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比較好?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

2023-02-11 18:10:02 字數 5805 閱讀 4150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借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盡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若上述方法操作後無效 ,可及時攜帶手機及購機憑證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客戶服務中心位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3樓:清馨又通亮的小鯉

1不要開機。避免機器內傷。無法挽救。

2及時清理水,電風吹。

3手機沒有拆修得。防水性都還可以。進水嚴重及時做再送去手機店。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最快的速度關機唄,得誰幹的以後再開機啊,如果那個時候還是有電的話,壞掉的話,那們就去修換個電池就好了唄。

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檢視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借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盡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6、客戶服務中心處理: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售後網點--選擇省市進行查詢服務中心資訊。**鏈結。

6樓:城念之

一、盡快斷電,直接將電池拿掉就可。在此過程中盡量不要操作更多的按鈕,以避免讓主機板通電導致短路,燒毀手機器件。最好在取出電池後,也取出sim卡,sd卡。

二、使用布或衛生紙將手機徹底擦乾,但不要過於用力地晃動手機,因為水可能會因此在手機內部分散。

三、一般情況下,不用拆機。在經過以上兩個步驟後,需要用電吹風用低溫機對準手機的一些小縫隙進行吹風吸水。當然冬天也可以用電熱寶或者電熱毯,前提是要在上面墊個毛巾什麼的。

主要是利用溫熱,將手機裡面的水汽蒸發出來。切記不能用高溫風,避免一些器件進水後,高溫導致器件膨脹損壞。吹的時間最好在6個小時以上。

四、如果經過以上步驟後,還擔心手機裡面有水,可以將手機放在乾燥的大公尺袋中,一天以後,大公尺會將手機裡面的水汽吸走。

7樓:幽蘭谷沈家

不要開機放在陰涼處風乾讓裡面的水分蒸發出來避免短路燒壞硬體。

手機進水了應該怎麼處理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速撈出手機:不論你是把手機掉入水槽、馬桶還是游泳池,首要任務就是迅速撈出它(雖然噁心的馬桶可能會讓你猶豫)。要記住,手機落入水中的時間越短、越有「生還」希望。

如果你的手機可以開啟後蓋,那麼要將sim卡、sd卡、電池統統取出,可以使用軟布或是棉籤擦除一部分明顯水漬;切記,不要試圖用吹風機吹它,熱風有可能會加速手機內部元件的損壞。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可拆卸電池 就下掉電池 ,擦乾水,送修理店拆機去水,以免時間久了電路腐蝕。

如果是一體機,剛進水時盡量迅速關機,如果進水自己關機了 就不要再嘗試開機,以免二次損壞,擦乾水 ,送修理店,修理店的流程是拆機,清洗,機器乾燥去水,裝機檢測。

10樓:帳號已登出

千萬別有把水甩出來的想法,因為現代智慧型手機已經密封性很好了,一旦進水,甩只能使水在手機裡到處跑,帶來手機故障擴大化。這裡可以用紙巾搓尖後吸掉你能看見的水,例如耳機口、sim卡口,聽筒等等。

11樓:網友

把手機拆開,分別吹乾再組裝。

請問手機進水後怎麼處理最好?

12樓:喜歡數碼的小宇

親,您的問題小宇已經看到了哦,正在用心整理答案。打字不易,請稍等下,5分鐘內一定回覆您!如果我的能夠幫助到您,還請給個贊!

親,快速打撈:手機掉水裡需要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紙巾或布料將其擦拭乾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禁止開機:手機表面水分雖然被擦乾,但是主機裡面仍然有水分,如果立即開機,會使手機的主機板燒毀,因此手機撈出時不應立即開機。

親,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手機進水了怎麼處理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機進水了,就盡快地關閉手機。用吸水紙吸一下。然後用吹風機。盡快的把它吹乾晾置一段時間。

14樓:草木開花先生

先不要動手機 放在公尺袋裡 靜止 水分被吸收掉了之後拿出來。

手機進水應該怎麼處理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處理方法:

1.立刻關機。

如果手機掉進水裡,需要立刻打撈手機,並且迅速地按關機鍵關機,如果是可拆卸的手機,那麼我們可以先將電池,記憶體卡拿出來。先將手機斷電可以防止手機因為短路造成的電池**。如果手機是豎著掉下去,最好也是豎著撈起來。

