷電了。如果不是的話,估計是主機板有問題,送到售後檢測一下吧,免費的。

14樓:閎範充聰

膝上型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1.檢查cpu風扇轉動及cpu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和主機板插槽接觸是否鬆動,沒有插緊也會導致電腦自動關機。3.

電源供電不足也會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因素。4.軟體因素,中了病毒或木馬也會引起電腦自動關機。

15樓:爾池毓碧玉

應該是cpu

太熱了,要用散熱器,如果散熱器也不行。

最好夏天別玩。

配置高的遊戲,或者把電源。

調低一點,還有可能就是。

風扇有灰塵,說到底還是散熱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排風口,可能是風扇口堵塞了。

17樓:浮清韻

可能是由於風扇和風道上面有比較多的積灰,可能是風扇出現了故障,也可能是由於您的電源不穩的原因,還有可能是cpu上面的散熱矽脂老化,如果以上可能均排除,只能找維修人員檢查一下。以下是詳細介紹:

1、可能是由於風扇和風道上面有比較多的積灰,導致筆記本的cpu或者是顯示卡執行無法及時排走熱量,導致電腦的溫度過高引起的,而電腦為了避免溫度過高損壞電腦,電腦會通過自動斷電來保護硬體,需要您開啟筆記本的內部清理一下筆記本的灰塵。平常的時候也要定期為筆記本清理灰塵,防止灰塵過多影響散熱;

2、除了積灰,也有可能是風扇出現了故障,或者是老化轉速比較慢,如果是cpu風扇壞了就需要到修理店重新換乙個風扇,如果只是轉速慢,嘗試一下為cpu風扇加一點潤滑油;或者是檢查一下cpu和散熱器之間的矽脂是否出現了硬化,將散熱器拆下來重新塗上即可;

3、可能是由於您的電源不穩的原因,在清理了積灰之後如果依舊出現頻繁關機的情況,可能是您的電源出現故障電源不穩,您可以嘗試排除法更換一下電源看還會不會自動關機;

4、如果找不到原因,只能找售後維修人員檢查一下,造成筆記本頻繁自動關機的一般是硬體上面的問題,可能由於不同的原因導致,只能夠通過排除法檢查一下;

膝上型電腦突然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18樓:吉祥學長

回答蘋果膝上型電腦經常自動關機,一般是因為,過熱導致的,有可能是顯示卡過熱,cpu過熱導致的風扇無法降溫,而使得電腦關機。

2.有可能是由於硬體的問題,硬體是否變形鬆動,這都需要定期檢查檢測。

3.可能是病毒的原因,電腦之所以老自動關機,有可能是因為木馬與病毒導致的機器程式錯誤,cpu佔用過高等都會使得膝上型電腦自動關機而進行維護。

4.也有可能是因為電源的問題,如果電源連連線不好或者是筆記本電池出現問題,都可能會自動關機,建議你去售後檢測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裡面因為踩了一下,是有小硬體壞了,所以傾斜的時候會滾過去,導致不穩定才關機的,拿去修一下。

20樓:留秀榮母戊

問題與散熱和風扇有關,我乙個同事就碰到這個問題,如果沒過保修期,還是找"售後".過了保修期,拆機,清理,不行,換個電風扇。做這些工作前先給機子殺個毒。

21樓:昝培勝圭碧

筆記本自動關機;常見的原因是:一,散熱不好導致的,拆機清理風扇或者換風扇就可以了;二,主機板上的bga(南北橋、顯示卡)封裝晶元虛焊損壞導致的,需要送修解決。建議您送修檢測。

22樓:僪玉蘭夷茶

筆記本的電池本來就只可以用2個小時``

斷電後一下子恢復不了撒``還有``cpu執行到溫度過高``就會啟動不了。

23樓:儀秀英紅亥

1,如果是中病毒就重灌系統2,是cmos裡cpu的關機溫度設定過低。把它設定高一點就可以了!!!

