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課 觸控春天 資料是什麼

2023-02-11 23:50:03 字數 2876 閱讀 2457

1樓:匿名使用者

安靜是乙個有靈性、心地善良的小女孩。她雖然抓住了蝴蝶,但卻沒有弄傷它,而是把它放走。雖然他是盲人,但我相信她的心地是光明的!

17課觸控春天的中心思想

2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主抄要講的是在春暖花開的美景中,乙個叫(安靜 )的盲童,以她( 自己獨特)的方式(呼吸著 )春天的氣息,(觸控了 )春天的脈搏,( 捕捉到)春天的蹤影。在這個(清香裊裊 )的早晨,作者也(感受 )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生命力,(領悟 )到了人生的真諦:(誰都有生活的權利,誰都可以創造乙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 )

3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主要講的是bai在春暖花開的美du景中,乙個叫(安zhi靜 )的盲童dao,以她(內 自己獨特)的方式(呼吸著 )春天的容氣息,(觸控了 )春天的脈搏,(捕捉到 )春天的蹤影。在這個(清香裊裊 )的早晨,作者也( 感受)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生命力,(領悟)到了人生的真諦:(誰都有把握春天的權利,只有用心去感受生命的美好,才能創造乙個屬於自己的春天。)

第17課觸控春天

4樓:帥帥一炮灰

春天來了,頑皮的小草們從泥土裡鑽了出來,綠油油的臉蛋上還帶著清晨的露珠。無論在小山上,還是在寬闊的街道旁,你都會看見小草的身影。如果在小山上,你會看見小草像綠毯似的出現在你的眼前,你一定不忍心踩在上面。

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

四下第17課,觸控春天。

5樓:匿名使用者

她感受到了春天,因為她想讓別的盲童感受到春天。

4年級下冊第17課<觸控春天>的一些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 觸控春天》教案 四年級集體備課組。

《觸控春天》教學設計。

17課觸控春天講了一件什麼事

7樓:淵源

春天是乙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乙個美麗、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

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

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

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春天是人們所嚮往的季節,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裡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

」它正告訴我們:一年的願望應該在春天計畫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時間是早晨,在春天裡,人們就開始耕田插秧、栽樹等之類的農活。候鳥們也從南方遷到北方來了,為田地裡勞作的農民們喝彩。

鳥兒有的站在高樹上,有的乾脆在田坎上,還有的立在「五線譜」上。正是這樣,使田地裡的農民倍感到歡樂,一切都熱鬧起來了。

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春天就是這樣。

17課觸控春天的假裝盲人後我的體會是什麼

8樓:淵源

我讀了《觸控春天》是一篇文章語言生動優美的課文。它,告訴了我們乙個深刻的道理。文中的主人公安靜,是乙個盲童它被春天的美景所深深的吸引了。

有一次,安靜又一次熟悉的走進花園,她靠著花的香氣在月季花前停下,但她卻能用她的靈性去捉住乙隻活靈活現的花蝴蝶。她的靈性,並不是她一生下來就擁有的,而是她在坎坷的人生路上「練」出來的。正因為她是乙個盲童,所以她會比別人更加的用心去體會大自然。

她是乙個多麼熱愛、珍惜生命的女孩啊!

生命猶如滔滔的河水,過去的永遠過去,它不會停留在昨天,所以人們才會有「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感嘆。但是,光感嘆沒有用,只有珍惜時光,才能夠延長自己生命。這是乙個人人皆知的道理,但仍有許多人們在虛度年華。

和安靜一樣,海化。凱勒也是一位盲人,她用她的耳朵和四肢「創造」了乙個多姿多彩的一生。既然那些身體上有障礙的人們能做到,而我們這些身體健健康康的人有什麼理由不能做到呢?

是呀,這篇課文給了我們乙個極其深刻的道理: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惜生命,人生的大權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看你怎麼合理的安排,合理的利用,讓自己這一生過的有意義,不白白的活在世上,不浪費了這一生。

六年級語文第十七課觸控春天怎麼預習

9樓:杯子杯子杯子帥

美麗的春天。

尚 南冬爺爺剛走,春姑娘就提著百花籃,伴著春風,帶著春雨,悄悄地來到了人間,頓時,大地萬物復甦,烏語花香,呈現出一派生氣。

你瞧,春風輕輕地吹拂著大地,小草從地里鑽出來了,它們全身嫩綠嫩綠,遠看像鋪上了綠色的地毯。春風一吹,它們就左右搖擺,好像在給春風點頭呢,有趣極了。

你瞧,花兒們競相怒放,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五光十色。山上的桃花遠遠望去像雲霞。花兒們給世界穿了一件花衣裳,美麗極了。

你瞧,樹木像乙個個堅守邊疆的衛士,度過了寒冷的冬天,仍堅強地屹立在那裡。今天,它們又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最美的是池塘邊的柳樹,它長出嫩綠的柳條,像一條條小辮子。

春風一吹,柳條四處搖擺,像乙個少女正在跳舞,好看極了。

你瞧,春雨沙沙地下著,有如繡花針,有如牛毛。河面的雪融化了,雪水匯成小溪,淙淙地流著。河水中,乙隻只小蝌蝌頑皮地遊著,好像在找它的媽媽,可愛極了。

你瞧,小燕子和大雁都從南方飛回來了,是為什麼呢?肯定是覺得春天太美了吧j它們在空中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好像在呼喚別的小燕子來和它玩耍。一群群蝴蝶和蜜蜂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蜜蜂採著花蜜,蝴蝶採著花粉,忙碌極了。

我愛春天i我願春天永遠留在祖國大地上!

四年級下冊,17課《觸控春天》生字的組詞

徑 徑賽 石徑 田徑 門徑 捷徑 小徑 曲徑通幽 暢 暢談 舒暢 流暢 暢通無阻 暢所欲言 磕 磕頭 磕倒 磕煙袋 磕磕絆絆 磕磕碰碰 絆 絆倒 絆腳石 絆馬繩 使絆子 絆手絆腳 瞬 瞬間 瞬 一瞬間 瞬即逝 瞬息萬變 弧 弧度 弧線 弧形 弧弓 翔 飛翔 滑翔 翱翔 翔實 翔實可信 權 權利 權力...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17課觸控春天的我回會寫的字組詞

徑,小 石 暢,流 磕,磕頭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 觸控春天 生字 1 觸控春天 生字 徑 讀音 j ng 組詞 石徑 曲徑 門徑 捷徑 2 觸控春天 生字 暢 讀音 ch ng 組詞 流暢 暢行 暢談 暢所欲言 3 觸控春天 生字 磕 讀音 k 組詞 磕碰 磕頭 磕打 磕磕絆絆 磕磕撞撞 磕頭碰腦...

觸控春天一課安靜在花叢中穿梭穿梭是什麼意思

觸控春天 是人教版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第17課的課文。本文講了乙個叫安靜的盲女孩,心地善良。捕捉春天的故事。本文蘊含著生活哲理。這篇課文篇幅短小精悍,語言簡潔,意境雋美,所蘊含的道理非常深刻。觸控春天 鄰居的小孩安靜,是個盲童。春天來了,小區的綠地上花繁葉茂,桃花開了,月季花開了,濃郁的花香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