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乙個字和等三個字是近義詞的詞語

2023-02-11 23:45:05 字數 2071 閱讀 7322

1樓:匿名使用者

粉身碎骨,良辰美景,開天闢地,驚天動地,離鄉背井,胡言亂語,搖頭擺尾,千變萬化,翻山越嶺等。

2樓:313傾國傾城

唇齒相依 融匯貫通。

顛沛流離 狼狽為奸。

輾轉反側 蒙昧無知。

驚慌失措 忐忑不安。

雜亂無章 欣喜若狂。

囫圇吞棗 和藹可親。

小巧玲瓏。

3樓:開心每一天喲

見多識廣,驚天動地,胡言亂語。

4樓:匿名使用者

生龍活虎狂風暴雨察言觀色。

5樓:匿名使用者

見多識廣、千辛萬苦搖頭擺尾。

笫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是近義詞的四字詞語

6樓:蒼穹漫步

說三道四 ,歡天喜地 ,呼風喚雨 ,改朝換代 ,爭名奪利。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是近義詞的成語有哪些?

7樓:一弦一柱

斗轉星移、胡言亂語、生龍活虎、如狼似虎、改朝換代。

8樓:日月同輝

走南闖北、 堂而皇之、真憑實據、真心實意、虛情假意、深情厚意、深情厚誼 、缺衣少食、 精打細算、驚世駭俗、驚濤駭浪、驚天動地、驚心動魄、……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擒活捉、如花似王、傷天害理丶。

虛情假意、缺衣少食、狂風暴雨、

胡 言亂語、甜言蜜語、爭分奪秒 、

生龍活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胡言亂語、千變萬化、千姿百態、精打細算、萬紫千紅。

11樓:匿名使用者

凡夫俗子 說三道四 能工巧匠 門當戶對 交頭接耳 興風作浪 齊心協力 汙泥濁水 嘔心瀝血 旁敲側擊 赤手空拳。

排山倒海,苦思冥想,走南闖北,東奔西走,粗心大意,萬水千山,千方百計,長年累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有,思前想後,顛三倒四,丟三落四。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天緯地 與 博古通今。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是近義詞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4樓:chloe_女王

1、捕風捉影[ bǔ fēng zhuō yǐng ]:風和影子都是抓不著的。 比喻說話做事絲毫沒有事實根據。

2、地動山搖[ dì dòng shān yáo ]:**發生時大地顫動,山河搖擺。亦形容聲勢浩大或鬥爭激烈。

3、顛三倒四[ diān sān dǎo sì ]

三、四:表示雜亂。 形容說話做事錯雜紊亂。

4、翻山越嶺[ fān shān yuè lǐng ]:翻:翻過;越:過;嶺:山嶺。 翻越不少山頭。形容野外工作或旅途的辛苦。

5、改朝換代[ gǎi cháo huàn dài ]:舊的朝代為新的朝代所代替。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是近義詞的四字成語中有哪些

15樓:天天向上喳喳呱

粉身碎骨 地動山搖 顛三倒四 改朝換新 翻山越嶺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張燈結綵,狂風暴雨,顛三倒四,翻山越嶺。

17樓:沒什麼的簡愛

追根究底,班門弄斧,齜牙咧嘴,賞心悅目,張燈結綵。

含有近義詞的四字詞語,是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是近義詞

18樓:網友

搖頭晃腦,同甘共苦,抓耳撓腮。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是近義詞的詞語

19樓:匿名使用者

前仆後繼,左鄰右舍,裡應外合,南轅北轍。

20樓:匿名使用者

扶危濟困 雞毛蒜皮 防微杜漸 沉魚落雁 長年累月 洗心革面。

只言片語 閉月羞花 樂善好施 奇思妙想 單槍匹馬。

字和字是無的成語有哪些,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是無的成語有哪些

一事無成 目中無人 旁若無人 回天無力 無影無蹤 束手無策 無邊無際 鴉雀無聲 六神無主 高枕無憂 一覽無餘 默默無聞 碌碌無為 有始無終 所向無敵 厚顏無恥 兩小無猜 安然無恙 熟視無睹 無緣無故 孤立無援 問心無愧 橫行無忌 走投無路 貪得無厭 後患無窮 雜亂無章 天衣無縫 湮沒無聞 反覆無常就...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都是動詞的成語

立柱架梁,動手動腳,披紅掛綠,吃香喝辣,憶苦思甜,翻雲覆雨,翻天覆地,翻江倒海,騰雲駕霧,摩拳擦掌,說三道四,瞻前顧後,聞雞起舞,圍魏救趙,班門弄斧,捉賊捉贓,招降納叛,指天誓日,仗勢欺人,張牙舞爪 撞頭磕腦 斬頭去尾,轉彎抹角,追亡逐北,坐薪懸膽,爭先恐後。翻雲覆雨 翻天覆地 翻江倒海 騰雲駕霧 ...

字和字相同的詞語有哪些,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相同的詞語有哪些?

abac一心一計 一心一意 一心一德 一針一線 一草一木 一朝一夕 一唱一合 一舉一動 一模一樣 一顰一笑 十全十美 土生土長 大恩大德,大吹大擂 大徹大悟 大搖大擺 大慈大悲 大模大樣 無盡無休 無聲無息 無時無刻 無窮無盡 無憂無慮 無拘無束 不死不活 不卑不亢 不屈不撓 不衫不履 不清不白 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