2.去除水分。

手機撈起來以後,需要先用乾淨的毛巾等物品將手機表面擦拭乾淨,再用細棉籤擦拭耳機孔等部分。不要用力甩乾手機,因為這樣有可能使得手機表面的水滲入到更深的地方。

3.吹風機吹乾。

對於手機內部的水分,我們可以使用吹風機將它吹乾。在使用吹風機的過程中不要使用熱風,吹風機和手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最好讓它吹出來的風接近常溫,不要將吹風機直接對著手機,通常吹風機吹手機大約二十分鐘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吹乾。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與早些年的智慧型手機不同,現在的大多數智慧型手機都具有一定程度上的防水功能,哪怕掉入水中,只要時間不是太長,基本不會對手機內部造成損傷。

以蘋果手機為例,根據官方公布的資料引數來看,其防水效果達到了ip68級別,可以在最深6公尺的水下停留時間最長可達30分鐘。而其他款的智慧型手機,雖然沒有這麼強悍的防水功能,但如果進水量較小的話,直接使用電熱吹風機吹乾即可。

二、**。除了第一種使用電熱吹風機吹乾之外,還可以採用另外一種方式清除手機內部的水分。手機內部的空間比較狹小,有些水珠不是特別容易清除,如果不清理的話,手機開機狀態下主機板容易短路,讓手機造成二次傷害。

此時,我們可以採用**的方式,來盡可能地去除手機內部的水分。首先使用吸水性較強的面部或紙巾,將手機包括起來,然後來回甩動手機,就可以除掉大部分水漬。

此外,還有一種方法是借助糧食的吸水特性來吸收手機內部的水分,大致方法是將手機放置在大公尺內,放置24~48小時之後,手機內的水分受環境影響會被大公尺吸收掉。

三、拆機。很多手機使用者在手機進水之後,沒有第一時間關機不說,往往還存有僥倖心理,認為手機內沒有多少水,隨便甩幾下、擦乾之後,開機就能正常使用。

雖然這麼操作之後,的確能夠正常開機,短時間內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實際上留在主機板內部的水漬,會腐蝕主機板或其他零件的觸點,早晚會出現損壞,所以這種做法並不可取。

而最適合,也是避免手機損壞最恰當的方法就是拆機,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都是使用無影膠粘上去的,用氣壓力皮碗配合硬塑料片就可以將手機拆開,然後再將其他零件拆下來逐一清理,這樣就可以完全清除水漬。

不過很多使用者會拆機,最穩妥的方法是,手機進水的第一時間關機,然後立馬拿到手機店,讓師傅幫忙拆機清理。

17樓:我是煙火

話,應該馬上用乾毛巾把外表擦乾,然後可以把手機放在那個大公尺裡面,讓它自動的把裡面的水排出來,這樣的話再重新開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後第一時間不要開機。清除手機上的水,可以用熱吹風必要時到外面修理店讓專業人士清除手機裡面的水。

êö»ú½øë®ôõã´´¦àí±è½ïºã£¿

手機進水請問怎麼辦比較好?

19樓:網友

1:你的手機有支援防水效能,這個大可不必擔憂,拿起來擦乾淨,用吹風機烘乾則可!

2:輕微濺水,照舊,拿起家裡的吹風機進行烘乾,然後照網上所言,把手機埋進大公尺裡面,這是什麼原理呢?輕微濺水的話,一般不會引起大故障,埋進大公尺可以簡單吸收水分,一般烘乾之後,吸收水分之後,無傷大雅。

3:中度進水,也就是說掉進水裡了,馬上拿起來,這個時候你要迅速拿起手機,並使用用紙巾和吸水毛巾擦拭,尤其是聽筒,充電口,耳機口等容易進水的地方,然後拿起吹風機烘乾任何乙個細節之處,千萬別想著用力甩水,用勁甩手機是想著把水甩出來,結果水會被甩進手機內部。

(隔天看看是否能正常使用,能用將就,不能用馬上得往維修點跑,千萬別拖)

4:深度進水,千萬別開機,千萬別充電,千萬別使用!即使採用吹風機烘乾了,手機內部的水分是這樣的,別傻傻以為沒事了,這個時候應該怎麼做?

盡快將手機送到手機維修店拆機吹乾維修,因為這事兒已經不是我們能左右的了。

手機進水了要怎麼處理比較好,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處理比較好?

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請取出sim卡和儲存卡。請盡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

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緊急處理措施 1 請立即讓手機遠離水源,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您的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立即拆除電池。3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4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5 待手機自然風乾,請盡快攜帶手...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鏈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