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什麼樣才算是高品質友誼?說說你認為什麼是友誼?

2023-02-11 22:50:02 字數 5404 閱讀 4261

1樓:王倩

最近一直在忙著寫文章,每一次,看到他們為我的文章做宣傳,看到他們默默說一句「寫得真好」,看到他們默默給我甩來許多好資料,為我牽線搭橋許多活動,無論接受與還是拒絕,他們都有心,並說一句「你高興就好」。

2樓:阿qi棄

友誼就是在你失敗的時候,不是幸災樂禍,而是與你一起面對;友誼就是。讓你時刻都有幸福而寧靜的感覺。

3樓:影子

朋友之間互相理解互相支援。有時候來自朋友的理解與支援比朋友的幫助更重要,每個人的人生可能都會有那麼幾段不堪回首的歲月,如果沒有朋友的理解支援,那些不堪的歲月可能會讓人一輩子走不出來。就像大海泛舟一樣,朋友會理解你航行的方向,並且在需要的時候機給予精神上的支援。

4樓:炒蛋哥

品質友誼是指你在朋友們心中是保持著開朗自信的風趣個性或是憨厚純樸地為人;或者是熱愛勞動的人民,或者是敬業愛崗的人民或者是積極向上的人民都是讓人喜歡的。我優點不多,不管你是什麼個性,只要你知道友誼是靠大家一起熱愛。

5樓:猴42026潛秦

朋友之間很坦誠不會刻意隱瞞,交流溝通很充分,不存在因為一句話就尷尬的事情,反正姐妹或者哥們早就司空見慣了。尤其是不經常健見面的朋友,也可以無話不談,心情不好了打個**就能開啟無限吐槽模式,痛苦的事情因為有朋友的分擔而難道不再痛苦萬分。這樣的友誼很少見,也見過,即使不人人稱羨也值得紀念。

6樓:貢雅雪

對於高品質的友誼,我始終有乙個標準:接受對方的生活方式,以及每一次不算太壞的改變,都能喊一聲「加油」。沒事的時候各忙各的,想念的時候互道想念。

7樓:消化

作為真正的朋友來講,實際上就是在自己身邊能夠陪自己一起高興一起傷心的朋友。在一起開心聊天,在一起開心做事。不高興的時候互相傾訴,這個才是自己真正的朋友。

8樓:猴21944著韻

高品質的友誼,是有距離的友誼,因為距離產生美。彼此沒有距離,事無鉅細,常常膩在一起,了解對方隱私越多,產生嫌隙之後,傷害越深。以前不懂得這些,喜歡乙個人,就拼命的對人好,結果適得其反。

沒有距離的友誼,真的很難長久。

9樓:尓康

真正的朋友,會在你的身邊,不需要你擔心和恐慌,更不需要你費力討好,他們始終都會在,經久不息。祝你們都可以找到知己,擁有乙份高品質的友誼。

10樓:戚小晴

朋友之間互相幫助,從不遲疑。現在有很多人喜歡左乙個「朋友」掛在嘴邊右乙個「朋友」掛在嘴邊,可是當他有難的時候,卻淒涼得像紅樓夢「樹倒猢猻散」。我的朋友不多,但是很多時候乙個人出門在外,舉目無親的時候只要向朋友求助,10min內必有支援,所以我在外面有困難從來不向家裡求助,因為我知道,有乙個認定了的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說說你認為什麼是友誼?

11樓:猴41631涸墒

乙個人的一生都有友誼相伴。兒童時期,玩伴,夥伴,一起上學讀書。放學後一起遊戲玩耍。

有兩塊糖,兩塊餅乾分著吃。青春期的朋友,有酒一起喝,有肉一起吃。一起打撲克,一起聊天,聊人生,聊理想。

12樓:蓋益又柔

真正的友誼:在你人生·事業低谷的漫長歲月裡,陪伴在你身邊。在你遭遇挫折困難的時候,乙個**二話不說就能心甘情願幫助你。

而這一切都是毫無目的,沒有功利之心的。真正的友誼是常來常往,禮貌相待,常懷感恩之心,用行動和實踐去真心為他人付出。最後,我想說。

人生乙個懂你的友人足矣。

13樓:影子

友誼以親密為核心成分,親密性也就稱為衡量友誼程度的乙個重要指標,親密度達到一定程度後即使這份友誼因事淡化,這份美好的記憶也會終生珍藏在「永恆的」回憶中,當再次重逢時它也會由懷舊中尋回,這種情感才能被稱為「永恆的」友誼。

14樓:襁褓中

友就是朋友,誼就是交情,友情。顧名思意,友誼也即朋友間的友情了。古代交友講究乙個「義」字,也就是說友情必須要在「義氣」二字統轄下才能結成真正的友情,所以古代出了不少可歌可泣的真正友誼,如劉關張桃園三結義、水滸一百單八將等。

15樓:羊舌青雪

我以為真正的友誼啊,檢驗標準很簡單,如果你深陷困境,他/她不幸災樂禍,堅定地站在你一邊,就算是全世界都反對你,他仍然堅定地支援你,相信你,幫助你。當你幸福的時候,他/她,發自真心地為你高興,而不是嫉妒。

16樓:寶寶66695客邪

在我心裡友誼與金錢地位和權力無關!那是一種無界線的情感!這與生活環境,家庭背景和所從事的職業都無關!

