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加班是普遍存在嗎?職場加班是普遍存在的嗎?

2023-02-12 05:45:03 字數 4833 閱讀 8132

1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加班是普遍存在嗎?是的,現在職場上加班是一種普遍的現象,無論是私企,國企還是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事業單位,現在都是一種普遍的職業現象。

一,作為私企,講究的是利益最大化,所以特別是七夕之長加班加點,這是一種普遍現象,還有一些是基建公司,就是為了能多拿薪酬,所以自願的的加班加點,這就是職場上的一種現象,不是某一上的八小時工作制,這已經是職場上的一種習慣。

二,國企現在也有加班加點的時候,這是一種工作的一種方式了,現在八小時之內工作就已經屬於個別的現象,但是加班加點這是成為一種職場上的一種普遍規律。

三,職場加班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包括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也經常加班加點,比如說組織人事部門,比如說辦公室,比如說公檢法加班加點,成立種常態,有的是工作需要,有的是利益驅使,其實這都是一種普遍的生活職場現象。

四,職場加班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現象,有的人就是為了個人利益,加班加點為了掙加班費,加班加點為了計件工資,但有的是完全出於工作需要,需要工作流程,如果自己不加班加點,就會影響到下一段的工序,所以加班加點就是一種工作需要。

五,職場加大加點是普遍存在的,只要是這個加班加點,不傷害自己的身體,不影響自己第二天正常的工作,所以加班加點也是可以的,因為加班加點有的時候是雙贏,乙個是企業可以利益最大化,個人也能得到收益,所以說只要自己能承受的了,加班加點也是可以的。

總之,現在社會節奏比較快,工作壓力相對也比較大,所以加班加點,這是一種常態,也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現象,這就是時代的產物,也是公的需要,要對自己的身體沒有傷害,加班加點是可以接受的。

職場加班是普遍存在的嗎?

2樓:交通事故達人

職場加班肯定是普遍存在的。在我認識的人當中。經常加班和偶爾加班的人。

都特別多。總是不加班的人,幾乎特別是一些。特別是一些在機關部門工作的。

或者是有一些技術含量的。或者是走上領導崗位的。加班的概率還是很高的。

雖然勞動法有規定。法定假日加班。納啟百分之三百的工資。

週六週日的休息日加班百分之二百的工資。但是。我們所在的企業。

普通工人的加班工資都給。但也只給法定慎敬假日期間的。週六週日休息日的加班都是不給錢的。

只給串休。這也符合勞動法。但是最氣人的是。

在總部機關工作的。任何時候加班都不給加班費。包括法定假日期間。

而我們的工作。有的時候就能趕上法定假日時間上班。工作的性質就是。

每個月的最後一天。要把乙個月的產量以及利潤。等等,都要報到總公司。

每個月的第一天。要把這乙個月的計畫給做出來。也就是企業要生產,哪些東西要生產多少?

把這乙個月的計畫做出來然後發下去。這兩天是雷打不動的日子。不管趕上哪一天都要上班。

哪怕是春節初一也必須去上班。既然在這個崗位。公司也就是這麼規定的,必須去上班。

但是還不給加班費。你還沒有辦法去勞動局反映,如果你把這個問題反映到勞動局那麼領導肯定要給你調整崗位。而這個崗位又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

收入比較高。所以大家也都預設了加班。

上面說的只是。每月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平時加班。

也有時候層出不窮。有的時候需要週報。有的時候需要季報。

臨時要的這些東西。基本都是靠加班來完成的。這些加班基本都是沒有工資的。

但是有一點管飯。需要加班領導急要各種資料的話當天晚上就管飯。雖然加班工資沒有。

但是平時工作不太忙的時候你要有什麼事也可以隨意請假。既不扣工資也不扣獎金。也是領導覺得大家加班都沒有加班工資,所以平時請假的話基本上也就不計較了。

也寬茄慎算相互抵消了吧。

3樓:靈魂三塊半

在職場上加班,確實段滑是乙個比較普遍的現象。尤其是在一些比較小的公司加班,更是一種常態。反而是一些比較大的公司對加班管理的比較嚴格,不會隨意讓員工加班,加班待遇也會好很多。

下面說一下,為啥職場加班會是乙個普遍存在的現象。

首先加班可以降低運營成本。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因此乙個人幹兩個人的活,努努力也不是不可能的。雖然加班給的費用比較高,那我們算乙個人加班給1.

