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冰激凌大王這本書的讀後感怎麼寫

2023-02-11 22:50:04 字數 3389 閱讀 4594

1樓:草是一顆植物

這本書是孫幼軍爺爺寫的《怪老頭兒》系列作品之一,是非常有趣的一本童話書。

這本書寓教於樂為一體, 在閱讀中不知不覺讓我受到了教育,書中的故事大部分是以對話的形式來敘說的所以讀起來非常的有趣。這本書裡有很多非常有趣的故事。比如《沒有鼻子的小狗》、《小狼請客》、《西瓜房子》、《三個吃冰激凌大王》等。

故事有讓我開懷大笑的;有讓我真情流露的,但在這本書中,《三個吃冰激凌大王》是我的最愛。故事主要講的熱情大方的瓷豬、憨厚的泥巴熊和聰明伶俐的陶貓,他們三個都來自不同的小主人,從未相識的存錢罐卻在一次偶然的夜晚在冰激凌店相識相知了。故事最精彩的部分是(在冰激凌店裡,有蛋筒、有新地;有忌廉味的,有巧克力味的,由士多啤梨味的……還每人吃了25盤冰激凌,並約好明天晚上還來。

)第二天晚上它們吃完冰激凌付錢時,卻發生了意外:陶貓和瓷豬都沒錢了,而泥巴熊有很多銀角子,從肚子裝到了頭,但他卻是個死膛的,打不開,泥巴熊為了不讓朋友失望,說了一句「我有錢」後就站起來爬到椅子上,要往下跳,幸虧朋友及時拉住了他。很佩服泥巴熊的精神,它能為了朋友可以失去一切,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到最後,泥巴熊把頭碰了乙個裂縫,只有乙個銀子,於是,泥巴熊使勁搖晃他頭,別人以為他在表演節目,給他投了好多銀角子,工作持續了好幾天,熊感覺比以前快樂多了,因為有兩個真摯的朋友在,省麼都不用怕!)

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看完以後,泥巴熊捨己為人的品格深深地感動了。他為了好朋友可以不惜一切,甚至差一點就粉身碎骨。同時,也使我懂得了乙個道理:

有真誠的朋友在你身邊,什麼困難都不用怕。只有擁有了更多得好朋友、摯友,你的生活才會繽紛多彩,才會比以前快樂、幸福。友誼是最珍貴的。

我們要珍惜每乙份友誼。

我是冰淇淋大王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的內容講的熱情大方的瓷豬、憨厚的泥巴熊和聰明伶俐的陶貓,他們三個都來自不同的小孩子手中,三個從未相識的存錢罐卻再一次偶然的夜晚見面了——冰激凌店。這三個小夥伴從那時起,彼此認識了。在冰激凌店裡,有蛋筒、有新地;有忌廉味的,有巧克力味的,由士多啤梨味的……還每人吃了25盤冰激凌,並約好明天晚上還來。

第二天晚上他們還是毫不客氣的吃了25盤冰激凌,可是,付錢的時候,卻發生了意外:陶貓和瓷豬都沒錢了,而泥巴熊卻是個死膛的,打不開,到最後,泥巴熊把頭碰了乙個裂縫,只有乙個銀子,於是,泥巴熊使勁搖晃他頭,別人以為他在表演節目,給他投了好多銀角子,工作持續了好幾天,泥巴熊感覺比以前快樂多了,因為有兩個真摯的朋友在,省麼都不用怕!

我的閱讀心得是擁有了更多得好朋友、摯友,你的生活才會繽紛多彩,才會比以前快樂、幸福。只有有了真正的朋友,你才會在困難面前,什麼都不用害怕,因為你有個真摯的朋友!分享:

小學生日記我是冰淇淋大王讀後感200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個鮮明的形象,用短短的寥寥幾字就凸顯出教育意義,這是《伊索寓言》的魅力,是伊索辛苦一身的著作。人們對歷史上的他所知甚微。但對這一部,著作可謂婦孺皆知。

伊索世界裡盡是一些舉止野蠻,生性殘忍之徒,人生在世獨善其身,他人有難落井下石。文章包括的內容十分廣闊,都是揭露當時社會現實的殘忍,自私,蠻橫……篇幅短小的文章幾乎是沒有愛,沒有人性的光輝。汙穢,醜陋,玷汙了這個世界,我真想把這些東西狠狠擦去,不留一點痕跡。

我是冰淇淋大王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學了《冰激凌的眼淚》這篇課文,課文講的是這樣乙個故事:有乙個老師去支援西部教育,新學校加上他只有兩名教師,而且幾個年級在一間教室裡上課。當幾個孩子問他「什麼是冰激凌」時,他非常震驚,心中為山區的落後而難過。

乙個偶然的機會,老師買了冰激凌送給同學們吃。後來,乙個孩子在作文中寫到:「我們都很愛我們的老師,他是乙個好人。

老師給我們每人買了乙個冰激凌。冰激凌很好吃,我們以前誰都沒有吃過。那時,我們感動得流淚了。

冰激凌也很感動也流著白色的眼淚。」

讀完這篇課文,我被這種深深的師生情所感動,同時我也很驚訝: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窮苦的地方呀!我只知道「希望工程」是救助那些上不起學的孩子,原來他們連普普通通的冰激凌都沒見過。

而生活在大城市的我們,每天吃著各色的冰激凌,品嚐著不同的口味,不好吃的嚐一嚐就隨手扔了。每天熱狗、漢堡變幻著花樣吃,和他們相比我們真是太幸福了!在我們玩電腦遊戲、洋娃娃的時候,真應該想一想那些窮苦的孩子在做什麼?