而是與人品人性和道德觀念有關!雙方有共同的目光和心態,就能產生真正的友誼!對方不會因為財富地位的差距,而嫌棄另一方的窮困潦倒!

另一方也不會因貧窮而苛求朋友的完美!二個人完全是建立在平等和尊重的基礎上,而不是總有一方在不斷的提出要求!雙方都清楚的知道想維持純潔的友誼的方式和邊界在**。

17樓:沉夜孤星

乙個人一生有「三情」,親情·友情·愛情。「友誼」是一種和所有曾經陌生得人之間最重要的關係紐帶。友情甚至在當今現實社會中充當了部分親情的重量。

我們都說:」祝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海枯石爛」。可是,我們身邊真正有幾個做到了呢?

也不是在你困難的時候,對方沒有借錢給你,就不算朋友。

18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是一種來自雙向(或互動)關係的情感,即雙方共同凝結的情感,必須共同維繫,任何單方面的示好或背離,不能稱為友誼。

說說當你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你會怎麼辦?是不是要讓朋友滿意?才是真正的友誼。

19樓:諾言丶

我覺得就是首先要學會嘉興型別對吧?換位思考首先要明白彼此的尊重,你想要什麼或者是我想要什麼東西對吧?就像明白彼此的需求。

20樓:人間情感老師

我覺得真正的友誼不是一味的遷就你的朋友,而是要讓兩個人能夠和諧相處。

21樓:在天生橋地質考察的墨蘭

朋友滿意也要讓自己滿意,這樣才能很好的當朋友,如果只是一直想讓對方滿意忽略自己,那麼也不是朋友相處之道。

22樓:網友

友誼不建立在讓朋友滿意的基礎上。而是在不損害自己的利益的情況下的幫助,自己不高興的壯態下會損害友誼。

23樓:fvs之驕子

有些事情是無法做到兩全其美的,你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滿意你的做法,你只能選擇正確的做法,在不損害自己利益的前提下,盡量的照顧到別人。

24樓:網友

你好,個人覺得如果我遇到了這種問題,我會盡量讓大家都滿意,不要得罪彼此,然後大家和睦相處,做好朋友。

25樓:介靜

叔叔,當你遇到這種情況,你會怎麼辦?這種情況你說的是什麼情況?要讓朋友滿意,那你肯定就是把事情辦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事情,我覺得應該用正常的手段去去解決。

什麼樣才算是高品質友誼?

27樓:公升職達人美美

所謂高品質的友誼,在我看來應該就是自己困難的時候幫,忙自己快樂的時候陪笑,自己哭鬧的時候借肩膀,還有就是自己不開心的時候給大家一些說話的空間。另外,在自己相對比較窮的時候會給自己一些經濟支援。下面我來舉兩個例子。

我有乙個比較好的朋友,他可能平時很少聯絡,但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直接叫上他,有一次跟他因為一些事情去爭執對方的事,他的乙個姑姑理直氣壯的跟他伸手問他要錢,然後他實在想不到辦法了。他不是問我借,而是想乙個眾籌,因為我也比較窮,然後因為太過的太多問題我一直在說他不值得。

而他可能也比較激動,因為他覺得不是我的親人,所以我不會擔心,以後他的事不用我管怎樣怎樣,但是吵過之後我還是去查詢一下眾籌的一些方式方法,把註冊步驟,那些方法去分享,發了給他,然後還自己寫了一些文案,然後寫了一些比較好的方案給他。

在這一點上,他看到我的做法的時候,他自己就直接看哭了,他說作為好朋友那麼久,看著方案的時候又哭又笑的,其實自己也挺沒出息的。所以我的理解裡面好朋友應該屬於:吵過架之後如果朋友有麻煩,一樣會挺身而出,在朋友困難的時候,不管自己是不是同樣的困難,但是還是去努力的幫助他。

還有就是不落井下石,不在失戀的人面前秀恩愛,不去給他對方一些壓力,我覺得這樣的友誼才是高品質的。

引用小時代的一句:當林蕭走出簡溪的家看到狼狽的顧里 那是我要的友誼。

28樓:專業典藏

友誼,正如愛情一樣,是人類乙個永恆的話題。人們渴望友誼,讚美友誼,希望獲得真誠的友誼。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友誼往往經不起考驗,那些當初的所謂鐵哥們,往往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距離的阻隔以及身份、地位、遭遇的變化而漸行漸遠、形同陌路甚至反目為仇。

令人感嘆世上只有利益,人間沒有友誼。

但是,事實上,友誼不是坐等就建立起來,友誼的維護也需要雙方有共同的努力。那麼什麼樣的友誼才算是高品質的友誼呢?