5個人的工資。當乙個人加班幹兩個人的活,可以說還是賺了的。這就和第二杯半價或者是買量版裝的零食一樣,雖然**會高,但是平均下來確實會更加合算。

僱傭兩個人的成本肯定是比僱傭有乙個人要低一些的,老闆也不用給一笑燃渣個員工交兩份社保。

其次,有了加班費並不好算,因此老闆可以在其中省不少錢。比如說五點鐘下班,老闆拖你個十分鐘20分鐘,你就不好意思要加班費了。或者臨時開個會,碰悄拖堂拖個乙個小時半乙個半小時的,這個加班費也不好算。

有的老闆比較過分,偏要到臨近下班的時候才開會,或者開會的時候就剎不住車不注意時間。

雖然工資夠高的話,我們也可以把公司當家,但是我們還有其他的生活,不能只是在工作。畢竟我們工作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呀!

職場加班普遍嗎?

4樓:聰聰有話講

在職場當中加班是乙個比較普遍的存在,因為加班其實就是和你的工作息息相關的乙個東西。當你自己的工作沒有做好或者是有一些問題的時候,那就需要用加班來補償。

顧名思義,加班就是用休息的時間去做一些上班時間的工作。這種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說通過加班來完成更多的工作,通過加班來趕進度,或者有一些人可能只是想通過加班讓領導看到自己的努力。

所以加班這件事情可以顯示出來很多的東西,並不是乙個特別單一的事情。但是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加班是乙個普遍存在的。

因為加班應該是有兩種好處的,第1種好處就是加班可以多賺錢很多的公司加班的時候會有加班費,這樣可以讓自己賺得更多。所以這是乙個很大的優勢,畢竟大家出來就是為了賺錢。

那麼第2個原因可能就是因為自己工作確實沒有做好或者是沒有做完,所以這個時候需要用到下班之後的時間,繼續完成這樣的工作才能夠把工作做得更好一些,才能夠滿足公司或者是上層需要的指標。

所以不管是為了哪樣,都有很多人願意主動的去加班,因為對於他們來說加班是乙個很幸福的事情,所以不會有太多的反感和疑慮。

但是也會有一部分人比較反感或者討厭加班這種事情,因為有一些地方算是那種強制性加班的。所以對於加班這種事情,每個人是否喜歡是需要因人而異的。也就是有些人可能很喜歡加班,但是會有很多人討厭這種加班。

職場裡加班的現象普遍存在嗎?

5樓:小殷講生活

下半年來臨之際,我們不難發現現在很多羽絨服工廠也好,其他公司也罷,都來臨了最忙的時刻。因此職場加班肯定是普遍不存在的,特別是一些三四線城市加班工資雖然低,可是你不去做自然就會有別人願意去做。

下半年這一兩個月往往是最忙的時候,晚上連續乾到九十點那都是常態。因此你也完全沒必要大驚小怪,特別是我所在的羽絨服工廠,10月份跟11月份是最忙的,往往每天都要做到十點,甚至忙一點要乾到十一點。你自己習慣就好,其實也沒什麼的。