是和我們一樣在玩,還是在田裡除草或在山上拾柴?我們現在乙個班乙個教室,寬敞明亮,而他們是幾個年級在乙個教室裡上課,老師給這個年級講完,再給那個年級講,他們的學習環境那麼差,卻個個刻苦努力。而我們在這麼好的學習環境中,是不是更應該努力學習呢?

現在我有乙個小小的願望:那就是帶著各種各樣的冰激凌,給那些西部貧苦的同學們送去,讓他們嚐一嚐,讓他們吃個夠,讓他們不再為乙個冰激凌而落淚!

我是冰淇淋大王讀後感

我是冰淇淋大王讀後感想

孫幼軍的經典童話故事書之我是冰激凌大王

5樓:瘋狂的王老闆

《孫幼軍童話故事》

《小豬唏哩呼嚕》唏哩呼嚕是中國兒童文學史上著名的乙隻小豬。因為他吃東西的時候,總是頭也不抬地「唏哩呼嚕、唏哩呼嚕」一片響,所以就叫了這個名字。唏哩呼嚕是乙隻不平凡的小豬,別看他小,經歷過的事情可不少,恐怕有的大人都不如他。

《小布頭奇遇記》帶注音的經典名著。在中國兒童文學史上有著里程碑意義的作品,歷史上真實發行量驚人的作品。應廣大經銷商和低年級小讀者強烈要求,作家孫幼軍老先生親自操刀,裁定文字,第一次推出該書注音版。

關於「我是冰淇淋大王」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6樓:認自

1.我對你說,我要的是能陪我看極光的王子,而你只是能陪我熬夜聊天,頂著大太陽為我送冰淇淋的男閨蜜。你只是在我哭泣後第乙個送上手帕,在我無聊時第乙個逗我笑的騎士。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王子與公主都是童話故事裡的,現實是,公主心裡有騎士,王子也並不願陪公主看極光,只有騎士,乙個人,在玻利維亞,守著公主最愛的極光。

2.她就像冰淇淋那樣冷,但也像冰淇淋那樣甜。

3.我要兩個冰淇淋,乙個給我吃乙個給我的好朋友海綿寶寶。

4.你就像冰淇淋,雖然很冰,但卻是甜的。——雪莉《怪盜基德》

5.如果蓋茨賣的不是軟體而是漢堡,他也會成為世界漢堡大王。——巴菲特《比爾·蓋茨給青少年的人生忠告》

6.第一口蛋糕的滋味,第一件玩具帶來的安慰,太陽上山,太陽下山,冰淇淋流淚;第二口蛋糕的滋味,第二件玩具帶來的安慰,大風吹,大風吹,爆公尺花好美。——林夕《催眠》

7.冰淇淋太甜,西瓜不會那麼圓,所以總是記起你的眼,慢慢十年溫如言。

8.世人給女人準備的都是籠子,唯有大王,給我的是一片天空。把女人放在籠子裡,只能聽到雀鳥的鳴叫;給女人以天空,才能看到鳳凰的飛翔。《羋月傳》

9.你看你,不做**不逛街,抱著一大堆冰淇淋在這裡看,流星花園,拜託,這麼老的**,你考古呀——唐悠悠《愛情公寓》

我是冰激凌大王 讀後感,我是冰淇淋大王讀後感

這本書是孫幼軍爺爺寫的 怪老頭兒 系列作品之一,是非常有趣的一本童話書。這本書寓教於樂為一體,在閱讀中不知不覺讓我受到了教育,書中的故事大部分是以對話的形式來敘說的所以讀起來非常的有趣。這本書裡有很多非常有趣的故事。比如 沒有鼻子的小狗 小狼請客 西瓜房子 三個吃冰激凌大王 等。故事有讓我開懷大笑的...

《毛毛》這本書的讀後感,《毛毛》這本書的讀後感。急急急!!!!!!!!!

毛毛 裡的身世,性格,品質,名字由來,和人物。合理安排時間,不浪費有用的時間 讀 毛毛 有感 在這個寒假我讀了本名叫,毛毛 的書,這是一本很有趣但又富含豐富哲理的書。他給予我的最大啟示就是 合理安排時間,不浪費有用的時間。時間 這個詞對於我們來說很平常但又很重要,有了時間,我們才可以生存,才可以做任...

邊城這本書怎麼樣?我要讀後感,《穀物大腦》這本書怎麼樣和讀後感

邊城是沈從文 現代 家,散文家,歷史文物研究家,京派 代表人物 的代回表作,是我國答文學史上一部優秀的抒發鄉土情懷的中篇 它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 借船家少女翠翠的愛情悲劇,凸顯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與心靈的澄澈純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