24樓:太史付友尚媚

這個有很多種可能性,比如電源鬆動,系統崩潰,中病毒,還有可能是硬體上的問題,一一排除解決。

25樓:僧翱開羨

我解決過同樣的問題,就是cpu和顯示卡有問題,兩個都是程式重要的一部分,顯示卡支撐顯示器,沒有它電腦根本不顯示。cpu是電腦的司令部,控制各機器。自動關機說明顯示卡損壞,cpu散熱不好,建議更換顯示卡和cpu風扇。

26樓:閒雜人員圍觀群眾

如果突然關機後能立即再開機,過會兒又關機,基本上是記憶體條問題,我處理過三颱都是這樣,結果都是其中一條出故障。

27樓:麻微蘭祖琴

這樣的問題一般都是風扇散熱差導致,一般常見的是由於風扇的散熱口被灰或者異物堵住,可以去維修中心請工程師拆開來清潔一下或者更換乙個新的風扇,並且打上新的散熱矽膠。

28樓:令狐秀愛修鳥

你是不是用腦過度,cpu溫度一高,它會啟動自我保護,強制關機,但關機一段時間就會好了。

29樓:隱半戎博耘

cpu最大耐溫一般不超過82度。可能cpu溫度過高所致。

1,增加外接降溫風扇。

2,清理電腦cpu排風口及風扇粉塵。

30樓:何潔舒夏

表面看來是不是。

突然斷電?問題很多,具體的,也沒有說明,換個電源看看(備用的)還有把cmos放一下電,重新設定,只能從這幾點了,因為我接觸的筆記本比較少也沒有你說的。

上述毛病!建議你送到專業維修那裡,沒有過保,千萬不要自己拆封!

31樓:府靜婉天浦

你去下個魯大師或者everest吧,那個可以檢測硬體(包括硬碟,cpu,顯示卡,晶元組等)的溫度的,開機讓他執行,關注溫度變化,看看自動關機的時候溫度有沒有不正常(一般顯示卡60度或者以下,cpu50度左右,硬碟40左右算正常),如果溫度確實太高,建議看看是否中毒了,檢查一下機器的散熱。

祝你早日解決問題。

32樓:夔淵析思博

自動關機。

有很多種原因,散熱原因也是其中一種,你可以開啟機箱蓋,檢查一下cpu

顯示卡風扇。看是否還轉,或轉得已經不靈活了,用手指量一下風扇底座的溫度,看看是不是很燙。

如果是風扇問題,可以更換,或往轉軸裡打點油。

巨集碁筆記本自動關機怎麼辦,巨集碁筆記本開機顯示no Bootable Device怎麼辦?

之所以會自動關機,是因為cpu溫度太高,以自動關機來降溫,建議讓筆記本休息一下!筆記本售後 400 669 9965 筆記本自動關機,一般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 1 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2 cpu 風扇壞 cpu 溫度過高,過熱保護。3 電源壞,或新增了新硬體,電源供電不足。4 顯示卡或顯示卡風...

cpu過熱經常自動關機如何處理,CPU過熱經常自動關機如何處理?

lz你的cpu是什麼啊,4年前的cpu,效能也好不到哪兒去 cpu如果不超頻的話,電壓是不需要變動的,一般都為預設值,估計是cpu散熱片上的矽脂沒了,或者風扇上灰塵太多,導致散熱效果不佳,清理一下試試看吧 兩個的原因方面。1 散熱不良。卸下cpu散熱片並拆下風扇,分別清理乾淨裡外灰塵,裝好風扇,給散...

筆記本突然自動關機開機後顯示沒電

如果電源介面卡沒問題的前提下,所有指示燈都不亮,這個是主機板有短路點或者電源晶元有問題的現象,找個技術好的維修實際修理吧,一般讓看著修的技術好.三個可能 一,充電器出問題了 二,電腦充電介面沒接好 三,電腦充電介面壞了 看看你電源介面卡是不是燈亮著,有萬用表話量一量電壓,壞了就去買乙個。要是電腦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