今年上半年我在另外一家羽絨服工廠擔任小管理的職務,直接對接的是老闆。他就安排我晚上弄那個東西,一直弄到九十點。關鍵是還沒有加班費,這就讓我很不服氣了。

可是人家畢竟是老闆,離開了你照樣能玩的轉,因此最後我也是無條件配合執行的。

其實你工作時間長不難發現其實到**都差不多,每份工作的性質不同自然結果也就不一樣。我乙個同學在北京做程式設計師,每天雖然八個小時,可是抱著虛心學習的心態往往每天都要做到九十點。如果你的這個職業未來前景很好自願加班自然十分普遍。

去年我在一家工廠上班的時候,為什麼很多大姐都問有沒有班加?因為她們家裡條件不是很好,希望通過加班來補貼一點生活家用,即使你不願意不代表別人不願意。很多家裡事情不是很多的人也會加班,因為她們要生活。

6樓:網友

加班現象在我們工作之中非常普遍,特別是很多網際網路企業都實行996工作制,還有很多製造企業都是實行單休制度,彷彿加班都成為了乙個企業的標配,如果乙個員工早走甚至會受到領導的批評,但是在西班牙等歐洲國家已經在逐漸實施4天工作制,而且還不降低員工的工資,也希望國內能向其他發達國家的企業看齊,增加對員工的福利,降低低效率的加班,這樣才能更好的促進企業的發展。

很多企業根本就不重視勞動規定。特別是很多小企業,以利益為優先,為了減少企業的成本支出,經常違背相關的勞動法律法規,例如在沒有得到員工的同意情況下,隨意的對員工進行調崗和增加工作量,由於中國的企業很多,再加上勞動部門很多時候根本就管不過來,這樣也會讓這些企業變得更加大的,肆意的壓榨和剝削員工。

相對於企業來說員工屬於弱勢群體,由於很多員工維權相對比較麻煩,而且也很耗費時間,所以很多員工就算受到了不公正的對待,最後就是選擇了妥協和忍氣吞聲,正是因為這種行為反而促使企業變得更加肆無忌憚,為了提高企業的效益,經常強迫讓員工加班,而不支付任何的加班費用。

中國的勞動力飽和,很多員工為了有乙份工作只能忍受領導的加班要求。根據相關資料統計顯示,中國每年畢業的大學生人數在不斷增加,受到全國經濟的影響,然而就業崗位的增加並沒有多少,這就勢必導致乙個崗位將會有更多的人來競爭,這樣企業就有更多的主動權,如果員工沒有聽從企業的安排,在實習期內就很可能會面臨被辭退的風險,所以很多員工只能忍受加班。

在自然界中,遺傳和變異是普遍存在的現象

遺傳是指生物的性狀傳遞給下一代的現象,也就是子代與親代之間某些性狀表現出相似的現象 遺傳是在新陳代謝的基礎上,通過生殖實現的即親代的遺傳物質通過生殖傳遞給下一代,使子代具有了親代的部分遺傳物質,而遺傳物質決定性狀,從而使子代表現出親代的某些性狀 任何一種生物要繁衍下一代,都離不開生殖,都離不開遺傳物...

人的一生都有哪些可怕的病,哪些病是普遍存在

個人認為無法自理的病是最可怕的,拖累自己,拖累家人。而普遍存在的病則是 病,又煩人又頑固,容易 疑神疑鬼,對號入座,這兩個病最普遍最可怕 可怕的病有很多,眾所周知的有癌症 愛滋病 心腦血管疾病,而普遍存在的大家覺得肯定是感冒 腹瀉等,但其實幾乎每人都有的就是咽喉炎,只不過嚴重情況不同而已。人一生中都...

你覺得鄙視鏈現象普遍存在的深層原因是什麼

古人曰 故勢為天子,未必貴也 窮為匹夫,未必賤也。貴賤之分,在行之美醜。強而有愛,富而有禮,才令人尊敬,否則錢再多也是無教養的庸俗之人。鄙視鏈存在的普遍,在我看來就是人為的一種盲目攀比,打個比方說你上了本科,人家上專科你比是上專科的,而你上的本科不是名牌,而其他人上的是985或者211,人家鄙視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