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加班的工作正常嗎?加班是正常現象嗎?

2023-06-03 22:30:02 字數 4486 閱讀 7130

1樓:情感導師灰灰

經常熬夜加班,在職場當中當然不是正常現象了,這完全是在壓榨員工,而且員工的工作狀態也會變得越來越差,工作效率也會變得特別慢。

每天的工作時間是固定的,因為人在工作一段時間以後,身體會特別的疲勞,如果經常熬夜加班的話,身體也會受不住,整個人的狀態會變得非常差,公司要學會體諒員工,要給員工派發正常範圍之內的工作,如果經常讓員工熬夜去加班,這樣的公司也長久不下去,因為經常熬著夜,會讓人的心情變得特別煩躁,一旦達到了乙個界限,人就會爆發,到時候就會沒有人願意去工作。

員工在工作的時候,也要做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的事情,不要去過多透支自己的身體,因為把身體弄垮了,難受的是自己,公司根本不會去體諒,因為真正體諒員工的公司,是絕對不會給員工這麼多工作量的,所以員工在工作的時候,也要有自己的分寸,不要覺得工作這麼多,就一定要努力完成,那樣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加累,而且你第二天的狀態也會變得非常差,如此迴圈下去,只會讓自己變得特別焦慮。

經常熬夜加班的話,也會讓我們失去對工作的熱情,因為我們的熱情已經被完全透支掉了,工作對於我們來說已經沒有那麼吸引力了,一旦對工作失去了熱情,我們整個人就會變得非常負面,負面情緒特別多,所以要想讓自己有乙個好的工作狀態,對於公司的工作安排,我們要學會合理把握,如果超出了承受範圍,我們可以直接告訴對方,不要總是去妥協,因為你一旦妥協了,這樣的現象就會變得越來越多,那你日後的工作就會變得更加不快樂。

2樓:櫻市子來了

很多任務作都是需要經常加班的,比如像一些廠子訂單比較多,所以說經常加班是比較正常的。

加班是正常現象嗎?

3樓:快回覆告辭

加班肯定是普遍現象,但肯定不是正常狀態。

作為實習生,你可以去觀察了解的大概是幾個方面:

1、為什麼加班?

2、辦公室生態或者文化怎麼樣?

3、加班的成果如何?

第乙個問題是了解加班的原因,第二個是看是否自願加班,第三是看加班到底有沒有用,然後你自己 就會有答案的。

作為我個人是特別反感加班的,但是有的時候確實身不由己。要麼是事情太多來不及完成,要麼就是緊急情況不允許。

我印象最深的時候大概是6-7年前,那個時候還在做大客戶經理。自己手頭上已經有100多家客戶,然後辦公是兩個同事各種原因請假,不能來上班,一下子又多出來200家客戶。有乙個月,每天工作到8點才可能下班。

因為客戶不熟悉,到底在用什麼,費用情況都要盡快排摸完成,還有一堆基礎工作資訊梳理。不加班根本來不及做完這些事情,更不要提其他工作了。雖然領導沒有要求,但是作為乙個負責的人,自己的要求是這樣,那就要盡力做好。

如果你還在實習,那麼就悄悄觀察,平時也多留意。上下班時間只是最起碼的工作要求,但是你自己到底能學到什麼,未來到什麼高度,不是看這個上下班時間的。

加班是正常現象嗎?

4樓:渾韋

加班肯定是普遍現象,但並不是正常的狀態,作為實習生,你可以觀察了解幾個方面。

第乙個問題是了解加班的原因,第二個是看是否是自己自願加班第三次看加班到底有沒有用?然後你自己就會有答案了。

作為我個人是特別反感加班的。但是有的時候確實身不由己,要麼是事情太多,來不及完成要麼就是緊急情況,不允許。

我印象最深的大概是67年前那個時候還在做大客戶經理。自己手頭上已經有100多家客戶,然後辦公里的兩個同事各種原因,請假不能來上班,一下子又多出來了200家客戶有乙個月每天工作八點才可能下班。

因為客戶的不熟悉,到底在用什麼,費用情況都要盡快的排模完成還有一堆基礎工作資訊要梳理,不加班根本來不及做完這些事情,更不要去提其他的工作了,雖然領導沒有要求但是作為乙個負責的人,自己的要求是這樣,那就要盡力的去做好它。

如果你還在實習,那麼就悄悄的觀察平時也多留意一下上下班時間只是最起碼的工作要求,但是你自己到底想學到什麼未來到什麼樣的高度不是看這個上下班的時間的。

工作總是經常加班好嗎?

5樓:惜辭笙

你現在的工作總是經常加班嗎?

現代社會,經常見到身邊不少人,晚上都需要工作加班,而且一般都是加班到晚上:00,但是加班真的是必要的嗎?

有的人肯定會不贊同。

因為從內心來說沒有人想要加班,之所以加班,不就是因為不得不加班嗎?