首先,友誼的建立需要雙方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共同的目標追求作基礎。兩個人要有共同的話題,要在為目標的實現的共同的奮鬥過程中,互相關心、幫助才逐步建立起來的。無論是同學友誼、戰友友誼、同事友誼還事業合作夥伴,都是如此,否則友誼就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其次,朋友之間存在各方面的幫助、支援,但絕不能以要求對方有相應的回報為前提。也不能提出超出對方的能力之外的要求。換句說,朋友之間不能互相利用。

如果因為自己幫助了對方,就覺得在對方面前高人一等,甚至要求對方有相就的回報,這樣的關係不是友誼而是交換,一但一方覺得不平衡,這種友誼就難以維繫下去。正確的做法是,在一方需要幫助,而另一方又有能力幫助的時候,應該坦誠地、毫無保留地伸出援助之手,讓對方要感到自然溫暖,而不要讓對方覺得是施捨、同情。這樣,雙方的友誼會越來越深厚。

第三,不管雙方份、地位有多大差別,都不要把在單位上、在社會上處理問題的方式帶到二人之中來。否則,一方居高臨下,一方卑躬屈膝,這樣的關係已經不是友誼關係了。試想一下,二人都感覺相互之間有差距了,內心之中還會沒有隔閡嗎?

所以,如果存在這種情況,居於「上位」的一方要把「架子」放低、「外衣」脫下,另一方也要擺正心態,不必以仰視姿態看待對方。

第四,經常溝通交流,甚至找出些理由。君子一交,值得提倡。但是,如果長時間缺乏溝通,也不了解對方的情況,再見面時難免感到陌生,內心難免產生隔閡。難以保持友誼的親密無間。

願人人擁有真誠的友誼。

29樓:疏影清曉

首先,我覺得高品質的友誼,是彼此都被需要,彼此理解對方,並且彼此之間還需要會分享,無論是開心的事兒,還是傷心難過的事兒,在你想要分享的時候,對方都可以在你身邊聽你訴說,分享你的快樂,同時也分擔你的痛苦。

其次,高品質的友誼,應該是讓彼此都感覺到舒服,而不是壓抑。如果你跟乙個人做朋友,但是跟他在一起的時候,不管做什麼,都小心翼翼的,覺得特別有壓力,那麼說明你們可能並不合適做朋友。朋友應該是自然而然的,你不需要費勁心思去討好,而是自然而然的,你們就很好。

可以一起開玩笑,可以一起嬉笑怒罵,偶爾會吵架,但是不會因此就鬧僵友盡。

什麼樣的開關才算高品質開關?品牌好的開關一定好嗎?

首先要看表面的材料,應該選擇通過ccc認證的開關,這樣的開關做功更加細緻,而且要選擇外殼和內部銅接觸片,都比較厚重的,這樣的開關安全性比較好,而且使用壽命也更長一些 大多數的品牌好的開關,確實質量有一定的保障,對於一些新手不知道如何辨別開關質量的,盡量選擇一些品牌較好的開關。首先就應該看開關的外觀,...

什麼才是高品質的生活什麼樣的生活才是高品質的生活

高品質的生活 健康 高品質物品完善追求。比如在家工作,一般人可能找個桌子或者沙發上就開始辦公,換成高品質生活,就會注重健康坐姿和休息,然後選購高階的人體工學椅來完善。來自日本的高階人體工學家具okamura contessaii是很多追求高品質生活的人必買品。與義大利國寶級設計師喬治亞羅聯名設計,看...

什麼樣的生活才稱得上幸福,說說看?

並不是僅僅吃飽穿暖就可以,還需要精神世界豐富,有獨立的思考能力,並且愛的人也愛自己。我覺得家庭幸福和諧,家人都健康,這就算是最稱的上幸福的。無拘無束,不灶遊用為生活擔心,想去 就去 閉辯散,想買什麼就轎氏買什麼。喜歡的人就在身邊,一日三餐兩人四季的生活。不愁吃穿,有一個愛自己的人,然後沒有房貸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