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筆記本CPU溫度高和自動關機的問題

2022-06-10 13:45:02 字數 1722 閱讀 5990

1樓:菩提上道

1全部嗯,這個確實是cpu溫度過高的問題,一般cpu溫度過高,電腦為了保護硬體,就會自動斷電關機,這種現象很常見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風扇老化了,因為電腦的執行的時候,cpu的風扇是處於長期轉動的,在硬體當中,cpu風扇是最容易老化的,風扇看起來還是會轉動,但是其實已經不能散熱了。所以,你在用電腦的時候,用了1小時到4小時左右,cpu溫度高了,就自動斷電關機了。

建議:把筆記本的cpu風扇換了,別的不用換,換個新的風扇,問題就解決了。

2樓:殿月

配置是什麼?平時主要執行哪些程式?

06年單核迅馳2盛行,當年1g記憶體算高配。現在已經很難滿足需要了。

而且以前索尼本發熱量本身就高,參照華碩,以前乙個廠代工的,現在不知道。

你的2000轉風扇正常。

自動關機可能是主機板的溫度保護起作用了,為了防燒,主機板預設達到一定溫度就自動切斷電源。bios中可能可以調節,但建議不要超過70度。

分析如下

【硬體】

1、cpu長時間高負荷工作,發熱大。

2、裝置功耗大,發熱大。有的筆記本記憶體加到2g,發熱量立馬飆公升。

3、硬碟老化,讀寫不暢,硬碟發熱影響環境溫度。

4、裝置老化,需要更高的電壓才能正常工作,高電壓造成高功耗,發熱大。

5、內部積灰,通風不暢,散熱難。

【軟體】

1、大型軟體佔用資源多,cpu高負荷

2、開機自動執行程式過多,cpu高負荷

3、防毒軟體後台掃毒,cpu高負荷

4、系統盤執行空間不足,或碎片過多,造成硬碟讀寫困難,影響溫度。

5、如果是迅馳的cpu,動態調頻可能被禁用【建議處理】

進系統後,先開啟任務管理器,看看cpu佔用率,和各程序佔用cpu情況。

【降低cpu負荷】

1、取消各種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2、所有軟體都設為手動更新

3、禁用防毒軟體後台自動查毒。

4、防毒軟體、防火牆各種防護功能如無必要就關閉,有能力就裸奔5、不要執行大量佔用cpu的程式

6、保證系統盤有足夠的剩餘空間

7、定期整理系統盤

8、進bios或用sony的系統調節軟體開啟迅馳功能【改善散熱條件】

1、清理各個通風口

2、增加散熱底座,或增加筆記本底部和桌面之間的空隙推薦【終極辦法】——>換筆記本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換原裝風扇才行,必須去買sony原裝的,否則不行。除此之外你還可以找個空調對著筆記本吹,就是電腦空調,不是家用空調,用製冷片的那種

4樓:匿名使用者

取下風扇清理乾淨cpu上的髒! 抹點矽膠!! 再給風扇軸心加油 或者換個新的,再裝上!試試 一定ok!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電腦使用年限太久 所有軟體都在公升級 而筆記本沒公升級 所以機器一熱會自動關機

還是會機器吧 現在買附件也是浪費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久的電腦該清灰換風扇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買乙個比較好一點的底座風扇 或是給電腦清理一下灰了 很有用的 我的以前也是這個毛病 後來就好了 聽聽風扇的聲音是不是很大?用的時間長了 風扇的軸也可能有磨損 影響風扇的轉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cpu過熱,你要人幫你把cpu的溫度上限調高就行了。散熱器不起太大的作用。

筆記本CPU正常溫度是多少,筆記本CPU正常的溫度是多少?

cpu溫度高低跟風扇 機箱內溫度和室溫都有關。機箱內溫度較室溫高3 11度是正常的,過高則是因為機箱散熱不好。cpu溫度較機箱溫度應不高於19度,較室溫高應在8 21度之間.一般cpu工作可以在25 75度,閒時40 50度,較忙時50 65度,全速工作時65 78度,過高會重新啟動或宕機,60度的...

關於筆記本的溫度

你好 我的筆記本是聯想的g43o的機器,溫度在48度左右,高的時候是58度是最高的,當然我乙個月前青灰了,清灰前溫度比你的還高呵呵,筆記本的溫度是不能超過100度的,不過超過了也沒關係,都有cpu保護模式,溫度到100度都自動關機,你的情況強烈建議你去售後清灰,機器中灰塵太多就會影響散熱一般是半年到...

筆記本的溫度問題!解決筆記本溫度高的問題

夏天室溫為30度上下,筆記本自身硬體結構緊湊,散熱肯定不良,就算通風良好,溫度最低也要高於室溫十度左右。顯示卡,耗能大戶,正常的待機執行,溫度都在50 70度上下,玩遊戲時達到100都有可能。但是達到100就要及時檢查散熱。是四核,耗能很大,正常執行,溫度在45 55上下,玩遊戲,處理大型軟體。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