道理倒也沒有錯,不過更準確來說,有的時候我們確實需要加班。但是卻不是因為手頭的工作太多,不得不加班,而是因為白天的時候工作效率低,使得自己不得不加班。

也就是說,雖然看起來有的人工作很多,但是如果能發揮出自己真正的工作效率的話,很多人原本都是可以順利在下班時間下班的。

正是因為意識到了這個問題,同時,為了讓自己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那些高手會為自己設定獨屬於自己的下班時間。我想經常加班的人,腦海裡確實經常會認為工作做得慢一點也沒有關係,反正可以加班。

但是要知道這樣的想法,讓我們的惰性找到了機會。

要知道如果可以的話,或者是只要我們稍加放鬆,惰性和拖延就一定會佔據上風。

因此很多時候工作做不完,正是由於工作做不完就加班的想法,最終造成了白天孤獨拖拖拉拉,晚上的時候不得不加班。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總是加班,當然不好……自己的休息時間會非常少,自己肯定不開心。

因此,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都是不願意加班的……這樣說來,經常加班當然不好。

上班加班到底正常嗎?

7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上班加班到底是否正常?因為這個命題太寬泛了,不能一概而論,個人覺得一般的工作**,偶爾加班的話應該是比較能夠接受的,而如果說上班就經常要加班的,這種狀態可能不太正常吧。

首先在職場中還是應該要注意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有的時候雖然說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生活也是能夠更好的促進工作,但其實現在往往是因為工作的原因,尤其是高強度的工作節奏而忽視了生活本來的一些事情,比如有些根本就來不及照顧到自己的家庭等等。所以在職場上個人認為應該還是以工作與生活的協調,那工作中如果有一些偶發的因素,或者臨時有專案,或者臨時有招投標這種比較重大的事情,那加班是正常的,但不能是一種常態化的現象。

如果是一種常態化的加班狀態,覺得可能無非就是兩種原因,一種是公司的人員編制太緊張員工的工作強度比較大,所以來不及做,只能這樣延長工作時間來完成,在這方面上來講,企業可以根據工時量或者說每日工作考核來判斷一下是否真的需要新增加人員編制達到公式的平衡。

那加班多的另外一種原因就是員工的個人能力可能不高,比如一件事情明明可以在兩三個小時完成的,他可能因為工作能力等原因造成了需要四五個小時完成,這樣的話無疑就會造成拖拉,所以只能通過加班來完成,這樣的情況下企業應該想辦法去提公升員工的工作技能,同時也要激發員工自己的工作積極性。

所以上班加班,嗯是否正常,個人覺得還是不應該因他而而論,首先要根據崗位特性或者企業的經營需求來定,偶爾的加班應該是可以接受,但如果是常態化的或者經常性的那種996的工作時間就不太能接受了。

為什麼我經常加班?

8樓:匿名使用者

1.總是先做瑣碎的事。瑣事需要處理,但是重要的事情更應該優先。一直先從瑣碎的事情做起,把大部分的工作時間都佔用了,重要的且不得不完成的事情,就必然會拖到加班再完成。

2.總是先做簡單的事。這和先做瑣碎的事是同乙個道理,工作時間先把簡單的事情做完,剩下的困難的事必然就會加班來完成。

而用加班的時間來做困難的事,我們不僅會牴觸,還會因為牴觸產生強烈的拖延心理。

3.沒有做好計畫。沒有工作計畫,就很容易被別人「牽著鼻子走」,這個同事喊你開個會,那個同事請你幫個忙,一天下來,看起來一點兒沒閒著,但是自己的事情大部分都沒做,最後就只能通過加班來完成。

4.分心時間太多。這一點可能是很多人都存在的問題。

工作過程中,突然響起的一條微信提醒,突然彈出的乙個網頁資訊,突然過來和你聊兩句的同事,都會把你從工作中拽走,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時間浪費。而這些被浪費的時間,最終會從你的加班時間裡補回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工作忙忙碌碌的人來說,加班是常態。

對於一心發展事業的人來說,也會經常加班。

而那些想多賺錢的人,也會經常加班的……

另外,還有一些經常加班的人是因為老闆的要求才加班的……

上班經常加班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經常加班,會佔用大量的休息時間,而且還會佔用大量的精力和體力,這是難以長期承受的壓力,因此很少有人能夠長期堅持。

因此,長期加班並不好,應該提出申請,減少加班。

工作需要加班,這正常嗎?你需要經常加班嗎?

是的,職場加班肯定是普遍現象,但肯定不是正常狀態。作為我個人是特別反感加班的,但是有的時候確實身不由己。要麼是事情太多來不及完成,要麼就是緊急情況不允許。具體來說,職場上之所以普遍存在加班現象,是因為以下幾方面原因 1,很多人為了做出更好的工作業績而選擇加班。對於有些人來說,他們選擇加班的目的,是為...

長期熬夜加班的後果是什麼?經常熬夜加班好嗎?

經常熬夜加班,在職場當中當然不是正常現象了,這完全是在壓榨員工,而且員工的工作狀態也會變得越來越差,工作效率也會變得特別慢。每天的工作時間是固定的,因為人在工作一段時間以後,身體會特別的疲勞,如果經常熬夜加班的話,身體也會受不住,整個人的狀態會變得非常差,公司要學會體諒員工,要給員工派發正常範圍之內...

勞務派遣經常加班沒有工資違法嗎?

經常加班沒有工資屬於違反勞動法的行為。首先,加班屬於勞動者提供額外勞動的行為,公司應當支付加班費。根據勞動法的規定,員工工作日延時加班的,公司要支付勞動者平時工資倍的加班費,週末加班的,要支付平時工資2倍的加班費,法定節假日加班的,則要支付給勞動者3倍工資的加班費。由此可見,員工經常加班,公司不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