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和linux 雙系統為什麼沒有系統引導

2023-02-11 23:40:04 字數 1873 閱讀 4372

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與linux雙系統安裝方法:

準備工具:1.乙個大於等於1g的u盤。

2.製作安裝盤,使用ultraiso。

前期準備:1. 首先開啟ultraiso,匯入系統映象。

2.然後依次點選「啟動」——寫入硬碟映像」

3.建議先「格式化」,然後再點選「寫入」

4.這樣一來linux mint的安裝盤就製作好了。

5.右鍵「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然後從乙個非系統盤的磁碟中右鍵「壓縮卷」,輸入要壓縮出來裝linux的空間,然後點選壓縮。

6.這樣一來前期準備就算完成了。

系統安裝:1.插上u盤,重啟計算機,按delete鍵進入bios設定,在boot選項卡中把u盤設定為第一啟動項,然後按f10儲存退出,計算機會自動重啟然後進入u盤引導,然後來到linux mint的livecd介面。

2.點選桌面上的install linux mint

3.選擇安裝語言,然後繼續。

4.接下來就到了乙個很重要也很關鍵的地方了——分割槽。

5.記得前面壓縮出來的50g空閒分割槽。如果這裡選擇「安裝linux mint 與 windows 7 共存」的話,安裝程式就會自動地將系統安裝到剛才壓縮出來的空閒分割槽,預設swap交換分割槽的大小等於物理記憶體的大小,剩餘的空間全部掛載到/根分割槽下,這個方法可以說是最安全最簡單的,但是依然要講一下下面的其它選項也就是自定義分割槽。

6.選中空閒分割槽,然後點選新增。

7.首先要新建乙個交換分割槽,也就是相當於windows下的虛擬記憶體,當然如果物理記憶體足夠大的話大可不必設定,設定成4g,然後點選確定。

8.然後繼續選中空閒分割槽,還是選擇新增,沒有特別需要的話就將剩下的所有空間都掛載到/根分割槽下,點選確定。

9.注意,選擇引導器,如果預設的話是位於sda1上的也就是windows 7的引導,如果選擇sda6也就是分割槽介面中的根分割槽所在磁碟的話就是用linux自帶的grub引導。

win10和linux雙系統無法啟動win10

2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你是不是不小心把win10的分割槽給格掉了。要是那樣就慘了。只能重灌。

我是win10和liunx雙系統,我每次啟動都是liunx系統。怎麼切換回win10

3樓:蘇

雙系統的切換步驟如下:

1、在「我的電腦」桌面,用電腦鍵盤win+r鍵,進入執行介面,在「執行」中輸入msconfig,然後點選「確定」,進入系統引導盤中。

2、然後進圖系統配置的介面後,點選介面上方的引導選項,進入。

3、點選「引導」這樣就可以設定啟動的系統了,選擇win10。

4、選中之後,然後點選介面下方的設為預設值,這樣就成功切換系統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設定。

4樓:二三社會事

將電腦啟動系統修改為win10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電腦,同時按下組合鍵「win+r」,開啟執行工具,輸入「msconfig」,然後點選確定。

2、開啟之後,在彈出的系統設定介面上點選「引導」選項卡。

3、在引導介面上,選擇要設定預設啟動系統,然後點選設為預設值。

4、將雙系統的預設啟動系統設定好後,再點選確定。

5、點選後,系統提示要重新啟動電腦,因為系統配置後要重新啟動才能生效,點選重新啟動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裝10,後裝linux,就會有linux引導,可以選系統的。不知道按哪個鍵的話,開機可以按住鍵盤的pause鍵不放,螢幕會暫停,有顯示,是英文的,會出現[press keyxx]。看懂英文就會。

win10和ubuntu雙系統怎麼進入window引導介面

如何安裝win10和linu雙系統

鳥哥的linux私房菜 基礎學習篇 第三版 第四章第4.1節有安裝介紹,具體想弄明白怎麼安裝需要看整個第三章和第四章的前4節。總結來說就是,安裝前先規劃好哪些空間要分給windows,哪些要給linux,然後先裝windows,後裝linux。樓上回答的沒錯,先安裝win10,linux自動識別wi...

如何安裝雙系統win10和win7

如何安裝雙系統win10和win 先安裝一些 分乙個c盤裝了個win 7 再分乙個地板裝了個win 10啊 就可以一起安裝了唄。如何安裝win7和win10雙系統 安裝win7和win10雙系統步驟如下 準備工具 1 win7系統映象檔案。2 win10系統映象檔案。3 u啟動u盤啟動盤。具體步驟 ...

蘋果安裝雙系統win10和win7系統哪個好

看年份,14年的機器裝win7已經有點複雜,15年及以後的機器無法安裝win7。當然虛擬機器都能解決。蘋果電腦裝雙系統的優勢和劣勢是?蘋果電腦裝雙系統的利 1 用來辦公更加方便 蘋果系統功能也是很強大的,但是用來辦公非常不方便,是由於一些常用的exe軟體無法在蘋果系統上安裝,在蘋果系統上安裝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